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黎,我馋的不止你的身子!

文/麦大人

01

2月18日,《完美关系》在爱奇艺等平台热播。

有关#陈数气场#上了热搜。

其中微博大v八倍镜追剧女孩称,随着《完美关系》的播出,陈数女强人气场又回来了。

然后,网友还盘点了气场强大的荧屏女星:曾黎、陈数等青衣演员,你最喜欢谁?

作为两个颜值和身材都超一流的女星,放在一起做比较,还真有点难,不过麦叔可能更倾向于曾黎。

近期正在热播的《下一站幸福》里,不得不说这部剧的演员颜值都很高,30多岁的宋茜状态极佳,搭上99年宋威龙很有cp感。

40岁出头的曾黎更是惊艳,由内而外的气质着实迷人,举手投足间气场十足。

曾黎在剧中饰演的“吴美音”,堪称最美“后妈”,气质与气场兼具,不仅人漂亮看事情也很透彻,人设很舒服,圈粉无数。

一代女神曾黎保养得太好了,虽然已经44岁,依旧那么年轻漂亮,经过岁月沉淀愈发从容有韵味。

这些年,曾黎在电视剧里出现的基本都是配角。

什么秘书,妃子,毒仙,前妻,妈妈……

但只要有她的镜头,无论从身材、颜值、气质还是气场,都能瞬间秒杀女主。

比如在电视剧版的《七月与安生》里,她饰演沈月的妈妈,但光看颜值,没有人会说她们不像姐妹花。

其实,曾黎已经出道20多年了,别看她现在都是演一些妈妈级别的人物,年轻时的她可是风靡一时的女神。

02

现在的人,即使你再不了解娱乐圈,至少也听过人才辈出的中戏96明星班。

在这个培养出当今娱乐圈“半壁江山”的班里,她们个个都是戏精,用现在的流行词来形容就是“神仙打架”。

我们来看看这个班都有谁,章子怡、秦海璐、胡静、张彤、梅婷、付晶、曾黎、袁泉、刘烨、秦昊........

其中,章子怡、秦海璐、胡静、曾黎、袁泉更是被誉为“七朵金花”。

而曾黎,则是“七朵金花”里最漂亮的那位。

秦海璐曾说,曾黎是他们班的“班花”,也是全校公认的最漂亮的“校花”,颜值甩章子怡好几条街。

当时表演系的同学,在校期间都会接戏,因为颜值超群,曾黎更是片约不断。

但她统统都婉拒了,为什么呢?

只因班主任老师说:“今后拍影视作品的机会大把,但大学时光这辈子只有4年,要好好珍惜。”

听话的曾黎觉得老师说的对,就照做了,所以她也成为班里唯一一个四年没拍过戏的人。

不过在大三那年,有个著名导演想拍一部电影,直接去宿舍找曾黎,因为她最漂亮,不巧那天她不在。

后来,班里另一个同学抓住了这个机会,并因此一炮而红。

虽然曾黎没说出这部戏的名字,但按照时间线来推算,大抵是张艺谋那部《我的父亲母亲》,同班同学自然就是国际章了。

要是换做一般人,错失如此的大好机会,一定会懊悔不已。

但曾黎却非常平静地表示:“没准我演了,也火不了呢。”

03

毕业后,曾黎也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

很多朋友可能跟我一样,对她的第一印象来自于《男才女貌》。

这部当年的青春偶像剧,陆毅扮演的男主帅气有为,爱上了由林心如这个灰姑娘扮演的“苏拉”。

而曾黎在剧中饰演了反派“颜如玉”,是个有点腹黑恶毒的女二,颜值和气场都碾压女主。

正所谓“美人如玉”,大概只有当年的她说出那句“我不会为5000万身家以下的男人驻足”的台词,才不会被观众所质疑吧。

而在《新聊斋志异之画皮》中,曾黎颠覆以往形象,出演了经典角色“梅三娘”。

在剧中,除了变化出的美貌容颜外,她的“鬼相”也有两款。

一款是黑衣、挽发的艳丽妆,一款是脸上带有火烧痕迹的“毁容妆”。原本只是想拓宽戏路的曾黎,第一次体会到了“身心双重”折磨。

不过曾黎的扮相相当逼真,还被导演李少红误认为是王祖贤本尊现身。

《江山儿女几多情》中的苗翠花美得艳而不媚,有一种少女的娇俏感。

令人不解的是,以曾黎的身材和颜值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来说,她应该成为娱乐圈的一线女星才对,但出道20多年后,依旧没有大红大紫?

话说娱乐圈的女星都是吃青春饭的人,他们的职业周期很短,所以不少人拼命炒作,甚至没有作品也去蹭红毯,被网友戏称为“毯星”。

但曾黎却是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我只想做好一个演员,然后优雅的老去。

因为在她看来,演员是一份她热爱的工作,就会很认真和敬业地去做好。

至于钱财和名利,她真的没有那么计较。

而对于自己的“不红”,曾黎也处之泰然:

“我一直坚信人要向上、向阳,多去想一些好的事情,才能像吸引力法则一样,好的东西才会向你靠拢,所以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

都说性格决定命运,想法决定活法,深以为然。

04

对于事业不疾不徐的曾黎,在感情方面也很佛系。

她曾有过三段恋情,但后来无一例外都没有结果。

2003年,在拍摄军旅题材电视剧《归途如虹》时,曾黎和富大龙因戏生情,在戏外两人双双坠入爱河。

富大龙虽然长得不是那种传统帅哥型,不过他性格幽默,很会哄女孩子,而且多才多艺,所以俘获了曾黎的芳心。

但好景不长,后来两人聚少离多,感情慢慢就淡了,直到李易祥的出现彻底破裂。

一年后,在拍摄《白柳门》时,李易祥对她展开了大胆的追求。

虽然他是个“丑男”,只能勉强算个演技派,但跟富大龙有些相似。

李易祥长相比较乡土,有些像老戏骨李宝田,也是中戏出身,算起来是曾黎的师哥。

所以她也就接受了,事情的结局就是曾黎、富大龙和平分手。

不过后来,李易祥单方面公布两人的恋情,导致曾黎一怒之下分手,其中真实原因已经不可考。

而在《理发师》剧组期间,她和陈坤因戏结缘,不过双方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能算是绯闻男友。

不得不说,曾黎的眼光很不错,后来富大龙、李易祥与陈坤三人都成了影帝,而如今44岁的她,依旧未婚。

可能对她来说,爱情并不是必需品。

“我对结婚这种东西没有说那么强烈,很多女生觉得一纸婚约是一种安全感。

我觉得不是,这种安全感应该是自己给予自己的,你要自己对自己有信心,并不是要对方给予你这个东西。”

其实,爱情的本质是共赢,而不是将就,不是没你不行,而是有你更好。

她曾经也说过,女人一定要经济独立,不能依附于男人。

她之前找的那些男友,都不是特别有钱,除了陈坤外都不是很帅那种,喜欢才是最重要的。

在这个非常物化的时代,还有人尊重内心的选择,坚持做自己,只是因为爱情才在一起,真是非常难得了。

在我们惊讶于她又飒又美的外面下,不得不感慨:总有人活成了女人最美的姿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