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红雪|你是否还在江湖中颠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江湖代有人才出。



“你怎么少了一只手臂?”


“我自己下狠心砍断的!”


“居然还有人嫌弃手多,你真是怪人。”


“我不是怪人,只是一个天涯人。”


“你可以看天上明月,浪迹天涯!”


“天涯太孤独!”


“你的剑与你同样孤独?”


“它不孤独,至少它有我。”


“可是你一定很孤独!”


“我看得到天上的明月,又怎么会孤独?”


“可是你的心中没有明月。”


“明日的太阳依旧可以照亮人的心。”


“你的心不是用太阳照亮,而是用血!”


“你的血?”


“难到你不是要来杀我?”


没有任何声音,如那无声的剑一般,人无声地死去。


那个人只有一只手,一只右手,右手提剑,悄无声息,杀人于无形。杀人后,那人没有任何开心的心情,连面部的表情都没有任何触动,他好像已经麻木,好像已经习以为常。


“无敌总归是寂寞!”


“自从那一年,我自断左手,本以为武林已不是我的天下,没想到,许多年之内,整个偌大的武林依旧敌不过我手中的一柄剑!”


“我想,什么时候,我可以自断右手,跳下黄河!”


  不知从哪里传来一道声音。


“有一个人,你永远都杀不死?”


“谁?”


“傅红雪!”



乡野村夫,小桥流水,这里是没有江湖的地方。


“孩儿妈,红儿尿了,递一块换洗的衣服过来!”


一个骨骼粗壮,全身黝黑而不乏帅气的男子用粗狂的声音喊道。


“诶,这就来,红儿真不省心。”


女人虽然穿着普通,却能看出那股清丽的气质,似一朵幽香的茉莉花。女子抱起红儿,很有耐心地将为红儿换上一件干净衣服。


男人目光里隐隐透着柔情:“辛苦你了!”


女人眼神里流露满足之意:“知道你干不了这些,哪有什么辛不辛苦,有你,什么都不苦!”


一时间,幸福之花在他们真情流露的眼神中绽放,普通却是永恒。


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单调的生活,刻画出世间的永恒,或许这便是时间的真谛。



一个人走入这个地方, 他奇形怪状的模样打破村里的宁静。


他见一个人便问一句话:“傅红雪在哪里?”


他有一把鲜红的剑,剑在风中颤抖,那是血染成的剑,血,是人血。


现在,他没有杀人,因为他要杀一个人:傅红雪!


夕阳西下,那边西天的红与他的剑一般红,剑,是杀人的剑,天,是宁和平静的天。


这里没有变,依旧是小桥流水。


他一个一个人问去,没有知道谁是傅红雪!有人会反问,世上有傅红雪这个人吗?


有一个实在的农民说得更好:根本没有傅红雪这个人,你找一个虚的东西干什么?


他笑了,他居然笑了,这是他第一次笑:我找的是充实!



他问到红儿爸:“傅红雪在哪里?”


红儿爸说:“不知道!”


他又问:“他来过这里?”他居然与红儿爸多说了一句话。


公儿爸说:“或许来过,或许死了!”


他握着那柄鲜红的剑,体内流着鲜红的血,他居然颤抖了,他用颤抖的声音道:“我死也要杀了他,傅红雪。”


他走了,他走向茫茫的黑夜。


红儿他爸也走了,走向那点微弱的烛光,走向那个温暖的屋子,那里有他最爱的人,最亲的人。



第二天,他又来了。


他来的时候,红儿他爸正在埋头犁田。


他骄傲地说:“你知道我是谁吗?”


红儿他爸没有理他,只是一个劲地犁田,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气一样。


他很是骄傲地说:“剑下无神,唯有死人,我是江湖第一神剑,剑无神。”


红儿他爸依旧在犁田,犁田犁得很轻松,红儿他爸的心情很好。


他在骄傲地摆谱:“要知道,我剑无神已经是江湖第一人,从来没有人能够看清我的剑!”


等到他说完话,红儿他爸已经犁完了一块田,原来这句话他说了这么久。


他摆出断臂,炫耀道:“曾经我左手剑无敌,于是我断掉左手;现在我练成右手剑,将有名的人几乎杀尽,可我不想无敌,所以我要寻一个能够打败我的人。”


红儿他爸终于说了一句话:“我觉得你有病!”


他没有生气,现在的他很兴奋,他用手指着红儿他爸,异常激动,仿佛是来自内心的颤抖:“我要找的人是你,你是傅红雪。”


红儿他爸道:“我不认识傅红雪,我只是红儿他爸,我是铁柱。”


他激动地大声嚎叫:“绝对不可能,你就是傅红雪,我的眼睛永远不可能有错。”


红儿他爸收拾好犁田的工具,准备离开:“你这人有病,我给你去找个大夫!”


他继续道:“曾经一柄刀无敌于江湖的傅红雪怎地如此胆小,连拔刀的勇气也没有了。”


红儿他爸没有理他,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他出剑了,那是鲜红的剑,剑染了人血。


红儿他爸不敢相信他就这么死了,他死的时候依旧只有一句话:“我真的不是傅红雪!”


没有爸爸的红儿该怎么办?


一个江湖的虚名,毁了一个美满的家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走到红儿的家,家里没有人。


他发现红儿家的族谱,里面写得清清楚楚,一家三代身份真实,祖父铁男、父亲铁头、红儿他爸铁柱、孙辈铁红。


他的心在颤抖。不是因为他杀错了人,而是他没有找到傅红雪,他永远都找不到傅红雪。


他找遍了整个江湖,没有找到傅红雪。


他找遍整个天下的村庄,没有找到傅红雪。


这里是他找的最后一个村庄,他认为傅红雪一定在里面,可是,这里根本没有傅红雪。只有一个铁柱。


于是,他来到黄河边,自断右臂,一跃而下,跳进黄河。


此时,天空正有一轮清澈的明月在看着他,可是他的心中并没有明月。



红儿他爸回来了。


红儿他爸居然没有死。


“爸,今天我们家被小偷翻过了,可奇怪的是并没有东西被偷走。”


说话的是可爱的红儿。


红儿他爸道:“今天让红儿去那边的桃花源里玩,红儿玩得开心吗?”


红儿欢快得答道:“红儿和妈妈玩得可开心极了!”


红儿他爸道:“明天红儿带爸爸去玩,好吗?”


“好啊,好啊!”


红儿他妈抚摸红儿的头:“不要太惯着他了,来,试试我的手艺,今晚我可是特意加了一个菜。”


红儿他爸:“幸福!”


红儿:“噢耶!”


天上的那轮明月正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儿他爸为什么没有死?


因为明月正在他的心里。


心中有明月的人,


从来不会在江湖中颠沛!

http://www.jianshu.com/p/fcef163676e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