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你的答案

 寻找你的答案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一心一意的寻找学科上的标准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呀,这道数学题我竟然错了,不对啊,我步骤很对啊,哎,原来是结果又算错了。心累π_π”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很苦恼的自责。

“哈哈哈哈,这道数学题我竟然做对了,真开心,乐呵呵”

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情。

我们一直在和标准答案较量,殊不知,有些事情,我们无法得知什么是对,什么是错。遇到了,经历了,就挺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

我们经常说一句话,爱情中没有谁对谁错。

郑源的这首歌 《爱情里没有谁对谁错》

我还来不及做好准备

约定就已经开始作废

都说爱情是弥足珍贵

现在感觉里只有苦味

可是我不会夜夜流泪

虽然偶尔也痛彻心扉

缘尽了 你走了 无法回头

我要努力学会 无所谓

就这样 就这样 忍住伤悲

也许会 也许会 感到疲惫

再给我花开花落一个轮回

你就会在记忆中慢慢消褪

不再想 不再想 谁是谁非

爱情里并没有 谁错谁对

再给我春去秋来一个轮回

我就会化茧成蝶飞得更美

不再想 不再想 谁是谁非

爱情里并没有 谁错谁对

从这首歌可以看出,作者不知道为何爱情逝去的如此快,就这样就已分手。揭示了虽已不知心中答案,却已到达爱情的结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有一个朋友和男盆友分手了。两个人的感情平时挺好的,男方是主动而且是付出较多的一方,对女孩子超级好,女孩子也感到特别的幸福,喜欢着这个男孩子。。所以女孩子放不下,于是哭着说:“平时挺好的,最近也没吵架,他为什么突然要分手?是不是他另有喜欢的女孩子了……”

想的特别多,自己都快要想崩溃了,还在想,还在问。其实女孩子就是要给自己一个分手的理由,让自己心中有一个答案,让自己放开他。(放手的理由)

我告诉她说:“如果想要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那就去找他,见面谈一下,说清楚,好聚好散,如果有可能的话,就可以继续走下去啊” 最终她也没有去找那个男生。

听说,这个男孩子在创业,毕业季要来了。男孩子想的很多,因为创业很大的可能会失败,男孩子不想拖累女孩,让女孩跟着他受苦,也不是不喜欢这个女孩子了。

在我看来感情的事情挺乱的,如果有一方钻在自己的思想或者是牛角尖种出不来的话,另一方再不去帮他从这个思想中走出来,两个人在一起的可能性就很小了,除非男孩自己提前走出来,再次追求女生。

女孩子有的时候,学着去寻找自己的答案,给自己放手的理由,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也许会出现了什么转机。对自己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情

我以前常常问自己这么一个问题“父母真的爱我?”一直在寻找这个答案。

或许你已经猜到了答案。哈哈

从小,我的父母就对我说“好好学习,争取考个好成绩。”小学时,拿着两科80多的成绩(语文,数学)不敢进家门。因为我已经知道结果,果然,我从父亲用手点着说:“你就考成这样啊,看看别人家 谁谁谁 考了,,多少多少”总归别人家的孩子都是好的。

有一次,想黏妈妈了,结果被痛打了一顿。小铁丝,打的手上有许多的血泡,疼了我好多天。从那以后,再也没有黏过父母,以至于现在的我虽然很开朗,但还是不太喜欢特别主动亲近人。

初中,是我们大多数孩子的叛逆期,父母不在家,跟着姥姥(外婆)生活的我,一直很孤单,像没人要孩子,一会儿寄居在姑姑家,一会寄居在姥姥家,没自己家的我,心中很悲伤。

一直挨打到初三的我,皮带,细铁丝,跪搓衣板,被推着撵出过家门,等等,这些创伤一直伴随着我的叛逆期,让我对父母避而远之。我不会和父亲呆在同一间房,两分钟不到,我会找个理由离开,喝水,上厕所,看书,写作业,是我常用的借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家人的隔阂越深,学习上就越来越没有动力。初三那年,我没有考上重点高中,去了二高上学,但是父母想让我去重点中学上学,有个好的学习氛围,由于在二高也不想呆了,就同意父母的请求。在我同意父母的请求后,我看到她们忙前忙后,求人送礼,又花了钱。看着他们疲惫的身躯,我对自己说:这辈子都不想让父母求人了。

那一刻我看到了父母对我的爱,我们的关系慢慢缓和,直到现在我已经知道了答案。我父母一直是爱我的,只不过年少时的不懂父母爱的方式。

寻找内心的答案,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因为你在乎这些事情。找到答案,是对自己内心的释放,生活才会舒心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友情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可遇不可求。

人生若只如初见,向往高山流水的友情。

一直在寻找改变我的朋友,你,就是我寻找友情的答案。

上帝的眷恋,我遇到了一份可贵的友情。

她是pp,是我在转学后遇到的一个女生。我曾以为重点高中的女生是挺傲气,不容易相处。她完全打破我对这所学校的印象。她漂亮大方,心思细腻,温暖,上进,主动鼓励我学习,督促我,让我有不懂的就问她,我小心翼翼地面对着这所陌生的学校,她的温暖给了我面对的勇气,她觉得我不一样,愿意和我交心,述说自己的故事和表达自己的心情。我慢慢地在这所学校成长,她的功劳无人能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上进踏实努力学习。她常常说一句话:我不聪明,所以我需要比别人更加努力。

她对家人超好。她在家中发脾气的话,会超级自责,像做天大错事的小孩子一样,可爱。

她自律。 做事情有计划安排,逼自己完成,珍惜时间。

她,,,她身上的好太多,我无法完全述说出来。 因为她,高中才有更多的欢乐和温暖。

谢谢你,pp,给了我这么多的温暖,成长的道路上,有你真好。

你的一个眼神,神情,我都懂的那一次,,我觉得暖暖的,我可以懂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对我所有好的人,有你们,我很快乐

友情中,找到懂你的人,确实不容易,慢慢等待,你总会遇到。

有些事情你还是无法得知答案,或许你会遇见一个渣男,暖男,损友,知己,懂你的父母,不懂你的父母,,,每一件事情,我相信都是它最好的存在。

关键看你自己如何对待,人生中美好的答案,需要自己挖掘。

寻找你的答案!寻找有你的答案!

感谢大家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