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检视0929~20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9月度检视#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苏格拉底

时间管理践行的第425天,第15个月度检视。


#健康·身体#

1.早起5:30前6次,早睡22:30前入睡23次,23:00之后睡觉3次。

2.跑步+健走26天打卡85km/日均3km

3.平板支撑2min*21次,卷腹30个*21次,跳绳10次以内

4.爬山4次

5.面膜用量比较少,泡脚保持一周五次

6.淋雨后感冒一次

本月的5点半前起床时间与上月一样,早睡时间更加稳定平衡,23次在10点半前入睡。睡眠质量也相对较好。充足的睡眠保证了我白天的精力。因为没有午睡,所以坚持早睡。在运动方面也一直很平稳。可以继续保持。昨晚量了一下净三围,除了胸围不满意外,腰围67,臀围87还是比较满意的,可以再适当的减掉3~5CM。


#学习·成长#

1. 得到听书《零秒工作》《万万没想到》《你要如何权衡你的人生》《高情商是练出来的》《别让无效努力毁了你》《直视骄阳:征服死亡焦虑》《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玻璃笼子》《异想,天开》《最小阻力之路》《瞬变》

2. 看书《非暴力沟通》《活着》

3. 图书馆课程《正念养育》《精神的光芒》《正念与紧急救援》《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让孩子主动学习》

4. 《超级个体》学完+笔记4篇

5. 英文单词30天

6. 小故事录音10个

7. 字帖30篇

在学习上面,这个月用的时间比较多,听书,上课程并整理笔记,有的课程观点以前都有听过,但是没有实际应用在自己身上。看超级个体时,才发现,其实我这样的学习是负债,没有对我有增值的帮助,因为我只是因为焦虑而读书,并没有实质上的成长。所以,在这个月的最后一周,给自己重新订了每天输出200字的目标,从课程笔记开始,慢慢的输出自己的想法看法和心得。带着功利性去学习。

在亲子学习方面,小宇的亲子阅读被我怠慢,一个月读不到几本。哥哥的阅读习惯养成的非常好。每天没事的时候就是在看书。想到之前因为亲子共读而发了500多天的阅读打卡,说放弃就放弃了吗?我可不想,以后把讲故事时间放到早上吧!

小宇的9月大青蛙,英语打卡20分钟,目前完成27天。英语口语,貌似比哥哥厉害哦,正确的付出,一定有回报滴。

天纬的9月大青蛙,每天看拼音写词语12个。完成情况不错,有24天完成。质量还需要加把劲。


#工作·事业#

1.孩子送进学校后,便开始制作简历投递简历,面试后得到工作。

这次找工作,是我最焦虑的一次,以前,都是很随意就能进到公司,不管它是好是坏,是否合适,谈好了就去上班了。所以导致我的心态是,工作很好找,这家不合适大不了换一家就好啦。而且,总会自以为孩子需要我,我需要马上回到他们身边。可是这一次,出现了家庭经济危机,我必须要好好上班,这次的目标定位是很清楚,工作地点也是相对固定的,所以在不断面试中更加暴露了自己的专业水平的欠缺,无能感与不自信。我想,正是经历了这次经验,我会更加珍惜这得来不易的工作机会,会更加的想要改变自己以前不正确的思想和价值观,不断的去突破自己。


#家庭·生活#

1. 孩子成功入读新学样,适应新老师和新同学,过度很好,每天回到家都非常开心。每天中午回家吃饭。

2. 做5年级家委,并协助处理一些班级事情

3. 开家长会三次,家长义工两次

4. 老公生日,家人朋友一起过

5. 中秋节,家人一起过,和爸爸妈妈通电话

6. 清溪工厂装修完成,10月初开始办公

7. 山竹的到来

8. 和孩子们一起做蛋糕一次

前期因为找工作不顺心,又不甘心全职,所以很焦虑,对待孩子和家人的态度不好,不会调整情绪,和婆婆沟通的时候争吵一次。后期经过不断的沟通和自我调整,改变了心态,工作找好了,对待孩子也不会太焦虑了。最好的状态是,上班的时候努力上班,发挥自己的利用价值;在家的时候就努力做好家庭工作,不要两头都没有做好。

#财务·理财#

1. 9月总共消费:7360元。

在理财这块,工资尾数进账+老公给的费用,支出还是一直很多。按理说在房子伙食上面不用我承担费用,人情支出也基本没有。天天记账,对于自己的花费还是降不下来。

#人际·社群#

1. 去到东家与小何沟通一次

2. 请教伟林一次

3. 和天浩妈沟通三次

4. 与霏、徐徐、叶哥链接一次

5. 和懿慧、程娟下午茶链接一次

6. 和老公沟通2次

7. 加入妙妙老师早睡团

8. 参加2.0早会

9.参加亲子时间管理2.0

走出去,大不同。要多与人链接。自己加入的群组太多了,要断舍离,只精简几个目前最重要的和最需要的。

#休闲·放松#

1. 看电影两部《保持通话》《秘密—吸引力法则》《欧洲攻略》《新乌龙院》《追龙》《无间道》《一出好戏》《动物世界》


#信仰•灵修#

和叶哥沟通的时候,他指出了我焦虑的根源。我关注的群太多,看到了太多优秀的人,我想成为他们,想和他们一样优秀。但是却并没有看清他们的优秀来自于他们多年的积累和努力,并不是靠着我两天的努力就能够达到的水平,导致了焦虑。

孙莉明老师的课程中,她说“总是拿自己去和别人的优点比,那不是在折磨自己吗?如果自己不愿意去改变,那就活该被折磨吧。”像有一股电流流遍我的全身,我颤抖了。这就是我一直以来的生活状态。而且被我比得最厉害的人,几乎每个礼拜都要相见,导致我在处理家庭关系的时候非常非常难。以前很多人跟我说不要比,没有必要比,但直到那一刻,我才发现自己多离谱,有多痛苦,有多想改变。有人说,当你跌倒谷底的时候,就只有反弹了。所以,现在是时候反弹了吧!

懿慧说,她刚认识我的时候,看我经常在朋友圈晒早餐、编织物、跑步,每天打卡小确幸,那时候,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满满都正能量。那时候的自己,对改变自己充满期待,现在对我,还是满怀希冀。她是一个善于学习别人优点的人,这一点,我要好好向她学习。


#感恩与其它反省#

1. 感恩婆婆每天都买菜做饭

2. 感恩小宇在下大宇的时候帮我送伞

3. 感恩和天浩妈的友谊,这么多年,一直都在

4. 感恩生活在这样的时代,什么都很便利,山竹的危害对我们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害

5. 感恩与老公的沟通的与链接,我们都在努力

6. 感恩幼儿园黄老师的邀请,让孩子们回去快乐的相聚

7. 感恩不同的面试相遇,让我更加认识自己

8. 感恩在各类课程中带给我的启发和帮助,想要成长,就要改变自己。

9. 每天看着孩子们的嬉戏打闹,很感谢身边帮助过我的人,因为你们的提点和帮助,才让我们有了不一样的经历。

10. 感恩和懿慧、程娟的链接,从她们的眼中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11.  感恩晓晓在群里的分享,看到她的蜕变,和夫妻间的共同成长,很感动,也很开心。因为她就是我想要成为的那类人。感恩徐徐的鼓励,我相信,我也会有所蜕变。

12. 感恩博成妈妈提供给我的团品,健康、美味、新鲜的水果。

13. 感恩自己,愿意接受不好的自己,愿意去改变自己。

每一次写感恩,都会充满感动,要把这份感动,一直延续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去。


#10月大青蛙#

1. 国庆假期,陪伴孩子和家人

2. 适应新工作

3. 情商管理课1节/天/笔记

4. 开启学习英语(动机:新工作需要,辅导孩子需要,让自己的简历更漂亮,让自己多一项自信的本钱)

5. 看书2本+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