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无涯》 05 三类人

江湖.jpg

【武侠】《无涯》目录
【武侠】《无涯》 04 木仁将军

逐原的码头挺热闹的,很多的人。

我刚下船,便有一个人上了船,送他的人皆大哭,他却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那人对艄公鞠了个躬,艄公正准备开船,没有理他。

那家伙立刻返回岸上搂着一个大哭的人,一边痛哭一边说,“家里的两个小孩子就靠你了。”

“好,你去吧。清明我会给你烧纸的。”

“他妈的,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老子冒死为你们争取富裕的生活,竟听到你这屁话。”

“你还去不去?”艄公有些不高兴了。

“老子骂女人,管你鸟事。”

那个家伙扭头就是大吼,艄公面露愠色。

那个家伙立刻察觉到了,赶紧道歉说:“对不起,木仁将军。我不是故意的,我……木仁将军……”

“好了,走吧。”

船开走了,很远了。

听到水上飘来一声:替老子管好那两个小孩。

我不知道在码头待了多久,只知道现在天暗了下来。

我在这里一直在观察“人”。

大致将人分为三类:第一类,和我一样的人;第二类,胸部比我大,比我高婷的人,这令我着实汗颜;第三类,不仅胸部比我大比我挺,而且脚还比我小很多,这着实令我困惑不少。

我一直以为他们那都是练功练出来的,而我徒有个师父,但他却不教我武功。

这时,我确有些怨言了。

突然,听到水上传来一声巨响,然后升起一个“死”字,接着便消失了。

码头上的人齐声欢呼,那个已经被我划分为第三类,今早送人的人正依偎在一个与我一样的人怀里,满脸欢喜。

我并不打算去搞清楚他们为什么这样高兴,只是猜测他们的武功肯定比较高超。

于是,我打算再拜个师父,也许能学点什么。

既然要拜师,当然要拜武功比较厉害的,也就是第三类人。而当时我身边正好有一个,我把这归结为上天的安排。

大师,你的武功肯定很了得吧。

你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你与我们不一样呀。

有什么不一样的?

你的脚比较小,而且胸部比较大。这难道……

我的话还没有说完便得到一个耳光,然后听到一句“臭流氓”。

我不知道什么是“流氓”,为什么是臭的,会有鸽子粪臭么?

我想说的是“这难道不是练功的结果吗?”,但却没有机会说出口了。

那个人已退回几步,紧贴在一个第二类人身旁,而且还对他说了句“小姐,这个人是流氓,我们走吧”。

为了不失去这个拜师的机会,我顾不上脸上的灼热,朝前走了几步。

什么是流氓啊?

那个第二类人笑的人仰马翻,只可惜没有马,然后对我想拜师的人说,你看人家挺单纯的呀;又对我说,你想干什么来着?

“我想拜师。”

“那就拜我吧。”

虽然没有拜到武功最好的人为师,但既然功夫比我好,那就先学着吧。

“是,师父。”

“叫的挺快呀,也挺顺耳。但你不知道拜师是要下跪的吗?”

下跪?

这我可从没听说过,我师父也没让我下跪呀。但为了拜个好师父,就忍着吧。我便给他下跪了,但终究不是太甘心,因为他还没让我见见功夫是什么样的。

“好,起来吧。你家在哪里?你从哪里来?”

“我从那边来。”我指向那茫茫的水面。

“哈哈哈……”

这下他们笑的更欢了,顺便来了一句“你骗人也骗的太离谱了吧”,这下真的让我莫名其妙了。

“你直说你没地方待不就行了。走,到师父家。”

“小姐,你真的打算将他带回去呀?”

“对啊。”

“老爷那边……”

“我把他藏起来,只要你不说,不就没人知道了。”

我便跟着他们走了。

其实我不知道前方是什么,会遇到什么。我现在只想学武。我已经彻底将“逍山老人”抛在九霄云外。

“师父,你的功夫能让我看看么?听说这样可以提高潜质。”

“功夫是无形的,以后有机会我给你打一套吧。潜质是靠看功夫看出来的,我倒是没听过。”

“师父,你的胸部那么大,不就是功夫吗?让我看看……”

又是一个耳光!

我想说的是“让我看看不就知道能不能提高人的潜质了吗?”

噢,对了,刚才打的是左边,这次是右边,倒平衡了。

从力的劲道上看,第二类人的武功比第三类人也差不到哪去。

“以后,不许再提这些了,知道了吗?”

我没有回答。我拜师就是为了学功夫的,既然连功夫都不能提,那拜师还有什么用。

不过倒证明了我师父之前的“功夫不外传”的理论,看来我必须偷着学了。
【武侠】《无涯》06 什么是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恨遗 君好琴瑟我好诗 浅笑妙语廊下盈 一朝没落翎羽志 忽见红妆遍地漆 忆兮明眸如皓月 樱唇微动笑倾城 愿赌余生痴...
    晓茧阅读 167评论 0 1
  • 福楼拜笔下的包法利夫人出身法国小镇的平民家庭,容貌娇美秀丽,渴望浮华喧嚣纸醉金迷的大都市上流社会生活,亦憧憬文人笔...
    气和神莹阅读 816评论 1 1
  • 近来许多情绪,到了非写到纸上之多。措辞的过程中,又忽然意识到,好像大部分的起伏,都与你有关。翻阅了一下我曾经写...
    陆目阅读 1,290评论 0 1
  • 我不是什么大师 也从未看破什么红尘 我就是一自然人 不可能数句名言就能改变我的人生 理论只是安慰人用 自己用时都不...
    珍惜有你时光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