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100岁|第二课0829

活到100岁|第二课

主讲:林海峰

时间:20160829

活到100岁,今天是第二节课。欢迎每一位。搬着小凳子坐在那里听课的小伙伴。

哎!我们谈到一个非常重要的理念,那就是,人体系统的几个不同的层次,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嗯,首先第一个部分是它的核心管理层。

  人体系统的第一部分核心管理层

就像一辆汽车,发动机,油门,刹车,方向盘,这几个部分,几乎决定了整辆汽车。所以每一个生命体系,每一个系统都会有一个最核心的部分,那么在人体来说最核心的就是三个部分。

第一个是心脏

心脏管理我们的整个心血管系统养分的供应。生命每一个细胞,每一个组织每一个器官的维持。随时细胞都会死亡。新的细胞必须,随时不断的生长。

随时,这两个字需要你记住。他代表我们要及时才能保证。身体的损伤,能够很快的得到修复,而没有积累下来。

记住!损害,一旦积累下来,慢性疾病,就积累下来。

第二个部分是我们的肺

肺代表呼吸系统。呼吸系统决定了身体的氧气的供应。氧气是蛋白值脂肪糖类,所有这些能量物质,消化吸收利用的关键。没有氧气的支持,在很短的时间,生命就会出危险。

第三个是我们的大脑

控制着神经系统,通过神经控制的全身。每一个组织每一个器官每一个细胞,每个生理活动。简单的说,如果你的心脏出问题。你的肺呼吸系统出问题,你的大脑神经系统出问题。

差不多,你基本上类似与GAME OVER,结束了。现在我会通过文字来跟各位讲述这个部分非常重要的理念。

在讲述之前我们还要再回顾一下身体的

  第二个系统,我们称之为支撑系统支持系统。

这个系统,他跟第一个系统和心脏系统。核心管理层的区别在于,如果出了问题,你还是能活着。免疫稍微出了点问题,消化稍微出了点问题内分泌稍微出了点问题。你只是状态有问题。样子难看。神情仿佛会有很多状态上的变化,但不是致命的。至少不是很快会致命的。

而核心系统核心管理层一旦出问题。不仅有可能很快致命也可能会出现很严重的瘫痪以及啊!与此相关联的身体损耗。

  第三个是子系统

子系统,甚至在出问题的时候甚至不影响你的表现和状态。短期之内,你和别人都暂时,甚至无法发现,比如说生殖系统比如说泌尿系统,比如说排泄系统。比如说皮肤肌肉骨骼,这些子系统。他的损害是一时半会看不出来的。

我们要分级来谈这个部分,因为这一个部分的认知,其实是整个养生体系的关键,倘若对此没有充分的了解。那么可以说不管你学哪一种营养学,哪一种医学,哪种养生之道,都可能找不到门在哪。可能在门缝里看一看,可能从玻璃窗里跳了进来。但很难看到完整的生命的核心。

我们的身体,分为四个层级的管理系统,

记住,不是平行的,不是同等的,是层级的。

第一层,是管理层总指挥,总部,总调度!总,就是指最核心的部分!包括,心脏、肺、大脑!

心脏代表的是心血管,也就是循环系统!这个系统关系生死存亡,任何一段血管的堵塞,不是造成死亡,就是造成瘫痪!危及生命!循环系统,负责携带养分、氧气抵达身体每一个部位!一时一刻都不能够出问题,哪怕只是一小部分出问题,都是危险的!

四个系统。今天讲的最后那个第四个系统,前面没有提到过。但是基本上代表你的头发你的指甲你的皮肤,你的黏膜你的绒毛组织。啊这些更加的显得微不足道。

看的不清楚的系统,但它实际上是我们的外部的一个防卫系统和。一个用来让自己好看吸引异性,然后增加啊!这个男性女性的魅力的。啊!这些都属于最后一个部分了啊!

现在我们要认认真真的来看。这段文字,所谈到的内容就是说。你要知道养生有哪些是你不可以犯的错误,哪些是。你犯点小错误啊!是可以修正可以挽回。嗯,一时半会不会马上变成危险。哪些是一点都不能犯错误。

这个国家几乎可以说每一秒钟都会有一个人死于心脏病。这是国家统计的数据。想起来是非常吓人的一个数字。而这个数字的来源就是有很多很多的人完全没有意识到他的血管的问题。

所谓心脏其实严格意义上讲不是一个单独的器官,他不能称为心脏。它必须包含着整个心血管。包含着整个的循环系统。

所以如果你的任何一段血管堵塞,那都跟你的便秘,是完全不同概念的事情。你的便秘,你甚至第二天醒来不排便你一点都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都有可能。可是如果你有一段血管堵塞,嗯,我们假设一下他是堵塞在你右侧的,这个手臂的某一个血管位置控制这一侧的手臂。

那你这个手臂就很可能。哦,感觉到整个手臂发麻,就像被压住的那只手一直整只手臂发麻一样。狠一点的话那就是手就可以从此不能动了啊!哦,瘫痪其实有时候一夜之间就能发生。

  第四系统:循环系统

所以呢啊!我们谈循环系统的时候一定要知道。血管的健康。啊!他是跟心脏的健康,几乎可以划等号的,也就是说,实际上心脏的健康是血管的健康受损之后,最后的结果。如果血管能够得到及时的修复,那么心脏就不会有这么大的负担。

所以稍后这个话题,我们又会继续的通过文字来加深所有人的印象,确保所有人都知道你今天在阳光森林活到一百岁的课堂里所听到的每一节课都值十年的寿命。

每一段血管出问题,都可以使得身体部位得不到养分、氧气的组织坏死,炎症立刻发生!衰老马上进入日程,而且,呈现加

速度!

而大多数人,都存在不同程度上的血管裂痕、血管瘢痕、血管糖基化、血管出现血栓、血液浓度太高、血压高、或者低、静脉曲张,动脉硬化,血管破裂、微血管老化、微血管破裂,诸如此类!

这些都是本质上的老化,极其普遍!包括最早的近视,后来的子宫、卵巢因循环供血不足而引起的肌瘤、囊肿,以及输卵管黏黏引起的不孕!手脚冰凉,记忆衰退,毛发稀少,皮肤干燥!

这一段文字非常值得你们认真的体会和思考,因为。这波及到每一个已经正在衰老的人。在这里要特别特别强调的一件事情就是。你可以跟你脸上的斑讨价还价,你可以跟你的皮肤要不要护理讨价还价。

你可以说今天有没有吃纤维素排便排的彻底不彻底。问题也不大,可是我要你从今天开始永远牢牢记住。永远不要跟你的血管的质量讨价还价。

因为任何一段血管出问题,无论是他出现了裂痕还是出现斑痕还是出现皮革化。以后会谈到这个专业部分。还是出现血栓栓塞。还是出现血粘度升高,引起堵塞。我告诉你。

他都意味着随时存在的不可预测的致命风险,所以牢记今天的课程,一个非常重要的话就是。别跟你的血管讨价还价你必须想方设法。把你的血管保护到永远像二十岁那个样子,怎么做到嗯?等你求林海峰对林海峰很好的时候就会教你的。

说的深入一点,几乎涵盖所有说的出来的慢性疾病,都跟心血管系统的故障、循环系统的老化,有着根本的关系。

那怎么解决?知道了原因,就肯定能够解决!传统医学、各种庸医、病理学没学清楚的各类专家,都缺乏对于心血管系统修复的正知!因而,也就没有一个多重设计的完整修复计划。

这个部分,是我们本次课程的关键!某种意义上讲,心脏、心血管系统的强健,几乎可以说,是长寿的根源。

有了这个观念之后现在我们进入到

核心管理层的第二个部分,叫做呼吸系统以肺为代表的呼吸系统。

那这是今天晚上最精彩的课程。里面的内容我看的人自己都感觉到震撼。所以啊!今天能够在场学习的人。

你们又增加了十岁的寿命了。绝对的。如果你真正听懂接下来的这一段课程,然后再把前面的这个课程搞清楚。你想想三个管理中心最关键的维系寿命为新生命品质的核心层。你知道在哪里?并且将来知道怎么去管理?你已经把握了生命。

代表呼吸系统,呼吸,解决两个根本问题,第一,氧气进入血液,参与能量的代谢!呼吸功能,片刻不得受损!氧气的进入效率,根本性决定活力、爆发力、持久力,决定性地影响性格、人品!

影响前途、事业、家庭、感情!那些各路身心灵的导师,很可惜,欠缺生理学根本素养,不能够真正知道,不解决肺活量,呼吸功能的功率,就无法解决能量的问题。

能量不提升,就算明白所有身心灵课程,全部参加一遍,百分之百,还是经常有情绪,还是要抱怨、纠结、紧张、担忧、恐惧,能量无法及时充分的释放,对于任何一个动物,都是没有安全感的!没有爆发力、战斗力、体力、活力,不可能凭空冒出信心、勇敢、爱的激情、活力!

今天我们所谈到的肺呼吸系统的这一个环节。可以很肯定的说,他是影响中国的孩子们影响中国的女性。整个一辈子幸福的最根本的原因,更不用说健康问题。

随后呢我们会把这个话题又更进一步的展开来,让你去看看那个奥秘。然后你一定会恍然大悟。然后终于明白过去。哦,看过那么多的养生书健康书籍,各种各样的学问各种各样的身心灵课程。

现在你终于明白,不解决你的心脏功能。你是注定老去,不解决你的呼吸功能,你注定是没有能量。注定是虎头蛇尾的,注定是做事情没有持续性的。注定是很难有决断力,很难有行动力的。

所以今天晚上的好消息就是你可以稍微原谅下自己说啊!我不是性格不好。我原来好是那个样子。坏消息是,如果你不改变这个部分的话。你这一辈子怎么努力也改变不了了。因为你的那个车子,如果是1.3的是跑不出3.6的功率的。

呼吸功能,从口腔、鼻腔,进入咽喉、支气管、气管、肺部!时刻为体内的能量物质转化,蛋白质利用、脂肪燃烧、碳水化合物释放能量,提供氧气,没有氧气,整个生理的功能全部都得缩减,打折,抑制,降低能耗!

迫使身体,产生偷懒、嗜睡、焦躁、持久力欠缺等一系列生理、心理反应,不仅后患无穷,更是波及整个人生,所有一切,影响从头到尾,一切生命过程的质量!

而要命的是,我们的呼吸系统,从儿时开始,就经历惨无人道的极度破坏,大多数人,都难逃一劫。

这包括,从小因为感冒、发烧,不断地被输液(引起血管、气管肿胀、发炎)、抗生素(引起免疫紊乱、微生物群紊乱、消化吸收紊乱、营养供给效率低下、内分泌紊乱)、止痛药(干扰神经系统,等于迫害大脑),以此同时,父母管教儿女的方式,更是雪上加霜!

实际上,婴幼儿、儿童的呼吸功能的训练、提升、维护,最根本的,是依靠猛烈的、毫无节制的、失控的、不顾一切的大喊大叫、哭、闹、大笑来得到充分的肺脏、气管的收缩、扩张,使得呼吸的氧气、废气,能够很好的交换!

使得身体不仅可以获得氧气,更确保肺脏得到及时清洁,通过大哭、大笑、大喊、大闹,让整个呼吸系统完善、健全、高效、及时、强健!

欲哭无泪!

回想那么多人,如今,不敢大声说话,不敢大笑,更不敢歇斯底里地痛哭,还不敢痛痛快快地发怒,大喊,大闹,我们无处宣泄,更无法排毒(气体毒素,占体内毒素的7成以上,而且,是最毒的!而且,毒起来,很难解毒,很难排除,即刻可以产生毒副作用!

我们儿时与生俱来的本领,从小就受到抑制。我们以为那个本领是一个无理取闹的本领,我们以为那个本领是一个不懂事的本领。我们却不知道那是上天把我们生到人间。带给我们自己保护自己免受压力。同时保持最大化的肺活量的一种本领。

当你不断不断的。压抑自己使自己不能够彻彻底底的通过大喊大叫大哭大闹。来帮助你的呼吸系统彻彻底底的呼吸,你以为大喊是什么大闹是什么大哭是什么大小是怎么其实他背后只有一样东西?就是大声呼吸。啊!啊其实不过是一个呼吸方式。哭!也不过是个呼吸方式。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是一个呼吸方式而已。

由于我们的文明,我们的解释,把我们的本能贴上了负面的表情。使我们觉得喊也是有罪的哭也是有罪的。笑也是有罪的。大闹也是有罪的至少是丢人的至少是没有面子的至少是失去尊严的。

这些标签使一个正常的生理本能从一出生开始,一直受到打压,凡是不能够好好的去释放自己的人。我可以在这里非常肯定的告诉你,那是最严重的疾病的根源。那个种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种下今天如果还不去解套。问题将会非常深远。

这是非常非常严重的问题我首先在这里恳请所有的父母。不要去打压你的孩子大哭,大闹,大喊,大叫的权利,我知道你不接受,我知道你不喜欢,我知道你觉得她不懂事。你可以躲避但你真的不能够去打压!因为万一他不哭不闹,可以说,它的呼吸系统的功能。

从此得不到彻底的锻炼他的呼吸始终是微弱的。是短促的处的,是无法进入深而长的呼吸的,这就是他肺活量减弱,肺的功能减弱,氧气的供应减弱。从而影响性格影响思维讲能量代谢。影响决策,影响行动力,影响一辈子的成就和幸福。

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而且高度合理化、社会化、权威化!哭、喊、闹、笑,都是疯子、都不正常!正常的人,都得病、各种疲惫、酸胀、压力、痛苦、抑郁、以及、最要命的癌症,全都于此高度相关!

这是呼吸系统!可怜的肺脏啊,还得接受额外的重重打击,那就是工业雾霾、人工油烟、家庭装修污染、个人生活习性污染,重重包围。

解决办法是什么,这才是重点,也是我们第一阶段课程中的一个核心部分。

这是我们生命之初一直到今天,我们从小所受到的伤害。所以,如果你现在年龄不大就已经有很多问题。那就去好好检讨你从小到大的成长。除了饮食健康方面的问题之外。你是否从小到大。受到了一个非常致命的非常大的影响,那就是你的。呼吸工人没有得到彻底的挖掘。而是受到很大抑制,使它一直都不能发挥它作为一个生理组织,而不是情感不是社会不是上下级关系。

那是保住你命你的肺誒!它的功能是通过深的呼和吸。给身体六十兆的细胞在那一呼一吸之间把废气吐掉,把健康的氧气吸进去,提供身体每一个细胞和动作所必须的氧气。所以。那跟你的情感无关性格无关,教育无关,你的修养无关其实它是个肺誒,它是个呼吸器官,它是要决定生死的系统。

好了,现在我们要谈到核心管理层的第三个部分,这个部分,叫做

大脑神经系统

这个系统驾驭着我们身上的每一个器官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以什么样的力度去做,做到多久。所以呢,我们知道,如果心脏出问题,生命可以马上结束。

我们说肺出问题,呼吸终止两分钟你就会结束生命。这是它重要的原因,我们说大脑如果受到伤害,一瞬间就可能不记得父母亲是谁,或者从此以后瘫痪,从此以后变成植物人,或者就这样离开人世,所以它才是核心管理层的三个部分。

第三个核心,就是大脑,包含神经系统!这个指挥系统,大家都知道,关联着身体的每一个部位,每一个部位的动作都必须经过大脑和神经的调度!

这个系统,天生就受严重干扰、欺负、打压!简直就是不摧毁,不干休的样子。

我们的大脑,其实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我们的记忆、思考、逻辑、梳理的部分,这个部分其实,很容易学习掌握!

第二个部分才是我们整个身体的运用关键,这个部分过去称为潜意识、潜能、本能!

要知道,我们的生理,每时每刻都依赖本能进行工作,本能越强大、越灵敏、越无拘无束,身体的管理,就越简单,毫不费力,因为都是与生俱来,写在基因上的本领,可以秒杀,瞬间,调度,害羞、发情、愤怒,如同咳嗽、如同睡觉,都是毫不费力的自然整体!

可惜,由于我们从小几乎,只被送去小学、中学,大学,学习运用这个永远想不清楚事情,永远担忧多余信心的大脑,而不是锻炼我们的本能!因而,本能退化,没用的大脑,又怎么学,都记不住多少东西,想不清,多少问题。

偏又爱管闲事,控制着,身体、生理,身体本能的身体,和后天被管出来的大脑之间,一直打架、矛盾地成长着!这种神经的对抗、内耗,相当于董事长和总经理永远意见不合!足以把整个生命都给耗尽了。

可惜由于我们从小到大几乎都被送去,去训练我们那个永远都想不清楚事情,永远都记不住多少东西,永远都担忧多于超过我们的信心的那个大脑。这个大脑偏偏不管怎么信念怎么锻炼都还是那个德性,还是想不清楚事情。还是记不住多少东西,还是怎么想心里面都有担心和担忧。

所以你对这个大脑寄厚望,可是这个大脑回报不了你多少可爱的东西。这是全中国全人类百分之八九十的人,一辈子所走的错误的方向,所影响的不仅是他的健康。更影响他整个生命的品质。

没有多少本事的大脑被当成神一样挂在头上。它其实真正的作用是用来像硬盘一样记录信息就好,不是用来真正思考用的。但是我们大多数人都把它当作思考的源头。因为大脑里面的信息大部分都是过时的信息,过去的信息,片断的信息碎片的信息。

你的理解而已你的学习而已,你看的书而已你的见识而已跟这个世界真正的信息相比,简直不是沧海一粟,连一粟都谈不上,连一滴水都谈不上。你偏偏要依赖这么破的大脑来指挥驾驭你整个人生,甚至还要管理的身体每一个反应简直不只是神经病而且是神经病的很厉害。

这种矛盾,所以大多数人从小到大都生活在自己跟自己打架的这个过程当中,每天都在同时打一场架。每次要出门的时候就说还是不出去吧?每次想跟那个男人打招呼的时候就说还是不说吧?

每一次想要去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就跟自己说,其实也做不好吧?每一天百八达百分之八九十的时间都用来想这种。永远没有结果的所谓的思考。

然后他们说好累哦,他们啥事都还没干呢为什么会很累呢?因为他们从早到晚脑袋跟身体打架,哎!脑袋跟身体打架。心脏里面有一种灵感说嗯我想冲动一下,我想感动一下嗯我想哭一场,嗯我想撒个娇。

结果大脑说不可以,心脏说我还是想要,大脑说不可以。所以你过去的大部分的人生,嘿嘿,都大概是这么度过的吧。

今天,我们开启活到100岁课程,这个课程,将解决从未有过的,关于身体的生理核心问题,不仅关系生命,关系情感,关系社会表现,更关系着,由此而来,整个生命的品质。

今天这个决定性的课程,这个值得每一个人都去思考。好好的做作业的课程,今天就告一段落。大家现在开始注意,一个小时之后允许发到每个课堂里。

我也想看看,你究竟听到了什么,非常重要,因为。接下来的课程。才能够真正的帮助到你。所有的课程都是连贯的,是一个体系。而整个课程当中最重要的人物,不是林海峰,而是在听课的你。

语音转文字:紫玉

   文字编排:琪儿

   校对:程稍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