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门新主(史诗21)

魔心觉醒盗天夺势,风云再起执剑侠门!


十一月初九,大雪。

冥冥中有杀伐之声,自北而南,环绕了整个宇内。这一刻,日月无光,乾坤失色。所有生灵都抬起了头,内心深处某个毛骨悚然的东西突然被唤醒了。

“盗天夺势!魔心这是要干扰三界气运!看来我们必须要尽快出神入化了。”长生殿中,鸿钧睁开了双眼。

“没想到师尊竟然去了造化之外!”归一掐指一算,天机重重。

“既然魔心已经有了新的寄身者,我们就得先去一趟吞天峰!能印封则印封,不能印封则予以重创,至少也要拖到我们踏足化境!”优昙道。

吞天峰,万魔窟,一道黑色烟柱直刺天心。

黑烟中,一个修长人影傲然独立,像是一道光,耀眼夺目。

“三位神人前来,不知有何指教?”那人问道。

“你是人族!”优昙神尼很是吃惊。百族之中,人族体质最为羸弱,魔心怎么会选择寄身人族。

更让她吃惊的是,眼前之人有一股冲天霸气,任凭她神境巅峰,竟也有种仰视错觉。至于对方的真面目,她无法看透,不过从声音可以断定,对方绝对是出身人族,而且还有一些灵智残存。

“阁下被魔心寄身,难道尚不自知?”优昙皱眉。

“魔心,它只不过是我指间的器灵罢了!”那人不屑,“我的道就是我的道,与魔没有任何关系!”

“狂傲至极!”鸿钧气的胡子都翘起来了,“你倒说一说你的道是什么道?”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我的道就是以天地为刍狗!”那人的声音穿越苍穹,似乎有意在说给冥冥中的某个存在。

“阁下深陷魔道,却偏偏不自知,真是可悲!”归一摇头。

“三位啰里啰唆,莫非还要度我!”那人笑问。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你若转身,或许合我三人道念,能帮你驱除魔心!”优昙相信此人还没被完全夺舍。

“我只记得一个辛龙子三位都束手无策,最后还是神侠一剑把他杀了!”那人嘲讽道:“倘若他站在我面前,不用我说一个字,自会甘心臣服。我让他善他就善,我让他恶他就恶!”

他说这句话,没有人会怀疑。不过,归一还是据理以争,“臣服!阁下这是霸道!”

“正是因为人心背向,世道才会善恶难分,文明才会进退维谷。倘若所有人都唯我独尊,我善则天下善,我进在则天下进,何愁到不了大道彼岸!”那人咄咄相逼,“归一,你那徒儿姬子不是写了一本易经吗?乾卦,九五,飞龙在天,利见大人,难道你并不认同!”

“九五虽是至尊位,却不能长久!”归一驳斥,“用九群龙无首才是大吉之数!”

“用九虚无缥缈,根本无法可依!”那人并不认同,“天下归元,王治必现,霸道注定胜于仁术!”

“阁下舌灿莲花,我等佩服!”优昙一声叹息,“既然你不愿转身,那就只有一战了。”

“正要领教!”那人丝毫不惧。

三位神人就地虚空禅坐,口中吐出了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

仔细看去,那些“雪花”竟是一枚枚小巧符文。红色的是“卍”符;而蓝色的,则是或左或右、旋转不息的“易”符。没有人知道,这小小一片“雪花”,却蕴藏着一个几近完整的世界之力。

缤纷“雪花”瞬间穿透黑烟,向人影飘去。

再见那人影,竟是稳若山岳,身上光华不灭,气势反而越来越盛。

半炷香后,那人一声长笑,“三位,该我出手了!”

说时迟那时快,一团七彩光华在他左手无名指边突然绽放。

只一瞬,三位神人身上的灵气就被七彩光团隔空百丈抽了过去。

摇曳的灵气,宛若天际极光,美到了极致,却又触目惊心。

三位神人同时闷哼一声,嘴角有鲜血渗出。他们想挣脱那一线牵引,却偏偏像上了钩的鱼,终是有心无力。

这一场大战,看似无声无息,实则惊天动地,虚空如镜面般破碎,整个吞天峰直接被削掉了千丈之多。

凌乱中,突有清光一扫,将三位神人凭空摄走。

“是谁!”那人大喝一声。

烟云之外,唯有一人一鹤杳然远去。

“又是你!”那人沉默。

“多谢杨公子出手相救!”吐纳片刻,三位神人这才稳住内息。

“前辈哪里话,晚辈刚才一时失神,错过了印封魔心的绝佳机会,实应请罪在先!”杨云一声苦笑。

“唉,魔心的强大,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料。现在看来,想要印封它实在是异想天开!”鸿钧由衷感叹。

“对了,杨公子,你道心无暇,又怎么会有失神之举呢?”归一不解。

“是这样的,我方才近前之时,竟在那人身上感应到了一丝莫名波动!”杨云回忆道。

“以杨公子的莲心慧眼,难道也没有看清那人的形容相貌吗?”优昙吃了一惊。

“没有!”杨云摇了摇头。

长生天多云气,盈盈绕绕,飘在每一座宫阙的阶前檐下、每一个路人的衣带之间、每一株草木的叶底花畔。似烟似雾,若风若絮,如果你轻轻地触摸就会发现,这些云气没有一丝的润湿,只有梦幻般的轻柔。

对,这不是普通的云气,而是飞舞的祥云。在长生天,她们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做千幻。

祥云之源,正是那巍峨庄严的长生殿。

此时,长生殿殿门大开,龙凤飞舞其侧。

大殿内,穹顶之上,二十四颗夜明珠熠熠生辉,架构出了一片星海天蓝;穹顶之下,则是一眼神秘沸泉,连绵不绝的灵气,宛若丝绸般逸散而出,一匹匹、一段段向着殿外飘去。

三位神人南面而禅,又有数十人坐在玉蒲团上,毕恭毕敬。仔细看去,这数十人竟无一不是三界巨擎。

水云漫漫,蒲团青青,不觉让人有种莲池盛会的错觉。

“三界中,天界玉根最多,灵气也最为浓郁。而天界灵气又以两处极盛,一处为功德天,另外一处就是这长生天了。当年我们就是在这与小墨师兄合道修炼,一举突破神境的。”优昙神尼娓娓叙来,“一眨眼,小墨师兄已经去了两纪,真是光阴如梭、时不待我!这次召你们来,并非讲道,而是托孤!”

三祖托孤,这可是天大的事。在场之人,无不失色。

当下便有道德天尊李耳上前问道:“三位师尊,为何突然有托孤之意?”

“我们化劫在即,存灭未卜。所托之孤非它,就是这三界诸族!”优昙神尼解释道。

“乾坤朗朗,太平盛世,三位师尊出神入化,当为新纪之喜,何忧之有?”姬子不解。

“你们有所不知,早在三年前,我们就感应到了魔心复苏!”优昙神尼语出惊人,“而且,现在它已经再次寄生!日前天象,就是它在企图盗天夺势。我们也曾去了一趟万魔窟,与那被寄身者交过手,可惜输了!”

“竟然如此强横,莫非这次它的寄身者比之当年烛阴还要强大?”释迦摩尼骇然。

“不,魔心这次的寄身者是个人族!”优昙神尼的语气很耐人寻味,“虽然没能看清他的真面目,但我们可以确定,此人年纪不大,而且天赋惊人!”

“人族!”长生殿内落针可闻。

“大劫将至,已是无可逆转!”优昙神尼一声叹息,“这次春节过后,我们会在此殿开讲大道,以助众位出真入神!你们可先行离去,妥善处理身后之事,待荷氏璧现,立即回来闭关!”

众人皆是古来大能,修为早已达到准神之境,就差一线机缘,便可再进一步,此时闻得神尼之言,自然无不欣喜若狂,而欣喜之中,又有一丝无法磨灭的忧虑。

“谨遵神喻!”众人齐声伏拜!

转眼之间,又是一年。去年元夜还犹若昨夕,今年元夜已花灯再举。三界之中,一派瑞气。谁能想到,这喜庆祥和的背后,一场不世大劫即将降临。

岫云侠境,一霞殿,侠门三脉名宿齐聚一堂。

南面而坐者,正是云霞三剑。

居中者是一位乌发男子,国字脸,剑眉星目,道骨侠风,正是碧霞真人萧策;萧策右边是一位苍发中年,白面微须,目韬神光,标准的沧桑美男子,正是碧云真人付远山;萧策左边是一位古典美女,螓首蛾眉,顾盼生辉,青衣流苏,风华绝代,正是碧月真人乔灵儿。

这三位神侠亲传的剑道巨擎,虽然名义上仍是侠门之主,但数千年以来,他们一直呆在一剑天,已经很少过问门内之事了。

实际上,对于不少侠门弟子来言,云霞三剑已近乎传说。即便是当今名扬三界的傲风云,此时也是第一次见到这几位师祖。

“弟子傲风云,拜见三位师祖!”望着眼前三位长者,傲风云恭敬一礼。

“你就是我侠门新秀傲风云?”碧云真人付远山上下打量了一番这位白衣少年,满意地点了点头,“好!果然是傲骨铮铮、天资卓越!”

“风云呀!我等三人将于近日前去长生殿闭关,这次是不破不出!”碧霞真人萧策发了话,“大劫当前,群龙无首是为大忌!今日我等便正式传位于你,此后侠门中事,由你一力承担!”

此言一出,立时满堂皆惊。那些元老名宿们,任谁也没想到,侠门的担子会落在这个年方弱冠的少年身上。

不过,这碧霞真人乃是三剑之首,一言如山,不容置疑。

“弟子不才,怎堪当此大任!”傲风云果断推辞。

“九入万魔窟,斩下烛阴之首;舍身杀一剑,湮灭十翼瘟君!当今之你,已有师尊之风,足已担当此侠门掌位!何况你又得到了功德神剑九璧,侠门之主非你莫属!”碧霞真人颇有深意地列出了眼前少年的光辉事迹。

“长者在前,弟子不敢领命!”傲风云决然再辞。

“我侠门与其它三教不同,没有那么多规矩!唯侠是大,唯魔是敌,何来不敢之言!”碧月真人当头棒喝。

闻得此言,傲风云微微一愣,随即拜道:“弟子傲风云,谨遵祖喻!”

“好!我果然没有看错你!希望侠门能在你手中重现锋镝!”碧霞真人欣慰一笑,“因为时间紧迫,所以这次传承着实简陋了些。孩子,接下这把碧游剑,你就是这侠门之主了!”

说完,碧霞侠真人走到傲风云面前,将一把古色古香的宝剑捧了过来。

傲风云双手接过,举眉一启。一泫碧绿光华,瞬间照澈了整个大殿。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一行剑体铭文,从人的眼眸瞬间刻进了人的心里,在场之人无不肃然起敬!

三日后,傲风云接任侠门之主的消息传遍了天下。


【仙侠】史诗(目录)

上一章:侠门新主(史诗20) 下一章:太华铭剑(史诗2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碧藕红荷蓝莲叶,四道原来是一家。 翌日清晨,杨门依例设琼华宴,所有参赛者都有被邀请。 这一界上榜的人除了独孤无忌、...
    木易国强阅读 446评论 1 6
  • 当年太液九姊妹,一飞天兮一奔月。 初夏的太华,气象多变,刚刚一场暴雨过后,顷刻之间便已放晴。雨后的太华,少了烟霭的...
    木易国强阅读 367评论 2 7
  • 最近在搞android插件化,其中最核心的一点就是如何让插件apk跑起来,其实就利用动态加载,将插件中的类加载到h...
    coder_yu阅读 10,235评论 15 66
  • 保守疗法就是理疗针灸贴膏药。 风寒湿往往是膝痛发作的诱因,冬季应加强局部保暖,夏季要注意空调的危害。 畏寒、疼...
    zl平安阅读 307评论 0 1
  • “不管我们在你眼里是不是个孩子, 这都不能成为你欺负我们的理由” 注:本文只针对1%的老年人。 “篮球场被广场舞霸...
    YNow阅读 45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