摆脱尘世繁杂——宜昌休闲4天游

写在前面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再怎么坚强的人也有柔弱的时候,谁也不例外。最近脾气暴躁到了极点,看见谁都想怼,所以趁着 15.7 发布了,刚好小崔又“被放假”一周,立即决定请假出去浪两天,放松一下身心。

距离去年苏州之旅,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去玩儿了,一方面当然是因为自己穷,从去年4月份买房再加上后面几个月检查出强直性脊柱炎雪上加霜,长期“深居简出”;另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懒,不喜欢安排出行——本来都是出去放松的,还搞得那么累去做规划,本末倒置了嘛。所以,出行之前趁着去老王家玩儿,顺便让他帮忙“规划”一下。

说是规划,其实我们也就4天时间可以玩儿,本来老王兴致勃勃,拿着笔记本打开中国地图,哼哧哼哧给我标出了一大堆令人心生向往的地方,远的如川南、银川、呼伦贝尔等,“太远,时间不够”;近如黄山、庐山、恩施等,“看着有点单调……”。最后老王无语,丢了一句“如果你没有去过宜昌的话,那就去宜昌吧……”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时间规划

小崔是周一到周六都没事,我是周三到周五请假,再加上周六、日,重合的时间也就周二到周六4天,翻了下马蜂窝,刚好可以对应宜昌四个可以玩儿的地方(项目):两坝一峡、三峡人家、清江画廊、朝天吼漂流,又刚好每个项目都是一天的游玩时间,看起来非常完美。

第一天

不过还是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我们定的车票是周二早上8点半的,11点多才能到宜昌,相当于当天是玩儿不了什么项目的……这么两个迷糊蛋就这么出去玩儿了……不过,人生嘛,总有一点不顺畅的地方,关键要乐观啊,所以既然这一天注定要“浪费”了,那就先去吃点东西填饱肚子吧 :)

因为酒店定在了宜昌万达广场附近,所以坐车直接先到万达广场。找来找去好像没什么特别好吃的,随便进了一家专门做鱼的店:先点了自称“清江鱼”的鱼,反正是要下肚的,饿死人了我也不在乎它是不是真的来自清江。

IMG_3442.jpeg

鱼还挺大的,一鱼两吃,一边是孜然味的;一边是泡椒味的。味道都还不错。

IMG_3444.jpeg

但是这香辣虾就不怎么样了……老板你别走,说好的虾呢,怎么全是藕……不过鱼基本上都吃饱了,也还凑合,送的热干面也没让下,吃了点水果沙拉走人。

下午没什么地方去了,准备看看宜昌的步行街,然后找一下那个叫“凉虾”的饮品。

步行街就不说了,简直是个坑(也可能是走的地方不对?),走来走去也没啥人,一点也不热闹啊,到处座位都可以休息,这还怎么叫“步行街”呢。要不是一直对后面的行程还比较期待,简直想连夜回武汉了,我其实无所谓,主要是老婆大人一直都是郁闷脸,逛了大半个下午啥也没有,说我糟蹋了她的假期,扬言要杀我泄愤呢 (无辜脸

“凉虾”最有名的郑信记,就在不行就旁边不远,店子非常简陋,就是路边一个很小的门面,甚至没有“吾饮良品”之类的装修。门口一个小棚子,散乱的放着几个凳子。店员态度倒挺好,我要了一杯红糖的一杯蜜糖的,三下五除二就弄好了。

IMG_3446.jpeg

碰见几个也去买的顾客,好像是熟客,还没出门就开始“嘬”了。看几篇游记里面都说喝“凉虾”主要是找回童年的记忆,可能就是这样吧,大家都简简单单的,一片祥和。

IMG_3447.jpeg

尴尬的是我买了以后小崔不敢喝,说里面的东西看着像是虫子,我也原以为里面是虾仁,其实只是大米浆做得,不过喝着还不错。

晚上就在江边的一个小烧烤店吃了点烧烤,本来觉得宜昌的烧烤会更偏辣一点,实际上感觉还没有武汉的口味重,


IMG_3448.jpeg
IMG_3449.jpeg

逛了逛宜昌的江滩夜景,
IMG_3450.jpeg
IMG_3451.jpeg
IMG_3452.jpeg

对比武汉的江滩,虽然宜昌的江滩夜景也不错,但是看点应该更主要在白天,对面都是山,更壮丽一点。

下面鬼故事时刻:本来逛着挺热闹的,小崔还说要到岸下面去,说别人也有下去玩儿火的,我仔细一看,妈呀!这不是在烧纸钱么,好多在江边烧,不知道是不是都是在这条大江送命的,可怕!

可能出来比较放松吧,很早就困了,随便逛了逛就回酒店休息了,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

第二天的安排是两坝一峡,两坝一峡按照百度百科的说法:

两坝一峡是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按照“两坝一峡”标准化旅游产品打造的服务品牌,包含世界第一坝——三峡大坝,长江第一坝——葛洲坝,汇聚宜昌文化古韵的三游洞、5A级景区三峡人家,以及享有“绝版三峡”之称、保留了原汁原味峡谷风光西陵峡,产品内涵之丰富、资源禀赋之高在长江三峡流域首屈一指。

看着就非常值,有木有?

早上起了个大早,六点多钟就爬起来了,吃了点早餐以后去往三峡游客中心,就在万达广场对面,所以离我们也不远,步行大概十来分钟。

IMG_3455.jpeg

早上天气不是特别晴朗,阴沉沉的,有点想下雨有始终没有雨滴。

IMG_3457.jpeg

原本江两边有山,很不同于武汉长江上不同的风景,还特别兴奋,但是因为路挺长,很快就会变得单调,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突然到了第一个景点:葛洲坝。

IMG_3461.jpeg

说景点有点不太恰当,因为这个大坝并不怎么好看或者壮观,主要是体验了一把小学课文中船过葛洲坝的那种奇妙之旅,真真正正的水涨船高。不过后来问了几个朋友,居然都不记得小学学过类似的课文,可能是他们课改了?

过了葛洲坝,整个就是别有一番风景了,到处都是非常适合做壁纸的风景。

IMG_3468.jpeg
IMG_3469.jpeg
IMG_3470.jpeg

坐在船上看着江两边的崖壁,吹着风,凉飕飕的,非常惬意。

IMG_3475.jpeg
IMG_3480.jpeg

好时光总是不长久的,虽然船上待了四个小时,但是还是感觉弹指一瞬。不过行程还没有结束,现在只是体验了葛洲坝,观光了西陵峡,还没有瞻仰大名鼎鼎的三峡大坝呢。

中午吃饭的功夫,天气就转阴为晴了,本来早上还有点悻悻,现在才真正知道了刚才凉爽的天气有多难得——现在要顶着大太阳登山了——不过是坐电梯登山 :)

IMG_3484.jpeg

虽然三峡工程非常浩大,但是并不是我喜欢的景点,所以就不记录了,放几张当时拍的照片吧:

IMG_3487.jpeg
IMG_3488.jpeg
IMG_3490.jpeg

走了一天,累得要命,回去随便吃了点东西,便倒头就睡。

第三天

因为第一天浪费了一天时间,所以第三天的行程其实在三峡人家和清江画廊中间纠结,不过想了想以前去过乌江画廊,再加上这次已经玩儿了两坝一峡,和清江画廊都是类似的体验,所以就选择了三峡人家。

天气非常给力,怎一个爽朗了得。

IMG_3494.jpeg

三峡人家主要是巴族的生活风光,刚到景区就是龙进溪宣传视频中的“船上的幺妹儿”

IMG_3501.jpeg
IMG_3505.jpeg

水很清,小船有一种腾空而起的错觉。

顺着小溪往里走,随处可见演技还不错的“群演”,还比较有特色:

IMG_3510.jpeg
IMG_3511.jpeg
IMG_3514.jpeg

看着这么美的山涧小溪,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

IMG_3513.jpeg

走到最里头就是龙进溪源头的瀑布:

IMG_3518.jpeg
IMG_3522.jpeg

折返走小溪的另外一边,顺便看一下著名的婚嫁表演,表演还比较有意思,就是没看到美女新娘,差评,略过。

往回走的过程中,又拍了一张“幺妹儿”,

IMG_3525.jpeg

小崔说叫她一生幺妹儿,她就会回一首歌,拼命怂恿我“调戏”一下她,我居然怂了……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后面一个胡子三寸长的老爷爷喊了一声,幺妹儿还真的回了一首山歌,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三峡人家后半程大部分都比较普通了,再加上比较热,发现居然没有照照片……离开景区前又去看了一场表演,首先上来的是一个40岁左右的女歌者,别说声音还是非常高、非常好听的,但是仔细一看,这不是刚才在一个小屋里面休息,小崔在偷窥的过程中,被我吼了一嗓子,把小崔吓到了,也把她吓到了哪位么 :)

现场还有一点杂耍,第一次现场看喷火,表演者喷火的时候,四五米开外的都能感受到一股热浪,还是挺震撼的,表演整体上还比较精彩。

其中一个“上刀山”的节目,表演完了以后主持人说了一句任何怀疑刀真实性的都可以在表演结束以后上台验看,没想到表演结束以后真的很多人都跑上去看了,其中就包含我……不知道主持人会不会后悔,可以看出来那刀是没有开刃的刀,不过估计这边也没指望你能来第二回……

回到市区,本来饿的要命,想要要吃火锅的,等位置的过程中问了一下最后一天漂流的导游时间怎么安排,她说平常晚上7点多到宜昌,但是周六人多,时间不好把握,所以我跟小崔又打车跑到宜昌东站退了原本八点多的票,然后……又回到那个店吃火锅。

IMG_3534.jpeg

火锅味道还不错,只是店关门也太早了,才十点老板就来收钱准备打烊了。

第四天

第四天就是最期待的朝天吼漂流了,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才到,中间也不无聊,一方面是窗外风景秀美,美不胜收

IMG_3538.jpeg

另一方面是还有一个小插曲,有几个带小孩儿的妇女,居然上错了旅游大巴,坐到半路导游在讲朝天吼漂流景区不允许身高低于120的小孩儿漂流的时候,才说自己不是去朝天吼的……怎么办呢,一车坏人居然都怂恿她们跟我们一起去漂流,最后她们还是在一个山里的超市门口下车等她们的旅游大巴来接她们了。

路上还担心自己短裤、鞋子和防水袋都没有呢,一到吃饭的地方惊呆了,人家压根儿是一条龙服务,吃饭带卖你漂流必备品,真是“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靠景区吃人”啊。

快速用餐以后,怕排队,换了短裤、鞋子,立即赶往漂流入口。
光顾着玩儿,没怎么拍照片。

IMG_3543.jpeg

本来看网上说得非常刺激,以为能吓得我够呛那种,其实只是有十几处水流比较急的地方,其他地方都还比较平稳。

漂流的路上有很多站点,一方面是工作人员防止发生事故;另一方面主要是附近山民会摆小摊卖点零食(烤肉串、啤酒等),可以在比较平缓的地方拍拍照、玩玩儿水:

IMG_3547.jpeg
IMG_3549.jpeg
IMG_3553.jpeg

比较急的地方会灌一身水,当天天气非常晴朗,也不会感觉凉,灌一下、晒晒太阳,看着晴空万里,周围群山环绕,那种感觉就是听着都会醉的feel。

漂流的时间大概2.5h,我跟小崔全程没怎么停,就是偶尔把小崔拖到岸边拍拍照,所以不到两个小时就飘完了全程,我俩有点小后悔,所以船被收走以后,又沿着小河两边往回走了一段距离跳水玩儿。

IMG_3556.jpeg
IMG_3559.jpeg
IMG_3564.jpeg
IMG_3568.jpeg

终点有换衣服的地方,有点简陋,但是还算方便。

上了旅游大巴,漂流之旅也就完结了。

后记

整个四天的时间,不算充裕,但是却还是给身心彻底放了一个假,非常满意。要说景点的话,作为年轻人的我还是最喜欢最后一天的漂流了,其实仔细想想在武汉的话周末想过去都可以玩儿,还是非常爽的。

另外,宜昌这个城市不知道是作为旅游城市有要求还是怎么的,不管红绿灯,行人要过马路司机会很主动停下让行人先走,最开始我跟小崔还有点诧异,司机还按喇叭催我们先走,这要放武汉,别说让你先走了,看你在路边挡道都可能骂你一句“么逼有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一早起来,看APP日出时间是5:51分,5点过后天就蒙蒙亮 长江边上,江水哗哗的冲刷着码头,江面上大轮过桥前发...
    那是醉着的马不由缰阅读 368评论 0 1
  • 2018年暑期研学 宜昌,古称夷陵,因“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得名。学校地理课上说:宜昌是长江上游与中游的分界点...
    小泥孩黑山站阅读 348评论 0 0
  • 1不要把橘汁撒下来 有一对贫穷的男女结婚了,结婚后两个人只能和两位老人共用一张双层床,他们住在上铺,两个老人住在下...
    罗汉不是仙阅读 283评论 0 1
  • 最近看了几遍文章,都是讲关于人类的七宗罪,分别是“傲慢”、“嫉妒”、“暴怒”、“贪婪”、“色欲”以及“暴食”对这七...
    奇思淼想阅读 2,936评论 0 0
  • 如若这个春天比你想象的美丽 那就不要辜负 用惊喜和感动来迎接窗外的鹂语 或许等到夏天的躁动睡醒时 你已不在这里 没...
    晏米阅读 18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