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食堂餐”里吃出了幸福

   “每个当下和一日三餐是最高信仰”,是的,没错,从2016年5月份开始,直到最后成功减掉20斤以来,一日三餐确实变成了我的最高信仰,我从原来的“对甜食上瘾、吃起爱吃的东西来停不下”,变成了现在斤斤计较每一口下肚的食物的人。因为身体里的那个渴望变得更强更好的小人再也忍耐不了自我放弃,因为那个对自己负责的小人力量越来越强大了。我也真没想到,我,一个从小胖到大,不吃到撑不停下,永远管不住自己嘴的人竟然一下子变得这样理性与自律,我现在几乎能把控住自己对食物的欲望,我好欣喜,好感谢自己。而我作为一个减脂的学生狗,就是在吃“食堂餐”的过程中减肥成功的。“食堂餐”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相反,我爱学校食堂的饭,便宜实惠,还有朴实热情的阿姨、大爷,我爱我瘦下来后,当我注重饮食与营养时,发生的这一切。接下来就是我的最高信仰“一日三餐”:

     初期的减脂比较痛苦,早上一般是:燕麦+蛋白,燕麦用热水泡软,想减脂,燕麦必须是不含糖,纯粹的即食(我方便冲饮)燕麦片。香蕉里碳水含量高,如果吃了香蕉,我就会适当减少燕麦片的量;中午,因为是减脂期,碳水─糖是大敌人,那时候米饭、馒头一般不吃,会隔几天吃一次,每次摄入的量也不多,而且我吃玉米比较多,低碳,饱腹感强,升糖慢,但因为玉米比较难消化,所以我就尝尝是先把蔬菜吃完,再自己慢慢地吃玉米,准确地说是“粒粒”地“啃”,胃不好减脂时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因为饮食结构改变而伤害自己的胃。刚才已经附带提到,蔬菜必吃,再加一个蛋白,蛋白质对健身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这是我那时候的午饭图,(我有专门的相册记录每天的饮食)

蔬菜必吃+蛋白质(蛋白+豆腐),没有主食时,蛋白质要多补充
山药碳水比较多,没有主食时可吃含复合碳水的菜
也可以喝点含碳水的汤

爱上了吃玉米~

吃米饭时也是少量,而且这时候菜会更加素,蛋白质最好也适当多吃一些,我总是觉得蛋白质能越吃越瘦,哈哈

清淡~

那段时间一直买一个窗口的阿姨的菜,因为她家的菜比较清淡,我和阿姨都变成了好朋友,阿姨一开始会问我“怎么不吃米饭啊”,我不好意思说减肥,就说自己吃不上,当然,我确实也吃不上一大盘米饭,后来阿姨就给我盛很多菜,好幸福~

     后来,度过减脂期,因为减得太猛,腰受伤了,身体也有些吃不消, 因为我从小运动并不多,本打算减脂成功后去健身房继续增肌,这下全完了。我经历漫长的自我批评期,开始慢慢调整饮食,恢复身体机能,因为我意识到,健康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身体限度来,只有养好身体才能去健身房继续练出肌肉!于是,我的饮食步入第二阶段,也就是现在,开始“正常化”饮食:

    早饭:早饭要补充足够的碳水和蛋白质,于是我尽量选餐厅早饭最清淡的碳水:包子,而且包子馅还有维生素,于是从一开始的“一个包子+一个蛋白”,慢慢地到后来的“两个包子+一个蛋白”的固定模式,包子是胡萝卜鸡蛋馅和白菜豆腐馅居多,这两种馅里面不仅含有维生素,还有蛋白质,有时候吃腻了,也会买韭菜鸡蛋或茄子馅的,但韭菜不好消化,还塞牙……茄子馅的比较油腻。我在辗转试错的过程中,也锁定了一个窗口,他家的胡萝卜鸡蛋馅和白菜豆腐馅的包子不会太油腻,而且不掺杂粉条充数,馅不会不新鲜,个儿还大,而且吃起来香~于是我几乎每天都去买他家的包子,我竟然和卖包子的兼职的同龄女生成为好朋友!这真是件让我觉得幸福、奇妙的事~


固定模式“包子+蛋白”
有时候蛋白的部分换成豆腐脑(学校的豆腐脑很好吃,这份我没加香菜,因为怕咸似乎没让人家放酱油……)

“包子+粥”,早餐没有鸡蛋 时,我会在午餐吃带鸡蛋的菜,蛋白质很重要

包子+豆浆(最爱原味不加糖豆浆)我是“豆浆VIP”~

包子+小米汤

     接下来是午餐:

   午餐从吃碳水主食开始,一点点加饭量,米饭慢慢可以吃得多了。后来米饭太多怕浪费,就直接换成了馒头。菜也慢慢换了个窗口,逐渐加点油,于是慢慢可以吃上小份的三种菜 ,每顿都会吃菜,因为菜的种类越多营养越丰富~我很喜欢吃地瓜,主食加些粗粮比较好~但千万不能不吃精米精面!

一开始吃的菜比较素
菜要丰富~碳水选了地瓜~
后来吃的菜开始带“油水”~

这是我现在的午餐,吃得多了~也带油了~

两样菜时会加豆腐脑 ,因为总觉得缺点啥~看见蒜了没,哈哈,我爱吃蒜~(有点重口味?)

“4+1”~

 

“石锅拌饭”很好吃 ,米饭超级热超级软~阿姨总是热心地主动给你拌饭~
但我是自己拌,因为酱比较咸,热量也比较高,所以我还是吃少量~

    晚饭和午饭差不多 ,晚饭一般会两份菜,有时也会吃包子,但“碳水+维生素+蛋白质”是不变的原则。来几张晚饭图:

左边是“南瓜汁”,特别好喝~热的~
阿姨给我热的菜~
阿姨特意给我多盛了鸡蛋 ,卖粥的大爷给我热了粥~

再来推荐学校的几款美味:

南瓜汁!两块一小杯就喝得够爽!微甜,南瓜香味浓!而且是热的!保留最纯的味道~营养又健康而且减压哈哈~(做广告了…)


紫薯五谷豆浆(貌似是叫这个……)味很浓很棒,但是太甜了

最爱烤地瓜,我一次吃一个500g的都没感觉不知为何……

最近觉得紫薯更香~而且颜值高~

麻团~馅不甜,但皮比较油

紫菜鸡蛋汤也不错~

后来为自己设了“放肆餐”,一般在周六早上,枣糕~最好吃的是图里最小个的酥,里面有小粒芝麻、花生,而且不会很甜~

就是它喽~好好吃~

后来没那么害怕甜食了,有天遇上刚出炉的面包!好热好好吃!

冒着热气~我好幸福~

好久没吃零食,忍不住买了一个尝尝 ,结果好难吃……还是我的紫薯好吃!


    我从没想到,在我减肥成功后,在我开始在餐厅里寻觅“我的最佳食谱”时,我和卖菜的阿姨成了好朋友,我和卖包子的女生成了好朋友,因为总去买粥,大爷也很照顾我,因为老是买豆腐脑,我也和“豆腐脑”哥熟了,还有,买豆浆的哥叫我“豆浆vip”,我享受“特殊优待”~

     真的,当我把“你吃下去的每一口食物正决定着你以后的样子”、“只有你能决定你身体的样子”当做我吃东西的重要准则时,当我开始为自己的饮食选择时,竟然发生了这么多我以前从未曾想过会有的、让我的生活变得如此丰富多彩的变化。

    我感谢我自己,我感谢改变,我感谢自律!“享受自我控制的感觉,这力量会给你一切”,没错,不管面对什么,都像对待食物一样,只有不为它所控制、限制,自己成为整件事的主人,才会充分享受到其中的乐处,才会有安全感!安全感归根结底是从对自己严格要求中而来的!我现在还不够理智、不够自律,最近老是嘴馋……所以,继续努力继续加油,继续自己和自己玩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减脂知识 目录 一.我们每天究竟需要那些营养 二.你的脂肪是从哪里来的 三.到底怎么做才能有效减脂 四.如何做到最...
    贺一胜阅读 9,903评论 15 79
  • 第一周减脂营方案 1.燕麦的选择 2.酸奶的选择 为什么有的酸奶可以不放冰箱,还能一放放半年,是不是加了防腐剂啊?...
    Puya_yang阅读 3,174评论 0 6
  • 又是一日之晨,森遍再次为大家打来每日创作灵感与故事。 说到创客创意,有很多做设计或者做玩意的朋友,总会觉得实现容易...
    华南创客阅读 396评论 0 0
  • 文/阿汝 当我伫立在花庭中,感受清风吹拂,百花攒动的万分欣喜时,我立刻又想到了东明。 她最得意于她的一袭长发,把它...
    洛阳阿汝阅读 190评论 0 1
  • 麻雀死了。 这可令零先生烦恼。他站在光明桥上,刚刚定义了立交桥。 他也不想这样,可太多事物没有定义让他感到不安。这...
    尹慎阅读 5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