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传:从今以后一万年,我都会记住你的名字,孙!悟!空!

彭于晏饰演孙悟空

我去看了《悟空传》,昨晚八点半。

我没看过原著,也是去电影院之前才知道这是改编自今何在的同名小说,距离初版已经17年了。

在豆瓣上看了些别人写的影评,发现大多都是在喷和原著的极大出入,评分也只有5.5,,还说这完全是特效分。

电影开场前几分钟听见有被家长带来的小孩子在说:“这和《西游记》不一样。”

落幕出场后听见两个姑娘说:“乱七八糟的,都不知道这演的什么。”

为什么西游、悟空的题材这些年一直在被反反复复的拍,但票房基本都还不错呢?

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而生活就是一场西游,有爱有恨有热血有青春与重生。

简单说,电影就是一群人:彭于晏饰演的孙悟空,倪妮饰演的阿紫,欧豪饰演的天蓬,余文乐饰演的杨戬,还有卷帘在坠落凡间帮助村民抓妖云之后,只有悟空、阿紫、天蓬重回天庭,想要摧毁掌管命运的天机仪,与看起来真的特别像王菲的俞飞鸿饰演的上圣天尊展开大战,杨戬开出天眼成为无欲无求的天界人,在和悟空对决之后又合作毁灭了天机仪,但阶级不同,天庭给出的结果也不同,杨戬为神,悟空为魔,百年大战。

里面几对感情线也很简单,阿紫喜欢悟空,杨戬喜欢阿紫,天蓬和被贬下凡的仙女阿月戴着一块某宝上几块钱的石头当作两人一生的爱情信条,还有看起来色眯眯对人撒爱的卷帘。

几场结合特效的打戏倒是挺让人震撼的,有燃点。

电影里采用的是孙悟空自白的形式,但我很喜欢阿紫,我想在这里用阿紫的自白来写点东西,因为我觉得阿紫这样性格的姑娘真的很让人喜欢啊,从暗恋到为爱付出,也被人爱着保护着,她是最幸福的女孩。

倪妮饰演阿紫

我叫阿紫,我爱看晚霞,我看晚霞时不干任何事,我很想遇见一个能够陪我一起看晚霞的人,我爱鲜花,我很想在我喜欢的地方种满鲜花,和一个爱的人一起烂漫花间。

我娘是上圣天尊,她觉得我不成样子,派我去修炼一百年,享尽人间孤苦。

我的脾气不太好,但我讲仗义,看见巨灵欺负我的小姐妹还有卷帘,我不服,我要为他们出口气。但我能力有限,在危险关头,是一个披头散发长得像猴子的人帮我打倒巨灵,但我才不会感激他,就是因为他偷吃蟠桃,才害我朋友被打的。

这是我第一次骂他臭猴子,看见他生气但又说不过我的样子我觉得很可爱,好像从那一刻起,我喜欢上了他,虽然他之后差点伤了我,多亏二郎哥出手相救我才安全脱身。

我知道母亲对我再严厉也不会太为难我,当我看见母亲给孙悟空戴上金箍,用金莲念咒时,孙悟空痛不欲生的模样让我心疼。

我请求娘把金莲赐我,这样他就得听我的话了,我定然是不会对他念咒的,我只想有一样东西是属于我们之间的。

为孙悟空剃发洗围巾,这些都是我愿意的,但我怎么能直接告诉他呢,我和他犟嘴,让他听见我心跳的声音。

其实我能看出来,孙悟空的目的不单纯,他想毁坏天机仪,被天尊的话刺激,他体内的石心产生反应,我不顾暴露自己与天尊之间的母女关系,打断了她的话。

孙悟空还是偷了通行手令去了结界桥,我意识到之后跑去阻止,但已经晚了,打斗中,我们通通都掉下桥,还好没有魂飞魄散,而是落入凡间,成了凡人。

我们掉下的地方正是花果山,是已经被天庭按照天机仪的命运被摧毁的地方,从小我就问娘为什么要毁掉那么多美丽的地方,她说这一切都是命运,但我喜欢美丽的地方,我不服,为此还连累了二郎哥,让他同我一起受罚。

我看着眼前这个坠落的地方,毫无生气,烟雾缭绕,妖云作祟,残害村民,没有水喝,一片狼藉。

二郎哥和我说:天命不可违抗。

但我不信,我就要造出一片希望,因为这里,是孙悟空的家啊。

我对孙悟空说:天庭拿走了你的晚霞,那我们就一起把它拿回来

我、二郎哥、孙悟空、天蓬、卷帘我们团结一心,决定帮助村民抓住妖云。

我们用布制造出一片晚霞,吸引妖云前来,一齐抵抗妖云,拯救花果山,拯救那些无辜的村民。

我们的计划成功了,我抱住了孙悟空,和他一起欢呼着这份喜悦,这是我第一次抱他,那么近,那么快乐,那么毫无概念,那么轻松自然。

我眼中的光和他碰撞,我的笑为他绽放,我的心和他摩擦。

那样的瞬间,我知道他也是爱我的。

那夜,花果山下了一场大雨。

那夜,我和孙悟空坐在吊桥上看着我们一起制造的假晚霞。

那夜,我问孙悟空明明知道在凡间头上的金箍是没用的为什么还要戴着。

那夜,他给我一个简单的回答:习惯了。

是习惯了金箍在头上,还是习惯了有我在身旁呢。

我以为这就是我要的希望,我以为花果山的一切都会慢慢开始好起来了,就像我以为我和孙悟空之间也会开始好起来一样。

但我错了。

花果山,再一次陷入黑暗。

天庭,派下天兵,他们说,这是天命,不可违。

但我不信,我不服。

我们还是没能护住村民,卷帘战斗牺牲了,悟空在我面前倒下,我哭了,我恨,我恨这天命。

我们还是被带回了天庭,他们告诉我,孙悟空被压在天机狱最底层,受尽折磨,但一直都在等我。

在天庭,我们都回到了自己的角色。他是魔,我是神。

我告诉他我不喜欢他,告诉他花果山已经没了,那里没有晚霞。

我眼看着他化为灰烬,围巾飘落,金箍掉地,石心凝结。

我戴上金箍,我想象自己就是孙悟空,我告诉自己,你想要做的事,我替你去做。

为了你,我阻挡天机仪运转。

我娘说,这是天命,要我死。

她只能顺应这天命。

我奄奄一息,在最后的时候,你没有负我。

你来了,你来看我最后一眼,我终于等到你了。

你说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手下,

你说你要带我去看晚霞。

我说从今以后,你就自由了。

我感受到你唇齿间的温度,

我感受到你轻轻的湿润的吻。

我知道,我就要化为轻烟了,但我爱你,永远爱你。

如果你也爱我,可以不可以,把我放进心里。

如果你也爱我,可以不可以,不要轻易放弃。

如果你也爱我,可以不可以,永远坚持自己。

我叫阿紫,我爱看晚霞,我看晚霞时不干任何事,我很想遇见一个能够陪我一起看晚霞的人,我爱鲜花,我很想在我喜欢的地方种满鲜花,和一个爱的人一起烂漫花间。

而这个人,就是你。

从今以后一万年,我都会记住你的名字,孙!悟!空!


谢谢你愿意看到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