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公,他是摄影师!

认真工作的老公



摄影师既可以指人,也可以说是职业,可能有人会说,“摄影师太过花心,朝秦暮楚,朝三暮四,身边美女成群,不能守住初心。”也许我遇到了一个例外吧,因为我的老公就是摄影师!


说起老公,我有一种莫名的崇拜与自豪!因为他是一名摄影师,他能用相机定格美丽的瞬间,生命的美好!每当看他手持相机工作拍摄的时候,他的身姿,他的动作简直帅酷极了,他年龄比我大三岁,尽管人并不是那么帅气,但在我眼里他的确永远都是最帅的,而他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

我与老公相识是一种很奇妙的缘分!

那是2004年,我刚大学毕业,对于毕业后的道路心里根本没底,虽然学的是热门的营销专业,可我压根儿对这个专业就没有一点兴趣,当然也就没有好好去学,毕业后也就随意找份工作,那时候就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进了佛山的一家电子厂,那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流水线作业,说是什么储备干部,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现场管理,直白一点就是管理生产流水线的一线人员,,工资不高,工作很忙也很累,好歹是管吃管住,也还算安稳。

上了几个月班,老师打电话说要回去拿毕业证,于是请了几天假回到了学校。当时,我用辛苦工作的薪水买了一台在那个时候看来还算漂亮的手机,那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台手机,在同学面前也算拿得出手,拿到毕业证,想顺便回家看看爸妈,于是就发了一条信息给我一个同班的老乡同学,想让他送我一程,谁知竟然输错了电话号码中的一个数字(这个也是后来我才知道的),因而信息也就发给了另外一个陌生的男人,紧接着手机就响了,我想肯定是我那个同学打来的,我心疼话费,没接,连忙挂断,然后发了一条信息过去,“我的手机是神州行卡,接电话很贵的,你打我宿舍电话吧”,然后就告诉了他宿舍里的电话,很快宿舍电话响了,离电话最近的一个室友接的,电话那端他没说找我,因为他根本也不知道我的名字,就说找刚发信息给他的那位,室友就把电话给我听,我连忙跑过去,一听声音不对,连忙道歉,紧急挂断,似乎犯下了错事一般,而旁边的同学这个时候也已经告诉了我那个同学正确的电话号码,我再次发了条信息,可惜同学说有事,没办法送我了,那就一个人坐车回家吧。

这时手机又收到信息了,就是刚才我错发信息给他的那个男人发来的,如今我已经记不太清信息的内容,只记得当时他自报家门——告诉了我他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做什么工作。那时候他正在长沙一家影视公司上班,他说他是摄影师,偶尔还要客串个把角色,天生就不会演戏的他每次都要被导演NG很多次,心里有点不好受,然后就问我的名字,我一看也是同省同市的老乡,虽素未谋面,但似乎也感到亲切,于是我也诚实的告诉了他,我的姓名,我的职业。接着又说,他很想来送我上车,可是实在抽不出时间,我说,没关系,认识你很高兴。就这样因为一部手机,因为我错发的一条短信,一条信息来,一条信息回的我们感觉渐渐熟悉了彼此!

回到家里,那时候姐姐怀孕了,正好在家休息,我并没有向爸妈说起有关他的任何信息,只跟姐姐三言两语简单描述,姐姐当初根本不以为然,还以为我遇上了什么坏人,而我却在心里暗自憧憬。要知道我在大学的确没有谈过恋爱,没有经历过花前月下,风高月黑,没有享受过风花雪月的浪漫与甜蜜。因为我一进大学校门老师就给我们打了预防针,“在大学里谈恋爱是一种负担,不谈恋爱是一种遗憾。”,当时我就坚定的下了决心,“就算留下遗憾,我也不愿给自己增加负担。”毕竟当年对我来说能上大学就真的很难得了,爸妈已经为我付出了那么多的心血,我怎么能再让他们为我担心。就这样,我说到做到了,直到毕业我依然不懂如何去谈一场恋爱。我感觉冥冥之中,这个人的出现或许真能填补我这些年来感情的空白,显然我是认真的,就算还没见过他的面。而我的直觉却告诉我,他是可以做我男朋友的。

一个夜深人静的日子里,我的手机上飘来一条来自他的短信,“我爱你。”,或许这正是我所期待的,我立马回了句,“我也爱你,在你说爱我之前,我就已经爱上了你。”,也不知道自己怎么那么勇敢,那么没有一点矜持,单纯的傻傻的轻易说出了那三个字。当时我们彼此都很开心,他还说要告诉他的朋友,我就是他女朋友。还说到时候要给我拍写真集。我心里别提有多欢喜了。就这样,我们在未见面的情况下就确立了恋爱关系,我终于恋爱了,虽然那个他,我还不认识。

回到工作岗位,我们继续以这样的方式联系,一部手机,N条短信,偶尔打个电话,忙着各自的工作,却想着彼此的点滴。很多时候都是我正在给他发信息,而他也正好在给我发信息,吃饭的时候,睡觉的时候,甚至连上厕所的时间也都如此。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心有灵犀吧。时至今日,我已经不记得信息里的内容了,毕竟那台手机也已丢失多年,只知道我每天都过得特别开心。时间如白驹过隙,半年光阴就在我们来来回回的短信中溜走了。眼看就要年底,我是不打算回家过年的,那时候正好想换工作,辞掉了之前的,暂时也还没找到合适的,心里有点着急。有一天在人才市场应聘时正好碰上了以前一起上班的同事,他在广州租了房子,我们聊着聊着,我就想跟她一起合租房子,她满口答应,于是我从佛山来到了广州。而他也告诉我说,辞掉了以前的工作,回老家过年去了。

过完年后,我跟我同事继续开始奔波于人才市场,希望能找到喜欢的工作,而他却说要来广州找我。当时他这样说的时候,我心里是不愿意的,因为感觉自己还没找到工作,心里有点儿落魄,不想他这个时候来见我。可是他还是坚持要来,那也只好答应他来吧。万般无奈下,我进了一家保险公司,开始卖保险,在当时来说那可是一个要花钱的工作,虽然在大学有学过保险,而我的老师也自己卖过保险,但我的确还不懂怎么跟人家去说保险,因为人们的保险意识还不高,很多人听到保险都很反感,陌生拜访更是频频被拒,心里真的特别不好受。同事对我这份工作也没有信心,很多时候也给我泼泼冷水,只有他不支持也不反对,很多时候还帮我想办法,我的主管也常常给我打气,这让我又恢复了一点坚持的信心。


我与老公的相遇更是一段曲折真实的故事!

到了2005年二月份,他真的确定来广州找我了,日子也是我定的周六。有一天我向同事说起,还给她看他发给我的信息,可同事却说我太傻太天真,这样的事情你也相信,还说,“我有个朋友也是这样的情况,结果人家却跟另一个女人结婚了,真是骗你没商量,你怎么那么相信”。尽管他这样说,可我依然沉浸在他那一条条充满关心和爱意的信息里。我想等他过来我还是继续跟我同事住一起,于是特意去租了个单间给他住。

终于到了要见面的那天了。那天星期六,我没上班,因为就是我让他这天过来的,打算第二天星期天放假顺便带他去见我姐,那时候我姐姐姐夫都在佛山,他告诉我说,他大概下午3点到广州,还说坐的大巴车。我是不知道他坐的什么路线的车,也不知道去哪个车站接他,1点多钟我就去到广州火车站,问了下说可能是流花车站,于是我就在出站口等。眼看就要3点了,一波又一波的人都从车站出来,“他应该快到了吧。”我心里想着,不停的打他电话,给他信息,可就没见任何回音,手机一直关机。我耐住性子继续等,等啊等啊,望穿秋水也不见人来,当初的假想——“他会不会手捧玫瑰来到我面前”已然化为泡影。肚子也开始饿得咕咕叫了,只好去旁边的餐厅先填饱肚子,边吃边给他家里打电话,本想问他爸妈他几点钟的车出发,谁知电话那端,他妈妈也都说不明白,因为她根本也不知道他坐的是什么车,几点出发的。于是我开始满腹牢骚了,“等了他一个下午了还没看到人来,再不来我就不等他了。”,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显然我有点生气,结果还被饭店一旁的一小伙打趣,“不等他,等我呗。”,我瞧了那个人一眼,匆匆离开,生怕他不怀好意。

眼看都快5点了,这个时候手机响了,他说他到了,在滘口客运站。还说手机没电了,用的公用电话。哦,天啦,还那么远,我就说,“我在广州火车站等你吧,你坐个公交车过来吧。”然后我又傻乎乎的在那儿等,等人的日子实在是种煎熬,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眼看都要六点了,天都快要黑了,这时电话又响了,他说他已经在火车站了,可是没看见我,这再正常不过了,毕竟我们还没见过面,虽然在网上视频聊天见过彼此,但都记不清样子了,何况车站人又那么多。我还算机智,赶紧站到保安亭那里,因为人们都急着回家,没有人去那里,我就说,“我在保安亭这里,你过来吧”,几分钟后,我就看见一个男人朝我走来,我还没来得及说话,他一把把手搭在我的肩上,似乎很亲密的样子,我下意识的用力甩开他的手,心里显然有些生气,“等你这么久才来,而且还是两手空空,除了背后背的一个大包外。”,他见状,也不知道说什么,然后我就说,“我帮你租了房子,我带你过去吧。”,我们虽然同时上车,但并没有选择并排的座位,他坐在前面,我坐在后面,这时我偷偷从后面打量着这个男人——不高,个子应该不到1米7,这跟他曾经告诉我的一米七左右的身高还算相符,也不帅,背着一大包东西。看起来就像一个“土八路”,还一脸疲惫的样子,看来坐了有那么长时间的车。我们随机说了几句话,也不记得说了些什么,反正在我心里对这样的男朋友似乎不太满意,因为我心里的白马王子一直都是那种西装革履,白净帅气的男生,跟他这一身休闲,灰头土脸的样子根本搭不上边。或许他对我这个女朋友也并不十分欣赏,毕竟刚刚还被我甩开了手臂。“唉,想起我们在未见面的半年里各种暧昧信息漫天飞,如今见了面却又不知道说什么了,真有一种莫名的尴尬。既然都已经承认了恋爱关系,那就试着去接受对方吧,只要他对我好就行。”我只能往好处想。记得曾经他跟我说过他不高也不帅,而我也对他说过,“我要的只是一个爱我的人,不论他外表的美丑,不管他家庭的贫富。”,看来似乎被我说中了。

回到我给他租的那间房子,那是在车陂村里的一栋出租屋里,整栋楼都是出租的,房东不住那里,那是个单间,在四楼,窗户较大,白天有阳光照进来,里面有厨房,有卫生间,那张床可能是上一位租客留下来的,一米五的样子,虽然脏了点但还能将就用用,租金也就230元一个月,在当时来说不贵也不算便宜。一看时间已经不早了,本想把他送到这里就回去我同事那里,可是一想到晚上他睡觉没有被子,毕竟还是二月,天气还很寒冷,晚上不盖被子肯定会着凉。于是我就说,“附近有两个大型超市,易初莲花和好又多,这都是我经常逛的,我可以带你去买被子。”他欣然同意。我们一路走着,他突然拉着我的手,没在搭我的肩,也没有楼我的腰,只是拉手十指相扣紧牵着,明明晚风吹来,天气寒冷,可是我的手心却一阵阵冒汗,不知是害怕还是紧张,牵着的手都已经滑溜溜的了,可他依然死死牵着不肯放开,而我也不好意思松手,我们来到离得近的易初莲花超市,逛了一圈下来什么也没买,我只好又说,“那就去好又多吧。”,然后又是牵着我的手,一路上我们没说几句话,到了好又多一看,被子也都差不多啊,价格也没相差多少啊,“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呢”,我心里估摸着,“估计他又不会买”,果然不出我所料,不知道他是没钱还是什么其他原因,最后真的没买被子,倒是买了个特价的高压锅回去了。离开的时候我说,“你晚上不会冷吗”,他说,“我的包里有床小被子”,哦,难怪呢,那个包那么鼓鼓的,原来还有被子呀,我安心的回到了同事那里。

第二天一大早,我正在吃早餐,他给我电话说要我过去,我说,“我吃完早餐就过来哈。”半个小时后我去到了他那里,一看,原来他说的被子只不过是床小毛毯,我问他,“你昨晚不冷吗。”,“不冷”他虽然回答得理直气壮,可是我还是可以看出他有说谎,估计整晚都没怎么睡觉,于是我匆匆去楼下小档口随便买了床被子给他,真是奇怪,拆开一看竟然有好大一块污渍,本想去退去换,可他却说算了吧,我只好硬着头皮自己来洗,他赶紧去买了一包洗衣粉,我就三两下把被套拆出来洗干净了,然后躺下来歇息。他洗了苹果给吃,吃完后我说,“我们去我姐姐姐夫那儿吧。”,他吱吱唔唔不说话,一看时间都快11点了,“都这么晚了,不去了吧!”我也打起了退堂鼓。于是索性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这时突然,我感觉有什么东西爬上了我嘴唇,猛的睁开眼睛一看,他竟然不跟我说,偷偷吻我,要知道我还从未让男孩子吻过,此时我虽没有推开他,毕竟他已经是我男朋友,亲吻也是理所当然,但我还是把头扭向一边对他说,“我还从未吻过别人呢,都不知道怎么亲吻”,他一听更来劲了,渐渐的我被他的强吻给俘虏了。但也仅限于亲吻,当天晚上我还是回去我同事那儿睡觉了。

第三天星期一了,我去上班,保险公司工作自由,基本都是早上去公司开完早会然后就自由去拓展业务了。我也如此,开完会我就去到了他那里,正好吃午饭了,只见他已经做好了美味等着我回来吃了,我进厨房一看,他竟然买了厨具锅碗瓢盆,甚至还有煤气罐,“这是要跟我过日子的节奏吗?”我心里想着,嘴里吃着,“厨艺倒还不错,做的菜挺好吃的”我在心里默赞他。吃完后,我们聊了会儿天,休息了一会儿,时间很快就到了晚上,我们吃完晚餐,我想继续回去我同事那边睡,可他却说要我就睡他那儿,我说我没洗澡没带睡衣什么的,要回去拿。他就说,“那去拿回来这边洗澡吧。”,然后就亲吻了一下我。我回到同事那儿跟她说,同事说,“你小心被他骗了哈。”,“我会小心的。”尽管我嘴上答应,可心里却还是有些害怕,万一……,我不敢往后想,但我又坚定自己能保护好自己。那天晚上我们睡在了一张床上,一开始我穿着外套睡,他笑我说,“没见过你这样的,睡觉还要穿着外衣裹得紧紧的”,我不好意思的脱下外套只剩睡衣,他显然是想看我的身材,很遗憾,我身材的确不好,对这方面我一直不太自信。他似乎并不是特别在意,他抱住我亲吻我,但仅限于这些,我也不允许他对我有过多的行为,我说,“你可以抱我,亲我,但绝对不能要我。”他明白我说的意思,但他也并没有答应,或许在他看来,男女朋友在一起偷吃禁果也算正常,但我却没做好准备,我绝不允许。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在一家广告公司找了份摄影师的工作,工资虽然不高,但对他来说这份工作简直小菜一碟,因为他本身就是摄影师,而且还有自己的专业单反相机,偶尔还给我看看他以前拍的照片,在我眼里竟然对他产生了一些欣喜与崇拜。

就这样我们虽然睡在一起几个月,但彼此的确没有越过半步雷池。直到有一天,我感觉我可以切底接受他了,感觉此生可能都要跟这个男人生活在一起了,感觉我可以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了,我才同意把自己交给了他。有一天姐姐姐夫来看我,看到我们在一起,姐姐当然知道我们已经有了关系,但也没有说什么,毕竟她们也是这么过来的。如今这么开放男女朋友未婚同居实在太过正常。突然有一天,姐姐打来电话说,爸爸骑自行车被别人撞了,情况有点严重,正在医院住院,要我跟她一起尽快回去看看爸爸,原本我想带他一起回家,顺便让他见见我的爸爸,可是爸爸却说,“我身体受伤又不是什么好事,带男朋友回来干嘛”,而且他似乎也没有想好要去我家。那天他就送我到火车站,然后我就跟姐姐姐夫一起回家了。


我与老公分手竟是因为我轻信了他那莫须有的谎言,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回家照顾了爸爸一个多星期后,我回到了广州,我感觉自己不能再继续去做保险了,想想几个月过去了都没怎么出过单,心里很是惆怅,想找份稳定一点的工作,可是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心里很郁闷。一方面我想继续跟他住在一起,另一方面我又想靠自己不依赖他。可是找来找去,好长时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而且还因为找工作心切被别人骗了一把,丢了手机。也许在他眼里可能觉得我太单纯或者太愚笨,从而编出了他跟别的女人有了孩子这事儿来要求我跟他分手,对我来说这可是天大的打击,我也不知道当初自己为什么那么相信,反正我就是认为如果他跟别的女人有孩子了就一定要对那个女人负责。

那天我哭得像个孩子,他做的再好吃的菜吃到我嘴里都特别不是滋味,我只想快点找到工作,尽快离他而去。有一天我又去了人才市场,没想到却碰到了以前电子厂的总经理亲自在招聘,她对我印象很好,我离职的时候她还试图挽留过我,看见她我心里有了一丝惊喜,尽管我知道“好马不吃回头草”,我也是爱好面子的人,可是如今这个节骨眼上,我的确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战战兢兢的去到那个招聘摊位,没想到总经理她真能认出我来,随后问了我这半年来都做了些什么,我没有如实回答她,只说我还想继续回去上班,原以为她会考虑考虑,没想到她却当场答应,瞬间我如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般找回了自己。

第二天,我什么也没跟他说,连忙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就去了佛山,没了手机,暂时也没钱买,我就买了一块手表以便看时间。离开前就跟他说,“你走的时候记得告诉我一声,租房的押金单在我这里,房子是我租的,到时候我来退。”,然后就匆匆离开了。

原以为这场初次恋爱就这样失败了,我心如死灰,回到工厂,继续做着以前的工作,想着他过几天也可能会离开,几天后我打电话问他退房的事情,可他却说,“我不走,我不退,我还在原地等你。”我心想,“你不是都跟人家有孩子了吗,干嘛不回去找你的女人和孩子。”嘴上说着,“那你就等吧,我是不会回去的。”可是心却是那么软,因为我感觉我真的已经爱上了他。

过了几天,我回到那个出租屋,原来他真的没走,继续住在那里,我隐约感觉到他说的分手理由是在骗我,我也没去想那么多。那天他去上班了,我就写了一封信劝他,如果情况属实就赶紧回去找那个女人,信里我说了句,“等你有一天飞黄腾达的时候,你要找的依然会是你最初的爱!”,当然我也表明了我心里对他的爱意,末了,我又说了句,“但愿你以后过得比我好。”大概过了一月,我又打电话问他,他还是那句话,还说“如果你不回来,我就再去找你!”,“难道他说的那个分手的理由真的是瞎编的”,我心里又开始怀疑,但我还是不敢确定,也没有向他求证,“既然他不走,那他就应该还是爱我的吧”我心里想着,又断断续续的跟他保持着联系。一有休息时间我又赶回广州这个伤心地,尽管有时候在车上想起他对我说的分手,泪水就会止不住的往下流,可脚步却依然在向他靠近,我突然有点恨自己无能,又真的怕他离我而去,因为真的就如以前所说,我把我的整个人,我的整颗心都交给了他,至于幸不幸福那真是后话。

就这样我又在原来的那个工厂工作了大半年,由于经不起经常熬夜倒班,加之广州佛山两地跑,的确感觉很累,我终究没熬到升职就再一次离开了。

2006年初我再次回到广州,回到了他的身边。此时他已经租了个花园小区里一套两房一厅的房子,因为他说他妹妹要来这里。我也就理所当然的继续跟他生活在一起。我一直没有放弃想要找份八小时五天制的工作,于是上网发了简历,没想到几天后就收到面试,顺利通过面试后我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工作,心里真的很欢喜。公司离住的地方不远,走路也就十几分钟,根本都不用坐车,本身公司就已安排住宿,可我还是习惯了跟他住在一起,虽然偶尔我们也有矛盾吵闹,可我还是没能说服自己离开。他妹妹过来就睡在另一个房间里。我们都爱看电视,只要有休息,我们除了去逛超市买吃的就是守在电视机旁边看别人的人生。

我跟老公结婚虽是水到渠成,却也是闻所未闻的裸到了心坎儿里!

2006年过去了一大半,我们在一起也有将近两年了,双方父母都逼婚得紧,毕竟我们都已经到了适婚的年龄,爸妈怕我吃亏,总是劝我尽早结婚,他们总说,“万一哪天他不要你了,你怎么办?!”,说得我好像非得要嫁给他,除了他我就嫁不出去了似的。终于胳膊拧不过大腿,就在2006年的最后两个月里,我们在没房没车没婚礼的尴尬境地裸婚了。他也就名正言顺的成了我的老公,我也成功当上了他的老婆。两本红本本就真的把我们绑在了一起。因为那时候我们都在上班,彼此都是请假回家登记的结婚,时间匆忙,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嫁妆,没有聘礼,简简单单见过双方的父母,登记一下就完成了人生大事。或许你会认为我们这是对自己的婚姻不负责任,而他却说那些表面光鲜的形式未必就能将彼此的心一辈子锁在一起,多少人风光婚礼后都是好景不长,分道扬镳。可在我眼里我还是会为缺失的这份婚礼而黯然伤神,那就又算上一次遗憾吧,之前已经有过了一次,再多加上一次又有什么关系!

这就是我的老公,走进我生命里的那个男人;这就是我与老公的缘分,冥冥之中的命中注定!我虽不相信命运,但我相信缘分。结婚后不久我便怀孕了,接着就生了可爱的女儿,五年后我又生了帅气的儿子,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我突然有一天看到了自己以前写给他的那封信,打开了尘封的记忆,便问他,“为什么当初要编出那样的谎言来骗我分手,你知道我有多伤心吗?”,他却若无其事的轻描淡写,“我千里迢迢来找你,谁知道你对我是不是真心,我只想小小的考验一下你。”,他这样解释虽有点牵强附会,但看在他当年的确只身一人不远千里来寻我,以及这些年真心待我的份上,我只好相信。


这是我们可爱的女儿和儿子




时至今日,我们的婚姻也已走过了十一个春秋,虽然在养儿育女的过程中我们发生过争吵,出现过摩擦,甚至呈口舌之快说出过分离,但终究还是未能真正分开,在他眼里我已经成了他的亲人,在我心里他始终是我的归依。他是摄影师,因而我也学会了摄影,为了让自己变得更美,也为了更好的配合他的工作,我又学会了化妆。我照顾家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他努力工作,艰苦创业养活全家。终于我们有了自己的公司,我有了更多的时间自由支配,就在上个月底,我来到了简书,瞬间激活了我心中热爱的文字。我是那么爱读书,如此爱学习,怎能不静下心来好好写写我们自己。生活就是一部读不完的活书,而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可以写成一段段优美的文字,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感谢上帝,给了一个这么好的摄影师老公,一路走来他给我的这些经历足够让我回味,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前行,他说过金婚会给我惊喜,我怎能不相依相偎翘首以盼呢!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他就是属马的呀。真希望有那么一天,我们能不为金钱所苦,不被生活所累,淡然放下一切,每人背台相机游历天下,用快门来定格世间之奇美瑰丽,用文字来呈现山河之壮美诗篇,也就不枉来人世走这么一回了。


如今我们已经有了岁月的沧桑


嗯嗯,我们憧憬着,期待着有那么一天!“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此生能与这么个善良可爱的摄影师老公同行,实乃三生有幸,足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