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于遇见,不止故事

孤单是找寻他人;孤独是绽放自我

笔者最大的愿望是希望读者相信每一个故事都是真的。

一心想把生活过成一手美食、一手敲字、一半身体、一半灵魂。

(一)铁打的发小

世间能有多少好友,年龄相仿,志趣相投。小时候大家都崇拜孙悟空,这群孩子到了如今越来越喜欢二师兄,可唯独我们眼里非黑即白,非是即非。究竟经历多少世事,我们才能戒掉情绪,明白高情商是个好东西。

那个仅比我大一个月的姑娘,真是生命里第一个崇拜的人,生来自带大姐大气质,从小我便光荣的成为她的小跟班,2016年成为人母,瞬间感觉她不仅实际年龄比我大,心理年龄也比我大,当她的孩子喊我小姨时,原来这才是真是意义上的侄子,当初我们才一两岁的时候,谁都没想到,二十年后的今天,我会平静的写着我们的故事。

你是一个笑起来丝毫不温暖,眼睛里也没有星星的男孩子。长大后,你不懂我为啥突然不和你一起翻学校的围墙、偷路边阿姨家的桃李,其实等同于我不懂你为何当初纯良无害的少年,也照样学会了抽烟、喝酒、看黄片、打游戏。2017年正式晋升为一名大四狗、单身狗、考研狗。我们的友谊可能就是:从不想起,从未忘记!

(二)美丽的有缘人

有时候,一个念头、一种选择就注定了会遇见一些人。印象最深是在精英和南京。

在精英有数不清的同桌和室友,短短几个月的培训,彼此不熟却能在一起聊的天南海北,或许再次见面已经认不出彼此,但我见过你们最努力、最美丽帅气的样子。我们的记忆撂在了沾了点点油墨的课桌上。也是你们告诉我,梦想没有早晚,当下正是时候。

至于南京,从未有过的是,对一个城市的初印象竟会是一群人。与其说是暑假工,倒更像一场旅行,同伴和故事都很多。一直有个习惯,就是将遇见的人的名字写进日记本,因为最害怕的是离别和忘记。年龄相仿的我们都有着一颗干净而清澈的灵魂,总之,感谢相遇,祝福未来!最忆是莫愁湖边的南审小分队。

(三)撩人的岁月

我们的二十岁,自认为是生活在时代的最前沿。可在时间面前,一切都显得苍白无力

面对小脑萎缩的奶奶,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告诉她我是谁,并未能让她想起什么,生命很脆弱,时间很无情,不仅会使照片泛黄,也会成为人脑海中的橡皮擦。

面对辛勤付出的父母,只能在心底暗自发奋努力,正如三毛在《一生的战役》写到对父亲的感受“从小到大,我最逃不过的是你的那声叹气,逃不掉你不说…更永远逃不开你对我用念力的那种遥控……”

面对考研失利的好朋友,只能不断的安慰,即使知道安慰是最没用的东西。高中到大学整整七年的感情,却依旧不能感同身受你的失落与痛苦,我恨自己不能像爱自己那样去爱你。

上学期的宿舍卧谈会所长总结:当你让所有人都很满意的时候,你必定是受了委屈的。

然而,我的二十岁,既没有感动别人,也没有委屈自己。

(四)生活的理想

蝉不知有雪,以为世界仅到秋。

十几岁喜欢看张爱玲,不平凡的上海女人,不寻常的故事情节。二十岁喜欢上东野圭吾,这是简单的故事,深刻的感情。

我们成长中的每一次选择,都源自对当下的不满。直到快毕业,才见到了学校早晨五点钟的太阳。科比眼中凌晨四点钟的洛杉矶,和我们眼中五点钟的皖西,逼格不同但信念相似。静谧的校园里充满了希望,即使每一次坚持的背后都有数不清次数的动摇与怀疑,但固执的人总不愿意接受“顺其自然”,他们想要的“顺其自然”,是竭尽所能之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

还记得《大鱼海棠》宣传文案说的“我们始终相信有一天,鱼跃此时海,花开彼岸天”。


和中国的万千家庭一样,妈妈一直都是,只要你要,只要我有,我都会给你;爸爸却是,我们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也要有好好生活的能力。但今天,全世界只有一个你,谢谢你们,辛苦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搜神记》。 从前读过《聊斋》和《阅微草堂笔记》。读《聊斋》是从那套画得十分精美的小人书开始的,刚到异地的一家人...
    damyata阅读 526评论 0 6
  • 奇迹分享 1哇塞!每天早晨能吃到妈妈的爱心早餐,非常的幸福! 2.哇塞!每天睡到自然醒,那么的幸福,我的天使总是那...
    欢宝贝45阅读 88评论 0 0
  • 人海茫茫, 有缘相识却难相知; 相知相守却经不住流年岁月…… 朝夕蹉跎,寒来暑往; 终究梦一场…… 错错错!无奈何...
    梦艳儿阅读 254评论 0 2
  • 文/晴天过后上一章 目录 清晨,玫瑰正好梦,梦见邻居家的猫过来偷吃东西,一边还“喵呜喵呜”的叫着,玫瑰皱...
    晴天过后阅读 985评论 6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