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Balingup换宿记(三)

本章提要:

向玛格丽特河开去 | 剪了一天rhubarb换来的腰酸背痛 | 剪刀手爱德华 |

 伐木工人的一天 | Nia的生日惊喜——体验粉刷匠

7.18 D10 周一 晴天 向玛格丽特河开去

天很美很美。

Echo:“掐指算来,自来到澳洲,两个多月过去了。”

我:“我剩下三个多月,更不敢算。”

Echo:“我相信即使让你现在离开,也不会后悔。”

我愿意就这样躺在这片广袤的树林与牧场间。

没做些特别的,但是很开心,John是司机,一路载着大家向玛格丽特河(Margaret River)开去,Cloth坐在最后,和即将要送去商店的rhubarb一起,Bella依然喋喋不休地释放着她用不完的精力,Fran 的咳嗽更严重了,她在副驾织着毛绒小帽子。

街上乱晃,毕竟是14岁的女孩子,看到糖果店和各色服装店兴奋地难以抑制,颇具个性的服装,一旦剁手就是被别人为你选择的物品买单,况且穷背包客也买不起。

冲浪角很美,就是风太大。

巧克力工厂试吃的巧克力不错,除非出现像《查理和他的巧克力工厂》那样的童话场景,不然我不是big fan。

沿途的难以描绘的田园风光仍是我的最爱,百看不厌。


7.19 D11 天晴 剪了一天 rhubarb换来的腰酸背痛

早:烤吐司,抹黄油果酱、牛油果;两颗煎蛋

中:两块昨日剩下的赛百味,冰的;一碗牛肉味方便面

晚:软熟的土豆,加起司,酸奶油(sour cream),炸鸡

早晨,被林子里伐木机器的巨大轰鸣吵醒,不清净了。

原定九点帮John除干草堆的石子,却因突然的订单,需要下到田里去摘rhubarb,女孩子们果真也没能准时起得来,后来在田里看到她们骑马往林子里走,羡慕,我来这,天晴在家的日子不多,也没法给马儿拍照,跟别说一直想尝试的骑马了。

晚点才听说,Cloth骑在马上的时候,翻看手机,不料手机掉了下来,幸亏无大碍。这几天的观察,对这两个小姑娘有了更深的了解,她们就像两个我,一个极富冒险主义与浪漫精神,自由生长在自然之间,个性张扬,活泼外向,有时对都市有些排斥;另一个有极浓的书卷气息,受着严格家教和学校的约束,善解人意,沉静内向,有时对自然有些恐惧。无好坏之分,只是不同的特质。我想,在路途上,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看到差异,潜移默化地,尝试去理解与包容。

剪rhubarb是件轻松的活儿,除开抬20多公斤的大筐,给我数不尽的时间发呆,数不清的次数观察牛羊尿尿,真的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只要听见附近有汩汩的水流声,就知道它们又在大大方方地随地大小便了。牛尿尿会有预兆,先将尾巴甩向天空的方向,笔挺挺的,然后一股水流哗哗地不顾形象地倾泻而出,完毕,尾巴耷拉下去,轻轻晃悠,继续逛吃逛吃的生活。

我好歹中间还休息过几回,John从一早十点多到田里,到晚上将近六点,都没回去过,我们摘剪了一整天,一整个大晴天,有时可以穿短袖也无妨的大晴天,Shilo在田里自顾自地玩耍,林子里的伐木声不断。今天一天的战果,190公斤。

John一向是寡言的,大抵是今天有同壕作战的情谊,晚饭间话多了起来,见我一人坐在客厅还主动问候,不多见的,笑容也比先前多了。

7.20 D12 周三 我是剪刀手爱德华

说好的下雨偏偏冷不丁地出太阳

好好的蓝天白云偏偏时而有乌云侵袭

早:烤面包抹黄油果酱;奶茶

中:玛芬抹黄油;西红柿;两颗甜甜圈

晚:南瓜汤加酸奶油(sour cream),配起司面包

早晨,依稀听到大家下山的声音,七点半前吧。

林子里的伐木声仍旧扰人。

第一次一人在家,不,还有一只没起床的狗——Shilo没安全感、粘人,总以为自己是人类,情不自禁地对每个人好;大家围坐吃饭时可怜巴巴望着食物,留着哈喇子,目光之紧紧不放,让人毫无办法。Fran和John不在家,他也没了心情摇尾巴,非常伤感地蜷缩在厨房水池正外面的沙发里,发出呜呜的低鸣,无怪乎Bella说他是只悲情(pathetic)的狗;只要听到主人回家的动静,飞奔扑过去,秒变。

还有摩西,一直围着我打转转,摸摸我的手机,在我的膝盖上打着呼噜,和我的袜子过不去,喝完我剩下的奶茶 ,喔,还有跟托托(家里另一只猫,一共有三只猫,一只狗,很多牛羊鸡,一些马)打架,屋里屋外,把能惹的都惹一遍。

我磨蹭着打字,逗猫,整理心情,在阴晴不定的天气下冻成狗。想出去走走,散步,散心,却又害怕下雨。

中午John回来。

我拿着剪子修剪我屋前一大丛霸占了人行道的叶子,咔嚓咔嚓,很好闻,清香,自然的味道,我喜欢,摩西在枝桠间自娱自乐,本来想再剪出点什么形状,像爱德华那样,无奈突然下雨了,我想回去继续写东西了。

下午,女孩子们从学校回来,Bella兴奋地告诉我她有个朋友喜欢Cloth,觉得她性感,法国口音的英文也那么迷人。

小姑娘受到异性如此的表白,心绪不宁,紧张地来回快步走,却又期待着明天校车上能跟他讲话。

我理解她的感受,正如第一次听闻初恋喜欢自己,也是WTF的心情,心想这个世界怎么会有人喜欢我,兴奋却不安。而对于活泼外向的Bella来讲,却是稀松平常的事儿了。

我对自己这次感情的选择感到不安,问Fran“爱是什么?”

她告诉我说:“说不清道不明那种感觉,但你就是知道。因为爱,双方会排除一切阻碍,去在一起,总有办法去解决的。”

“可是我不确定我的决定是否正确。”

“亲爱的,没人能告诉你答案。只有你知道,在你的心底,最深处,会慢慢浮现出来的。”

嗯。

晚上想看《小森林》,不知为何声音听不见。翻看了好久的《孤独星球》,做了大致的规划。

胃里不舒坦,太困,晚安。


7.21 D13 周四 伐木工人的一天

总是在户外劳作的时候晴好,想要出去游荡了偏生下雨了

早:照常

中:菠菜派+奶茶

晚:沙拉,煎三文鱼,类似于小卷心菜,炖土豆胡萝卜

John和人相处与和自然相处呈现两种不一样的状态。

平时,他寡言,常坐在壁炉旁喝着红酒看电视或是老电影,安静地就像他的猫,生姜色的 Ginger,不动声色。

然而,来到林子里,截然相反,熟稔地开着老旧的4WD(四轮驱动)在枝干横生、石块遍地的树林里,就像饱经沙场的F1赛车手。锯完树桩,总不舍得离开,东瞅瞅西看看,今天就发现了一条形似蚯蚓的盲蛇,据说很罕见,就像Fran 说:“他总是在找些什么。”于他而言,树林里蕴含着无穷宝藏,他享受林子带给他的安宁。

John年岁偏大,发色银白,气力却惊人,无怪乎Bella总自豪地说他继承了爸爸强壮的身体素质,树林里倒下的粗大树木横亘的小路,他开得过去;Fran和我无法劈开的树桩,他手持斧子,举起落下,一分为二,干净利落。他还有种韧劲,一定要把事情一口气完成的执着,前几日他摘了一整天的rhubarb,摘到腰酸背痛,一整天,硬没回家也没吃什么东西,把一周的量完成了!这次也是,非要把三车的木柴砍完,才肯回去,愣是让Fran带了午餐给他来吃。

Fran则是另一番个性,热衷交谈和帮助别人,总是用新奇的点子编织生活。她时而自言自语,时而用歌声表达愉悦的心情;坐在车上的时候都不会停下,织着毛线帽或是各色可以点缀冬日枝头的小玩意儿;颜值不够高卖不出去的lime都能被她变戏法似的做出各色饮料和身体磨砂。她做的起司蛋糕(cheesecake)是一绝,可还没有机会尝到。家务活都是她包办,有个像能量球般处于青春期的女儿有时也挺扰人,自从我来后,便把洗碗的活儿包办了。

转辗到了林子里,John戴上消音的耳罩,用“次啦啦”的电锯开始作业,连绵的冬雨使得林子里颇为潮湿,更别说这些因为各种原因躺倒在地上的树,这样的木柴,得候着它干。我和Fran则负责将木桩滚到小车附近,劈开。木桩很沉,每次移动都感到全身肌肉的拉伸,Fran笑说:“这下肌肉得到锻炼了,廉价版的健身房之旅。”我笑了,前去pemberton爬树大腿肌肉充分得到了锻炼,这次锻炼下上臂力量也是不错。不喜欢靠近电锯,加了什么油,木屑混合着油味,刺鼻,赶紧跑开,大口呼吸森林的气息。

John左手持斧柄下端,右手靠上端,用力抡起,至半空,右手飞快移至左手处,借重力、腰力,让斧头落至木桩的裂痕处,一落一个准,不一会儿木桩都劈得干干净净。再看我,有的还好,碰到硬实的,多是在不同处留下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凿痕。

出乎我的意料,一车的木柴仅够两周,家里的火炉、厨房、浴室都得靠它,一天可以烧掉六个木桩,实在惊人。今天的目标是三车,因为John的儿子Troy,也就是小Nia的爸爸腿摔伤,所以特地帮他劈好备了一车。

接近收工,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阵雨。我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我以为John和Fran也可以好好休息一番咯。后跑到山顶去找信号、订票、定住宿,看到John开着叉车,Fran在吆喝着牛群,晚餐——干草。然而,人类的晚餐还要再准备呢。如此,农家的活儿真是干不完啊。

跟钉子联络,跟她讲我的计划,她说:“你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阿靓了。”我很高兴,如果这将近九个月的打工旅行生活对我没有改变,那才是可悲。Y下周二回澳洲,不打算念研究生了,抢到了新西兰打工旅行名额,澳洲结束就过去。我心里有诸多疑问。告诉Fran,她兴奋地说“That's Cool !”

发现自己最近特别喜欢发呆,睡前挣扎着要不要去上厕所时发呆,早晨挣扎着要不要起床时发呆,也是醉了,想想之前在爱丽丝泉的生活,每天十几个小时的班,站到双腿麻木,恍若隔世。

7.22 D14 周五 Nia的生日惊喜——体验粉刷匠

永远让人捉摸不定的天气

早:照常,爱上两颗running eggs,以及Shilo可怜巴巴的眼神

中:昨日剩下的土豆胡萝卜拌沙拉,康司一个

晚:意大利的“饺子”(里面竟然加起司,吃不下去)

早晨,照例在床上发呆好久才爬起来,女孩子们上学,Fran和John去看医生,漫山遍野又是我的。手臂没有特别的感觉,看来上肢锻炼地还不错。

水池里堆积的锅碗瓢盆,厨房里漫布的食物碎屑和随意安置的茶杯,使得强迫症如我看不下去,也想帮Fran分摊点什么,尽管我知道清理完了,只要大家回来,重新回归杂乱无序,让强迫症发狂不消两分钟。我有点不爽,为什么Bella不帮忙妈妈做些事情,怎么大家就那么随意地放置,清洗的人的心情他们知道吗?平复下,想到先前S因为朋友的说辞,对和T的感情产生了一些小问号,我只问他们相处的感觉如何。回答说非常合拍默契。那不就是了,两个人的感情焦点在各自心理建设,管别人的目光与说辞如何。转念想这件事,第一,我清洗是因为想要让环境变得舒适整洁,清理完本身就非常有成就感;第二,Fran人非常好,她每天很累了,想帮她分摊一些,其实helper每天任务并不多,洗碗也不是件大事儿,就当自己kitchen hand,旁观Bella和Fran的互动,也能看到自己的影子;第三,还有一个多星期了,这样洗,洗不了多久了。关注在这些点上,那些自己无法改变的,也不应该。

11点,带着装了剩菜剩饭的桶去喂鸡。走向鸡笼,远远看到我,12只鸡就争先恐后地挤向门口,一桶倒下去,鸡头攒动,好不快活。

补完日记,跑到山顶订票,正准备和妈妈联系,冷不丁晴空万里又变成了细雨。快下山时,看Gumtree上面有个女孩子在征人八月公路旅行游西海岸,留了言,看上去是个很活泼的德国女孩。

回房间算完之后的花费,拮据得很,打算一路露营下去了。

趁太阳落山前在牧场上走走,正乐呵呵地观察小羊,竟然,竟然陷进泥巴里了!整只右脚,我的鞋!几乎所有的动物都过来闻我,马儿亲昵地用鼻子对我喷着热气,山羊闪着玻璃球一样的眼睛,微笑一样地闻我,以至于我怀疑自己是一棵草。牛在饿的时候,就会叫唤,哞哞,响彻整个山谷,有时我也学着他们叫唤,然后所有的牛都回过头看我——这个两条腿会牛叫的外星牛。但我喜欢这样被动物包围,希望每天都能这样跟他们交流。

Fran他们回来了,我去帮忙把剩下四只死活不肯进鸡舍的鸡赶进去,其中包括那只羽毛最鲜艳、冠子最红的大公鸡。先采用软招,一路撒着面包屑,开始时很配合。突然,有一只半路失踪,眼睁睁地看着它啄不到面包屑,面包屑跟有脚似的,它一路跟着越走越远,直到蓦然发现同伴相隔天涯,飞奔过来,我脑子里大大的弹幕“小鸡快跑”,总算把四位主儿盼到快鸡笼了,哎呦,面包吃够了不干了,这可怎么是好,笼子门得管,不然晚上被狐狸抓走大有可能。软的不吃就来硬的吧,我追着吓它们,有一只黑色母鸡被吓得毫无方向感差点撞墙最终以飞奔进笼子告终,任务完成!

晚饭后,和Fran一起去Troy家帮忙,在镇上,一栋很大的刚买下不久的老房子,宽敞且温馨,还有多处黑板漆刷出的墙上空间,很酷。Troy语速飞快,很有活力。周日是Nia的生日,Troy想给她一个惊喜——一个粉刷一新的房间,还有一只没有命名却被家里的猫淌着口水觊觎着的小兔子。

粉刷墙壁,第一步是把墙纸尽量剥掉,因为距离生日派对只有一天,来不及精细,所以做个大概,然后用砂皮纸磨平,湿抹布抹过;上色,刷子或是滚刷,这是我第一次那么做,虽然不是第一次那么想,想上个暑假想粉刷自己的房间,遭到妈妈的反对,最终以墙上作画告终。没那么精细的话,并不是什么难事,bucket list(心愿单)也算多了一个勾啦,三人合力,很快粉刷了一半,bedtime到啦,房间已然换了个模样,窗外,是玫瑰,对面是仓库,如果换作漫山遍野的美景,我会更爱,剩下一半,明天吧。总之,我很期待成果;)

Fran跟我说满月会很影响人的心情,往往在那前后心情会起伏,这几日的月确实皎洁完美,但会让我想起狼人而不安,她说我多虑了。

晚上,只要周边有牛叫,就会觉得心安,因为在黑夜中还有伙伴在陪着自己,尽管他们可能是肚子饿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