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真的能改变命运?

不管是在践行群,还是在后花园,笑来老师多次强调过这样一句话:

就像还房贷一样买BOX就对了。

这句话真的很有煽动性,他是专门说给践行群成员听的,做为老师,话只能说到这份上了。

虽然,很多人在践行群天天受教育,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笑来老师讲的究竟是什么?或者说,并没有按照老师说的去严格执行。

房子看似是一个“实”的东西,但是在我们看来,它是“虚”的,用笑来老师的话说,我们在最具生产力的年龄,买了一套原本并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BOX看似是一个很“虚”的东西,但是在我们看来,它是“实”的,当我们买BOX的时候,就是在用时间赚钱,用钱帮自己赚钱,这是在实实在在地改命。

然而,为了让大家能get到这一点,老师用大家能理解的“虚”的房子,去类比“实”的BOX,在用心良苦之中,又透露出一丝无奈

关于买房子的问题,其实在“践行群后花园”有过讨论:

学生:买房是为了给家人一个稳定的住所。

笑来:这是幻觉,安全感并不是来自于房子,除了爱,其他都不是安全感。

学生:不买房找不到对象,丈母娘不同意。

笑来:你很优秀试试,没房也一样,没能力有房,能娶到的也是图房子,岂不是更惨?

……

这段对话很精彩,特别那句“境界问题,真正的安全感只有一个,爱。除此之外,其他的都不是安全感”,一针见血,一招制敌,真的有种让人拍大腿的感觉,说的太好了,哈哈。

说的很精彩,但是对话结束后,又有多少人能听进去呢?又有多少人会照着老师说的去做呢?知道和做到之间,相差的不是一个巴菲特的距离,也不是无数个李笑来的距离,而是血淋淋残酷的现实距离,它就像一个枷锁,死死地把我们困在当下的现实中,无可奈何,随波逐流……

昨天,在和一个朋友视频聊天的时候,他告诉我,他在老家买了一套房,首付19万,月供3500元,这真是一件很有“勇气”的事情,不管怎么说,也算是实实在在办了一件人生大事。

但是在我看来,却有那么一丝丝的沉重,向来以投资人、资本家自居的我,真的忍受不了每月给别人送钱,用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被别人拿去用钱生钱,甚至连自己都成为别人赚钱的工具。

当然,我们可以找出无数个买房子的理由,比如现实,比如,大家都这样,比如,生活……

于是,我就问了朋友一个问题

我:你想要财富自由吗?

朋友:想

我:你告诉我什么是财富自由?

朋友:额……忘了……

我:所谓的个人财富自由,指的是再也不用为了生活的必需而出售自己的时间了。

财富自由的本质是时间的自由权,当我们什么都不干,被动收入能满生活必需开支的时候,就解放了,不能说彻底放飞自己吧,至少可以随心所欲不逾矩。

反过来就是,我们就要思考,这个行为(买房的动作)能让我们靠近这个目标吗?

答案肯定是不能,不但不能,我们还在用自己的钱为别人(银行)打工,用自己的时间为别人(银行)打工,最最重要的是,那可是我们最具生产力,最具活力的,一去不回的青春岁月啊。

我们再来算个账

站在投资人的角度,和朋友一起算了一个账,月供3500元,还款30年,30年后得到一套房子。

然后……就没然后了,生活该怎么样还是怎样……

1.定投收益10%

如果,我们每月定投3500元,年化收益率10%,30年后得到7277525元。

700万啊,仅仅年化收益率10%,就能得到700万,什么概念?如果,你在稍微懂一点理财知识的话,比如参与BOX的理财计划,年化收益率为3%,一年净赚21万,天天晒太阳,啥都不干,一年收入21万,同志们,这不是财富自由,啥是财富自由?

咬牙奋斗30年,就能让你的子子孙孙衣食无忧,为什么不干?仅仅是因为无奈?仅仅是因为身边人都这样?仅仅因为现实?那,要学习有何用?这,才是真正的现实……

2.定投收益15%

如果,你的能力稍微强一点,每月定投3500元,年化收益率达到15%,30年后能得到19711196元。

1971万啊,将近2000万,疯了……

3.定投收益20%

我们接着再算,如果把收益率在调高一点,每月定投3500元,年化收益率20%,30年后得到54866880元。

0.5个亿,5000万,你自己想吧,子孙后代会怎么样?

定投改变命运,这就是定投的力量……

其实,每个人都有机会变富的,只是我们无能为力地把机会给了银行,银行只是用一套房子作为诱饵,我们就乖乖的把自己的钱拿出来,给银行打工了30年,而赚来的收益,却不会分给我们一分一厘。

之所以说,每个人都有机会,是因为每个人都能力拿出3500元还月供,你敢说你没有?即便没有,等到月底的时候,你总能想出一些办法把这个钱还上。

我们再回过头看一眼笑来老师说的那句话:

就像还房贷一样买BOX就对了

我们看一下定投BOX的收益情况,过去556天,定投收益率为111%,一年多翻了一倍多,用我的话说:30年太久,只争7年。(其实,30年也不久,转眼即过)

总结一下

不要问我,万一你这BOX跌了怎么办?我只是拿这个举例子,投资标的可以自己去选择,再说,你就敢保证房子30年内不出一点问题?

我只是想通过这个简单的计算,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有能力定投,每个人都有机会通过定投去改变整个家族的命运(在这个市场上,通过学习,找到年化收益率在15%以上的资产不算太难的)。

最重要的,不是想说服你不买房,这个事情笑来老师都不能说服你,你觉得我可以吗?这里只是想说,我们可以像还房贷一样去定投。我的这位朋友,也在践行群,每月持续定投BOX,你除了定投还贷,还有其他定投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