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好‖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到此为止刚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到此为止刚刚好。

既然已经用力爱过,再计较就难以止损,如果这是你想要的话。不如潇洒一点,倒掉其实吃步子的菜,关掉手机好好睡上一觉。

“趁我们还没到天涯海角,我也不是非要去那座城堡”

01

一个女孩纸前几天在后台给我留言,说了她跟她前男友的故事,女孩纸的网名就不说了。女孩纸跟他的前男友相恋3年,他们是在大三那年认识的,大三的时候,女孩纸在学校属于学霸级的,大三的学生那时候都开始找实习单位了。

很巧的是在同一个实习单位遇到了她的前男友,她说那时的前男友清秀,还有点在如今的大学生脸上很少看到的腼腆,当时就惊为天人,这个年代的大学哪里还有这种稀有的极品完整保存到现在。

当时女孩纸就跟他搭讪了,后来因为两人天天在一家公司上班,那时都还住在学校宿舍。男孩纸是大西南的人,单亲家庭,因为妈妈平时就是一个不怎爱说话的人,所以就养成了男孩纸不怎么与人交流的腼腆的性格。

男孩纸家里家境不是很好,男孩纸的妈妈为了他上大学已经可以算是竭尽全力了,所以当女孩纸拿出手机要留男孩纸的电话和微信的时候,男孩纸拿出来的居然是传说中的“山寨机”。

两个人后来成了男女朋友,女孩纸用两个月的实习工资给男孩纸买了一部“爱疯”

02

后来实习期过后,男孩纸就留在那家实习单位正式上班了,虽然工资不高,但胜在稳定。

女孩纸觉得实习的单位不适合她发展,重新找了一家刚开始创业的互联网公司上班,一开始,在那家公司的收入不算高,一是因为女孩纸刚毕业,而是因为创业公司节流总是从最源头开始,最源头就是人工工资了。

女孩纸和男孩纸两人毕业后就一起租了房子,因为不想别人打扰他们的恋爱生活,所以就一狠心租了一套精装修的单室套,因为女孩看中了这个房子,当时他们刚毕业,房东的要求是一年付房租,房租是女孩纸跟她妈要的。

男孩转正后的工资也才4000不到,还得每个月给他妈寄去一半,女孩纸刚开始的工资才3000不到,所以两个人的生活比较紧迫,但即使是这样,或许是因为还在恋爱的激情中吧,两人熬过了那个困难的时期,女孩纸的新媒体公司在第六个月的时候拿到了A轮资金,女孩纸因为有灵性,工作又认真,当月工资超过了一万,这个时候男孩纸的工资也超过了5000,也会经常给女孩纸买一两件衣服,基本是金桥玉桥买的。不过女孩纸依然非常的开心,穿着男孩纸买的衣服上班同事说老土,她说是男票买的,你们不懂,这是返古。

033

两人恋爱的第三年,女孩纸发现男孩纸有点不一样了,看手机总是躲躲闪闪,眼神总是游离不定,有一天回家发现男孩纸的衣服行李都不见了,女孩纸像发了疯一样到处找,联系了所有认识他们两的同学朋友,男孩的手机关机。

三天以后,男孩纸来了女孩纸上班的公司,在女孩的故事楼下跟女孩说:“我们分手吧,我们两在一起时间太长了,我一点感觉都没有了,连啪啪啪的心情都没有了,因为我们太熟悉了,我不想这样过一辈子,再说当初是你追的我,现在我遇到我喜欢的女孩纸。所以我们分手吧。”

三天的时间,女孩纸已经意识到这个男人已经不能依靠了。但是心里依然跟刀割一样,这个她以为的极品的男孩纸会一辈子守在她的身边。可是却是一分手告终,女孩纸没有像一般的女孩儿那样一哭二闹三上吊,说:“好吧,祝你幸福。”

万万没想到的是,男孩纸居然把她当初给他买的手机还给了女孩纸,居然还说了一句禽兽不如的话:“这个是你给我买的手机,还给你,我现在手上不宽裕,以前给你买的那些衣服就折现给我吧。”

女孩纸用难以描述的眼神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居然居然居然要把他曾经买给她的衣服折现给他?女孩纸流着满脸的泪水把手机扔在男人的脸上:“我当初以为你是极品,原来你真是极品,居然好意思跟要折现?你还算男人吗?还算人吗?就不提这三年我在你身上花的钱了。”

04

女孩纸给我留言说,她当时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回办公室的,自己怎么就遇到这个极品的奇葩。后来男孩纸还在外面说女孩纸是当初倒追他的,说女孩儿素颜特别丑。

女孩说我最美好最天真的年纪都给了他,实习那两个月天天省吃俭用,两个月的工资给他买手机,这两三年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她。他,他。他居然跟我分手还要几件从金桥买的衣服折现给他?

我不管女孩花的钱多,男孩买了几件衣服,分手了提出来要折现?要两清?可是那些曾经的两个人的感情,所有的美好能两清吗?如果不爱怎么会在一起三年呢?

两个人不在一起可能有很多原因,可能是因为不爱了,可能是因为有难言之隐,但是你们在一起了,还三年,那一定是因为爱。相爱你们在一起,不爱了分手,也属于人之常情,好聚好散,没必要搞什么诋毁,没必要搞什么两清。

比如我,一点都不憎恨我曾经爱过而分手的人,就算是刻骨铭心的痛。我们不应该在分手后选择相互诋毁,因为你们曾经的爱是真的,你们的快乐是真的,眼泪是真的,欢笑也是真的。

记得老家有句话:这夫妻两人的脸是同一张脸,你把对方的脸撕破了就是在撕破你自己的脸,所以就算分手,就算有什么事,请私下解决就好。

我想这个世界那么大其实也那么小,不要说再见就是决不再相见的话。指不定N年后你们在某个对方不期而遇,我想最好的结果是没有嘲讽,没有歇斯底里,没有憎恨,也没爱,或许还能面带微笑,互道一声:“好久不见。”

我们的爱情 到这刚刚好

剩不多也不少 还能忘掉

我应该可以 把自己照顾好

我们的距离 到这刚刚好

不够我们拥抱 就挽回不了

用力爱过的人 不该计较

我们的爱情到这刚刚好

再不争也不吵 不必再煎熬

你可以不用 记得我的好

我们的流浪到这刚刚好

趁我们还没到 天涯海角

我也不是非要去那座城堡

天空有些暗了暗的刚刚好

我难过的样子就没人看到

你别太在意我身上的记号

“用力爱过的人,不应该计较,”你们的缘分就该到此为止,刚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