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的思念

1905,一条通往拜县的公路

如同生命的轮回

曲折蜿蜒

彩虹总挂在晴朗的天边。

有的人离开了

心却留下了

有的人留下了

心却离开了

我看着你走来

停下脚步

离开

你却不知道

你带走了我的心

只剩下我的躯体在1905思念

一、出发,泰国清迈

“惊鸿一般短暂,开放在你眼前,我是这耀眼的瞬间,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朴树的《生如夏花》不断的在手机重复着。如同泰戈尔的《飞鸟集》中描写的,“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death like autumn leaves”。生命只能燃烧一秒钟,感受完夏花的绚烂,然后就像秋叶一样的寂静。

站在候机厅,隔着透明的玻璃看向机场外的天空。一片阴霾,断断续续的小雨,有一句没一句的在述说着谁的故事。

感受过广西的边陲小镇崇左的淳朴,也感受过上海的繁华;感受过黄果树瀑布的澎湃,也感受过西湖的平静;感受过九寨的多彩,也感受过沙漠的死寂。一次又一次的旅程,一个人,一个行囊,不变的是脚下的路,变化的是风景。就像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哪怕最后的结局是坠落,也要振翅翱翔。

长期的旅行,对于我来说,旅行就像呼吸着空气一样平常,没有悲欢离合。如果没有遇见你,也许我不会选择停下脚步。就像你曾经对我说的,如果,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就是一种缘。可是我们只有缘而没有分。

这是唯一一次有计划的旅行,本来的计划是和朋友一起去。最后的结果却是大学的死党结婚,而我就是那个伴郎。结果就是,还是变成一个人的旅程。

登上飞机,找到了自己在安全通道靠窗的位置,坐下扣紧安全带以后,顺手拿起了放在座位前面的杂志翻看着,等待着飞机的起飞。机舱内的广播响起了“亲爱的旅客,本次航班是飞往清迈的XX203航班,飞机即将起飞,请各位旅客系好安全带……”

二、那一道闪光

飞机慢慢的滑行,然后突然加速,隔着封闭的机舱还能听见发动机的声音。从窗外望去,这个城市逐渐变小,直到消失不见。穿过厚厚的云海,出现在眼前的是刺眼的阳光。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偶尔透过窗外,不再是厚厚的云海,可以看到大片的山脉和河流,阳光也变的温柔起来。金黄色的阳光照射在河流上,一艘艘归来的航船,泛起一道道水波,书写着那逝去的金色年华。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就在我心里感叹的时候,突然一道闪光和咔嚓一声在我的后排同时响起来。乘务员走了过来,用挺严厉的语气对后排人说,小姐,请关闭你的手机,本次航班全程禁止开启带通讯装置的电子设备。

“对不起。我现在就关闭。”我听到了一句弱弱的道歉声。转过头去,刚刚好看到了你冲着离去的乘务员做了一个鬼脸。你也发现了我在看着你,就这样我们的眼光停留3秒钟。

“你是不是第一次坐飞机?”我问

“是啊,你怎么知道”你问

“因为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尴尬的笑了笑,“下次如果要拍照的话,记得把手机调成静音模型,并把闪光灯关掉。”

“哦......”

我们就这样的结束了第一次的对话,回过头,看向外面被夕阳染成红色的天空。

三、在飞机上一起看夕阳

我出生在南海边的一个小村庄。小时候经常一个人跑到海边,坐在石头上。烈日骄阳无法直视,却给了这片大地最充足的力量。慢慢的变得暗淡,在熄灭之前却绽放出最美的色彩。有一次台风来临之前,满天的火烧云,整个天空瞬间被燃烧起来,那是童年记忆中最美的一天,落霞与海鸥齐飞,海水共长天一色。踏上旅途以后,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看看日落(原谅我太懒了),在江边,在高山峻岭上,在茫茫的草原上,在无边无际的沙漠上,都是同一个太阳,却姿态百千。

还记得大学时候,那一段单纯的爱情,单纯的誓言:我们存钱吧,一起去希腊的爱琴海边,坐在白沙滩上,一起看夕阳。可是毕业后,钱慢慢的在累积,走的脚步也越来越远。可是你却说:“我们不合适,我已经不喜欢看夕阳。”你爱上的是日出,我却还是钟情夕阳。于是,你迎着光明寻找你的前程,我迎着黑暗摸索着。夕阳很短暂,还带着一点淡淡的忧伤,那种黑暗之前的光明。我一直在想象着,在那另一边,你是否一个人,还是和另一个人,看着太阳的升起。

在飞机上看日落,太阳就在一个平面上。这时候的太阳已经完全不灼眼,没有了那种高高在上,无法企及的感觉。更多的是像一个上位者,退出了权力的争夺,那只是一个慈祥的老人,一个普通的老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完全的隐藏在云海下面。白色的云海瞬间沸腾了,变成熊熊燃烧的火海。如同大师兄打翻了太上老君的炼丹炉,下凡而成的火焰山,也像《圣经》里面描述的地狱:“黑暗的无底洞,有不死的虫和不灭的火焚烧,使人昼夜永远受痛苦。”但是,它却是如此的美,就算是地狱,我也愿意在这烈火中,把我和我曾经的思念,焚烧成为虚无。我拿出自己的相机偷偷的拍了几张相片。

“好漂亮啊!”你说。

我一愣,多么熟悉的话语。

转过头去,你正趴在玻璃窗,就好像一个小孩子遇见了自己最喜欢的玩具,聚精会神的看着窗外的景象,生怕错过了某一个细节。这时候我才开始注意你,圆圆的脸蛋,高高的鼻梁上驾着一副普通的眼睛,就是那种大街上都看得到的款式。短短的刘海,乌黑的长发披在肩头。

“是啊,这就是大自然的美。今天这张门票算是超值了!”我说。

“哈哈,你好幽默。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落日,以前我坐飞机的时候都是上了飞机就睡觉,然后醒来的时候,就下飞机。都没有看过窗外的景色。真的好漂亮”你转过头对我说。

我看着你被落日染成红色的脸庞,多么熟悉的颜色,却是陌生的脸庞。

“你看看,这是我刚刚拍的。”我说着,递过去我的相机。

你愣了一下,才接过我的相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横来灯黄三更路,众影孤身踏梦回。 偷得相思树梢月,惊起劳燕各单飞。
    小陈念妮阅读 212评论 0 2
  • 立夏。气温仿佛是一下子窜上去的。四月底还是羊毛衫的节奏,一进五月就是长袖和短袖了。 花儿仿佛最喜欢这样的温度。这几...
    晓晓的窝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