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十二,浏览器兼容

什么是 CSS hack

css hack 由于不同厂商的浏览器或者同一厂商的浏览器的不同版本,IE6 IE7,对css的解析认识完全不一样,因此会导致生成的页面效果不一样,得不到我们所需要的页面效果,这个时候,我们需要针对不同的浏览器,去写不同的css,让他能够同时兼容不同的浏览器,能在不同的浏览器中也得到我们想要的页面结果。简单的说,css hack 的目的就是使写的代码能够兼容不同的浏览器,我们也可以反过来利用css hack,为不同版本的浏览器定制编写不同的css效果。
css hack 大致有三种表现形式:
1)css属性前缀法。例如 ie6能识别下划线和* ie7 能识别*,但是不能识别下划线, IE6~IE10都认识“\9”,但是firefox 前述的三个都不能...
2)选择器前缀法
3)IE条件注释法

谈一谈浏览器兼容的思路

  • 考虑方向:
    1)从产品的角度考虑(产品的受众,受众的浏览器比例)效果有限还是功能有限
    2)做到什么程度,让哪些浏览器支持哪些效果
    3)成本的角度考虑,如果为了一个简单的样式需要写大量的代码或者动好几个地方是否值得。
  • 如何做
    1)根据兼容需求,选择技术框架( bootstrap >=ie8
    jquery 版本1>=IE6 版本2>=IE9
    vue >=ie9)、jQuery库,
    2)根据兼容需求,选择兼容工具
    3)使用postcss,postcss是用js转换样式的工具。
    4)条件注释、CSS Hack、js 能力检测做一些修补
  • 使用渐近增强和优雅降级的方法:
    渐近增强:针对低版本浏览器进行构建页面,保证最低的功能,然后在针对高级浏览器进行效果、交互等改进和追加功能,大搞更好的用户体验。
    优雅降级:一开始构建完整的功能,然后在针对低版本浏览器进行兼容。

列举5种以上浏览器兼容的写法

  • 条件注释




  • css 属性前缀法
    box{
    color: red;
    _color: blue; /ie6/
    color: pink; /ie67/
    color: yellow\9; /
    ie/edge 6-8*/
    }
    .clearfix{
    zoom: 1; / 仅对ie67有效 */
    }

  • 选择器前缀法
    @media screen\9{...}只对IE6/7生效
    @media \0screen {body { background: red; }}只对IE8有效
    @media \0screen,screen\9{body { background: blue; }}只对IE6/7/8有效
    @media screen\0 {body { background: green; }} 只对IE8/9/10有效
    @media screen and (min-width:0\0) {body { background: gray; }} 只对IE9/10有效
    @media screen and (-ms-high-contrast: active), (-ms-high-contrast: none) {body { background: orange; }} 只对IE10有效

  • 条件注释结合选择器
    <!DOCTYPE html>




    <html dir="ltr" lang="en-US" class="no-js">

  • 利用一些和兼容相关的开发利器 例如 css reset
    :link,:visited { text-decoration:none }
    ul,ol { list-style:none }
    h1,h2,h3,h4,h5,h6,pre,code { font-size:1em; }
    ul,ol,li,h1,h2,h3,h4,h5,h6,pre,form,body,html,p,blockquote,
    fieldset,input{ margin:0; padding:0 }
    a img,:link img,:visited img { border:none }
    address { font-style:normal }

以下工具/名词是做什么的

1、条件注释:是于HTML源码中,被IE有条件解释的语句,条件注释可以被用来向IE提供及隐藏代码。
2、IE Hack :针对ie,写的css效果能够在ie版本上兼容
3、js 能力检测 浏览器的能力检测目标不是检测特定的浏览器,而是检测浏览器的能力。这样,只需要检测浏览器是否支持特定的能力,就可以给出特定的解决方案。这一部分检测是解决浏览器兼容问题的主要检测。
4、html5shiv.js: 可以在旧版本IE中使用html5部分元素,并为IE 6~9 safari 4.x(和iPhone 3.x)和firefox 提供基本的html5样式。

  • respond.js : 可以让 IE 6-8 适用于 min-width 和max-width等没戏查询 的css3新特性。
  • css reset :由于早期的浏览器支持和理解的css规范不同,导致渲染的页面效果不一致,会出现兼容性的问题,通过充值css属性,取消默认的样式。
  • normalize.css :
    1)能保留有用的默认值,不同于许多css的充值
    2)标准化样式 ,使用范围广的元素
    3)纠正错误和常见的浏览器的不一致性
    4)一些细微的改进,提高了易用性。
    5)使用详细的注释来解释代码。
  • Modernizr:既能给老版本打补丁,又能保证新浏览器渐近增强的用户体验。除了能给不支持htmt5 标签的浏览器追加一点儿html5的垫片脚本,使其识别aside、section等html5元素之外,主要做的就是浏览器功能检测。他知道浏览器是否支持html5 和css特性。
  • postCSS : 提供一个解析器,它能够将css解析成抽象的语法树,他能够为css提供额外的功能,能够通过postcss 这个平台开发插件来处理我们的css,我们能够使用JavaScript来开发插件。

一般在哪个网站查询属性兼容性?

http://caniuse.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什么是 CSS hack? 因为浏览器厂家的不同,例如常见的IE浏览器,Safari,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等...
    小羊熊阅读 78评论 0 0
  • 一、问答部分 1. 如何调试 IE 浏览器 IE7及以上版本有调试台,可以按F12启动。Paste_Image.p...
    _hello__world_阅读 434评论 0 1
  • 什么是 CSS hack 由于不同厂商的浏览器,比如Internet Explorer,Safari,Mozill...
    阿鲁提尔阅读 246评论 0 2
  • 一、如何调试 IE 浏览器? 在IE7以上的版本中可以通过按快捷键F12调出开发人员调试框,如下图IE7以上调试工...
    dengpan阅读 513评论 0 2
  • 什么是 CSS hack? CSS hank由于不同厂商的浏览器,比如IE,Safari,Chrome等,或者同一...
    饥人谷_tonya阅读 6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