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好奇到信仰,我的轨迹,我的故事

2017年币圈风起云涌,披沙拣金后区块链技术走向前台,逐步为主流社会所认知,09-13大部分人处于看不见的阶段,13-17这个周期应该是从看不起到看不懂的阶段,接下来的,只有来不及,狗年春节在我看来是炒币疯狂期与区块链技术蓬勃发展期起承转合的时间节点,这个时间段内通过不同的渠道聊了不少币圈的朋友,一聊就是几个小时,春节去日本考察房产投资时也见了几波圈外的朋友,聊起区块链也总要解释一两个小时,然后我就深有感触,是该写点东西了,圈外人的话,要讲基础,讲前景,圈内人见面,开头几句话就是,你什么时候进圈的,都认识谁,对这一行有什么认识,在这些交流沟通的过程中我也不断的吸收他人的观点,修正自己,感谢这些年自己的认知体系建设,鸡年风雨飘摇,我核心的认知基础并没有什么变化,这应该也是我能在这一波澜壮阔的行情中守住筹码,迎来春天的原因吧。

所以,为了不重复多次发明轮子,还是把这一些事情写出来吧,记录自己当下的浅薄,博后来一笑。

我应该是一个对世界充满好奇的人,09年大学毕业的时候,糗百、煎蛋还都活的不错,正是互联网长尾内容盛行的时代,然后我就在2010年的某一天,在煎蛋上看到了比特币买披萨的消息,然后就去搜怎么去买,可惜渠道实在有限,当时连梯子都不会用的我,3分钟热度没有找到比特币钱包就把这件事情丢到脑后了,掉转头继续在MyLot上闲逛,跟了一段时间特斯拉Roadster的信息,好像还给当时的女盆友提过比特币和特斯拉这两个当时在我看来很酷炫的东西,嗯,我想不到8年后我会以这种状态回想这些事情,币在冷钱包里置于高阁,有roadster2的预算但不打算买车,随着个人投资思想体系的完善,我觉得在一个合适的时间点购入特斯拉的股票更好,比如,在modle3出货量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会等待这个机会出现的。

时光流转,中部地区的制造业现场工作总是不那么轻松,有一段时间我过起了夙兴夜寐一天休息四五个小时的生活,而神奇的是,即便如此,比特币突破1000美金的消息还是被我看到了,然后我当即联系了学生时代一起尝试各种新鲜事物的大帅逼召几同学,就说了两点:

1,比特币价格已经有点高了,买莱特币。

2,我没时间研究操作,你研究下钱包下载、如何挖矿、交易所怎么注册,搞定了教我。

至于我为什么在三年的空档期内没有持续跟进的情况下知道莱特币的存在,我TM也想知道,可能是碎片化的信息太多了吧,而我更没有想到是时隔几年,我会和PZ成为好朋友,有机会跟查理大帝独处聊天。然而13年的行情现在看来是幻灭期前的想象,召几二十块买的莱特赚了三千块抛掉了,莱特28小时飙到380,然后迅速如同电梯球到球门前一样急速下坠,最终低点5块钱。这波行情结束我也没有从工作中抽出时间去研究。这个时间节点应该不用我讲。

14年我调岗后相对轻松,生活总要继续,当年最重要的事情应该是吃不起早餐的现实逼我打碎了过往二十多年学校和家庭教育灌输给我的一些安贫乐道的经济观念,开始尝试自己去做一些事情,14年埋下伏笔的投资有两笔,金额都不算大:

一笔是投资埃瓦尔,在14年11月去西班牙看球前后获得高度关注,在体育媒体圈算是有了不少朋友,具体给你们甩个已经没有热度的链接和纪录片( 全记录:虎扑JRS拯救埃瓦尔 - 足球话题区 - 虎扑社区


我的球队打皇马

一笔是买入XRP,我单纯的考虑到它跟比特币莱特币之类的支付类加密货币不一样,网关型的结构他是第一个,(同题材的恒星,送我都没有要,现在看来又错过几百万),这是我手里的第一个百倍币,买入价3分,出手时2块,现在的价格5.8,18年1月份最高价22。。。。。。

15年业余精力在体育圈,毕竟几百块钱的投资在虎扑的运作下,体育产业的风口下,中国富豪海外买买买的高大形象与屌丝收入的反差震撼下,带来的效应使我们五个身处灯光中心的年轻人都有了一些变化,俱乐部主席的盛情款待,餐餐令我等乍舌的礼遇,让我们总想再回报一下这么够意思的朋友。

恰逢其时国际足坛重视中国市场,俱乐部邀请我们这边建立一个西足协登记的官方球迷协会,谈笑风生间我被群友锦袍加身成为埃瓦尔中国球迷协会首任主席,随后俱乐部发了旗子、pena球衣、贺卡、围巾等,类似金封玉碟的意思,然后我就写了一年38期的战报,其实就是把我们协会的埃瓦尔国内第一人大嘴的供稿重排下段落插下动图,公众号也尝试出过几期,类似情况的皇家奥维耶多也在15年开展了二次募股,我参与,并做了操作指南,而后我的操作指南、战报、名字,都短暂的出现在了央视的节目里,然而单凭兴趣是很难做的长久,体育圈有名无利多靠情怀,所以大多数公号、海外球队博主都是海外留学生,获取资讯方便、锻炼自己沟通能力,对他们而言很合适,而对我们大龄青年而言,还是专心找对象吧。

于是16年我就认识了现在的另一半,16年前约见,当时我还处于迷茫期,看介绍时候就在想,我一个收入微薄,非官非富、家庭债务高企、做事不按常理出牌的穷疯子,怎么会跟高知女性有交往,草草见了两面就跑韩国猫了半个月想下辈子路怎么走的问题了,第一面是在诸葛烤鱼,日期没记住,抱病前往,估计形象就是落难版黄渤,第二次是我准备上飞机的前一天,衣着还算整洁。

后来就是辛大夫拯救我于贫寒之中,经过一年的思想碰撞,决定下嫁到我这里,赶到16年年底办完婚礼,我就带老婆二赴西班牙,马德里的阳光,伊普鲁阿的呐喊、圣塞的美食,巴萨的海风,罗马的小雨,梵蒂冈的文艺盛宴,嗯,我觉得我老婆退休后我会带她在圣塞侨居一段时间,早晨迎着朝阳慢跑于贝壳海滩应该是个不错的体验。

回国后,沉寂的群里,隔三差五的开始有人在报,瑞波3毛了,五毛了,两块了,三块了,我日,特斯拉群里有朋友说赚了10辆model3的车钱,然后晒出了三百多万的持仓,看着一天天14%的上涨,我又给召几同学打了电话,打完电话我给老婆说,我错过了一次发家的机会。

我17年初的阅读计划里有几本书,《枪炮、钢铁与细菌》,《凯文凯利三部曲》这些,还好我及时看完了,看完《必然》之后,我想到了一个词,东隅已逝桑榆非晚,然后,算是我亲自进场吧,我进场后的情况,被蚂蚁矿机的微博公号截图转发:


7月份市场低迷时候,我把圈内的书全买了一遍,大概都翻了一下,但支持我在9月之后继续的,不是这些术级别的书,而应该是我这些年涉猎的经济、金融、社科、历史的书籍吧,跟PZ聊天时候他问我我怎么看这个价值支撑,我说我的逻辑在于,人类社会的进步一直都是科技推动,生产关系改善助推,人口增长做辅助,这些决定了我所认为的基本面,然后我们当下的法律、制度都是建立在人类的认知上,人类的认知随着生产力的发展会有变化,但比特币建立在数学、经济学、博弈论、密码学等世界运行的基础科学之上,基础更为巩固,

以上认知,截至现在并无丝毫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