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之行——阿珠仁波切慈悲开示

把自己的身口意完全交给一位具德的上师,你若听话!然后由他安排你的一切,你需要传承的时候他给你传承,你需要灌顶的时候他给你灌顶,你需要窍诀的时候他给你窍诀......根据你的条件,根据你的的情况,根据你的根基,一步一步地引导你!,把你引到最究竟最圆满的境地,这才是真正的师已摄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间和出世间都会得到快乐,快乐和快乐不一样,快乐之后的结果也不一样,世间的快乐,快乐之后是痛苦,出世间的快乐,快乐之后还是快乐!弟子们为得到出世间的快乐加油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有愿一切众生都能获得安乐的意乐,你所有的身和语的活动都会变成善行。现在我们能有福报,投生在这个世上并获得珍宝人身,也有机会接触佛法,是因为生起慈悲心的功德而来。只要心中有慈悲,任何身和语的行为都会变成善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佛三年五年,甚至十年二十年,你快乐吗?你自在吗?佛讲的法你内心中有吗?你与法相应了吗?你的相续里有出离心、菩提心、空性慧吗?如果你天天闻思、打座、念经,放生等等,面对烦恼的时候用不上,不开心,不快乐,越来越执着,那你学佛只是浪费时间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正的利他心来自于一种清净平和的心境,我们对自己的一切感到满意,对于所拥有的一切感到知足,我执已经被降伏了,现在的我们很轻松,很快乐。不求回报的布施成为一件自然的事,是快乐的来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领你们玩游戏,让你们大声呐喊、蹦、跳,是为了让你们释放自己多年的压力,放下自己的面子,找到真实的自己,排除累劫的业障,心念转变了,生活处处是修行,如果我真实的用意你们体会不到,那么这样的“玩”毫无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经常说:知足常乐,如果不去观察内心,怎么可能知足?我们很喜欢向外观察别人,认为别人拥有自己所没有的各种美好事物,这样就产生了分别心。这种不平衡心态会生出嫉妒心,最后受伤害的是自己,由嫉妒产生的强烈嗔恨,会带来非常大的烦恼和痛苦。所以说,烦恼是比较出来的,快乐是珍惜得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大家都知道“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但真正的佛法是超越善恶的,执著那一边都会落入因果轮回,但还必须要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是让我们广结善缘,普度有情。修行佛法的目的是解脱、自在,所以我们修行不能懈怠,更不能执著。修行修心,自在在心,解脱也在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要修养的就是以快乐的因来对治痛苦的因,也就是以慈悲心来对治我执。这样就能消除我们不清净的见,保持清净观,以此来培养慈心悲心,以和乐之心对待一切众生,就是极乐世界。当大家都用真实纯正的慈悲心来看待别人,这时候我们没有任何的我执,整个地方就是极乐世界,你就不需要到其他地方去寻找净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正的法是什么?法是究竟涅槃的快乐!涅槃寂静的快乐是真正的法,修法修法,以这个快乐来修是真正的修行,暂时的快乐与涅槃寂静的快乐一定要融入一起,如果不这么修的话,你真正的没有修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这一生结束时,不论我们心里多么想要,但是任何一点物品都带不走。除了离开这个身体的旅店之外,别无他法。唯一会跟着我们的是储藏在心相续中的业的痕迹。因为这个原因,在还没有太迟之前认出苦并消灭苦因,是非常重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认识苦之后,我们会渴望能够离苦。如何做到呢?我们修学佛法并让心从苦的因解脱出来。这很困难,因为我们执著于世俗的生活,认为将来它能够为我们带来快乐。如果究竟来说这是真实的,那么执著就没有什么错,但可惜执著只会造成痛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为初学者,我们都会有怀疑心,会想着:我会是菩萨吗?我会是佛吗?实际上,你的心就是菩萨的心!为什么说你的心就是菩萨的心呢?因为你们拥有共同的基础。什么基础呢?当你想着应该要饶益、利益一切众生时,你的这颗心就和菩萨的心没有分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心感到高兴快乐时,再恶劣的外境不会影响我们,当心感到痛苦时,条件再好的环境也无法让我们高兴快乐。所以心的快乐和心的觉受是决定我们身心苦乐及一切苦乐的根源。也因此我们可以知道,心是一切的根本,一切境相由心的造作而产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6月28日,我相信自己无所不能的英雄梦想破碎了。 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起初我看到差距,内...
    魂鱼a阅读 347评论 0 0
  • 2015.07.24 星期五 广州 阵雨 常听朋友说,我自己已经很努力了,但为什么自己还是过得没有别人好。以前我听...
    邱比货代君阅读 375评论 0 2
  • 结构思考力是一种先总后分、富有逻辑性的理性思维能力,在生活中、工作中我们都需要有这种独立思考的习惯,当然更多的运用...
    霞米阅读 30,555评论 3 14
  • 前言: 自从换上了Visal Studio Code后,爱不释手, 主要还是相对于IDE而言比较的是轻便,其实在开...
    人失格阅读 4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