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加坡真的要勇气...心甘情愿花钱长肉还停不下来

继上篇介绍了在减肥人士不宜去这个国家旅游,好吃到一秒破功一文中介绍了绿蛋糕、肉骨茶、海南鸡饭、冰淇淋三明治四种风格不一的美食,今天来说说国菜系列:

辣椒蟹/胡椒蟹 | 魔鬼鱼 | 叻沙 | 咖椰早餐

★胡椒蟹 Chilli Crab | 辣椒蟹 Black Pepper Crab☆

狮城的辣螃蟹和黑胡椒螃蟹是来狮城必吃的美食,选取来自斯里兰卡的螃蟹(不要选什么阿拉斯加蟹之类的),辣椒蟹相较于胡椒蟹来说更为有名一些,但也有的人觉得胡椒蟹更胜一筹,根据你们口味自行选择嗷。

将螃蟹连肉带壳炒加上番茄汁、辣椒一起炒熟,是甜中带辣的口感;黑胡椒蟹则是搭配蒜蓉和米醋,浇的汁同辣椒蟹一样。


斯里兰卡蟹的肉质细腻厚实,分量足,一口咬下去满满的蟹肉光想象都觉得幸福感爆棚。

吃的时候配上米饭或者馒头,特别推荐馒头,蘸着香辣浓郁的酱汁,好吃到飞起!!!飞上天啊啊啊!!!

单在东海岸公园海滩的东海岸海鲜中心就有三家老字号海鲜餐馆,包括无招牌海鲜餐馆(No Signboard Seafood Restaurant),珍宝海鲜楼(Jumbo Seafood)和长提海鲜楼(Long Beach Seafood),都能吃到正宗的辣椒蟹/胡椒蟹。

其中珍宝在天朝也有多家分店,目前还腾不出时间亲临新加坡的小伙伴可以先去魔都(或者香港)珍宝分店解解馋,评价和口味在大众点评上也是名列“口味最佳的东南亚菜”前几,人均在500rmb左右。

除了蟹们+馒头的经典搭配,还有麦片虾也是必点的菜!!!(敲黑板)奶香十足的虾片和虾片一起炒,没有油腻感,虾的肉质紧实,创意满分,口感超满分!!

★ 魔鬼鱼| Mobula ☆

因为长相怪异+行为诡异(时常莫名飞出水面),而且太过于庞大(最宽可达8米,新生儿就有1米宽了),被人称为“魔鬼鱼”,但其实它们性情温和,以浮游生物和小鱼为生……好了这期的动物世界就到这……其实我们只想知道好不好吃!!!

把它归在国菜系列其实有点不合适,这道菜一般出现在大排档里,谢霆锋主持《十二道锋味》时曾来到新加坡,带着氧气美女桂纶镁吃遍狮城,其中有一道菜就是碳烤魔鬼鱼

三个字形容碳烤魔鬼鱼:鲜、嫩、美。

三个词的话则是:少刺,酥脆,肉厚。

谢霆锋和桂纶镁吃的这家位于Newton food centre的70号摊位,摊主胡师傅就是节目中出镜的老师傅,也是谢霆锋妈妈经常光顾的店。

胡师傅把魔鬼鱼平铺在蕉叶上送去碳烤,挑起一小块鱼肉入口,先是刺激味蕾的辣味扑来,然后香料的香气从齿间溢出,肉质厚实又入味,鱼肉鲜嫩得好像能感受到魔鬼鱼跃然出海面的鲜活,越吃层次越多,好吃得根本停不下来!!!

有的人会觉得肉不够多,好吃的东西总是有限嘛。

点了魔鬼鱼,不来盘老虎虾怎么可以。

一只老虎虾大小能有人的小臂那么大,光看图不用过多的描述都能想象到老虎虾Q弹紧实的口感……又…饿…了…

★ 叻沙| Laksa ☆

叻沙是来新加坡绝对不能错过的特色美食,这是一道娘惹独创佳肴,有说法说娘惹美食见证了马来人与华人的联姻喜庆,因为它融合了马来的奔放和中餐的内敛。

叻沙一般用粗米粉做汤底,配以豆芽菜、虾、鱼饼辅料等,血蛤爱好者还可以加一些血蛤,叻沙汤底味道浓郁到如同霸道总裁强硬地要征服你的味觉,层次感十足,刺激的辣椒、浓香的椰奶、醇厚的咖喱,每一口都过瘾又满足。

叻沙所用的料理众多,辣椒、黄姜、小葱、香叶、斑兰叶、石粟等数十种香料之间相互发生口感综合碰撞出新火花。正宗的叻沙制作工艺繁杂,市面上直接有叻沙调味包可以卖,但再完美的调味包也比不及一碗亲临老店的现熬现出锅的美味。

加东叻沙特别在他家会把米粉剪碎,所以直接用勺可以吃,用料很足,业界良心,怪不得也是拥有一面明星墙的热门老店。

菜单上只有叻沙、椰浆饭、乌打(椰浆饭和乌打也是强力推荐!)和饮料,少而精,才能尖。

就是位置有点偏…下地铁还要走半小时,但为了美食,二斑长愿意!!!

★ 咖椰面包| Kaya ☆

咖椰面包可以称得上是民国早餐了,咖椰面包(Kaya)+半熟蛋+咖啡=早餐标配。

咖椰面包早餐首推亚坤(Ya Kun ),虽然是连锁店,但是品质上乘。距今为止亚坤已经开了60多年,也算得上是老店了。

他家的面包是古法即炭火烤制,使原本就香脆的面包中还有一股非常诱人的炭火香。

吐司被烤到恰到好处的香脆,再涂上一层绿色的咖椰酱(还可以加黄油),椰子和斑兰(说到斑兰就想起了我心心念的绿蛋糕)的香气同时在嘴里蔓延……亚坤家的咖椰酱是独家秘方,有整罐售卖,觉得美味的朋友们可以带几罐作为伴手礼。

半熟蛋出乎意料的腥味很淡,实在接受无力的朋友可以自行加调料(糖、酱油、胡椒粉等)。

店里的奶茶入口柔滑,喝不惯咖啡的人可以选择它,会给你带来超出预期的惊喜。

除了烤的吐司,还有蒸的吐司可以选择,香软有嚼劲,用小笼子装着的吐司颇有种港式茶点的风范。

咖椰吐司是新加坡人民都非常喜欢的早餐,二斑长初印象以为只是在烤面包上涂酱,心想这有什么特别的,然而就是这“简单”的烤面包+咖椰酱,让很多回国的游客多年后依然心心念着,想必一定是有它独特且过人的口感。

咖椰酱偏甜,不喜甜的人可能会觉得齁而大肆吐槽,但并不影响大批人依然蜂拥至此想要一探究竟。

下一次出游,就决定是你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