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控力:和压力做朋友》斯坦福大学最实用的心理学课程——概括

大家好,我是椿白。今天想和大家共读一本书。《自控力:和压力做朋友》,是斯坦福大学最实用的心理学课程。作者是美国的凯利·麦格尼格尔,译者则是王鹏程。本书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共读这本书前,我想请大家先做个简单的选择题:

如果用一句话总结对压力的看法,你更认同下列哪个描述?

A.压力有害,应该规避、减轻、管理

B.压力有益,应该接纳、利用、拥抱

那么现在,带着我们的选项来开始阅读吧。

首先,压力是什么?作者给出了一个定义,即压力就是你在乎的东西发生危险时引起的反应。它包括感到压力时的想法、情绪、生理反应,以及你怎样选择应对压力情境。同时这个定义也强调了一个真相:压力和意义是无法分割的。对不在乎的事情,你不会感到压力;不经受压力,你也无法开创有意义的生活。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新科学研究表明:压力会使你更坚强、更聪明、更成功。它帮助你学习和成长,甚至会激发你的勇气和慈悲心。同时,改变对压力的看法,会使你更健康、更幸福。

那么如何改变对压力的看法呢?作者给出了几个建议:

一、从新思考压力

首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改变我们的思维模式。思维模式领域的最新研究表明,一个简单的信念干预,即改变对某事的看法,在未来的很多年,都能提升你的健康、幸福和成功。因为你期望的结果,就是得到的结果。

最有效的思维干预有三步:

1.学习新观点;

2.练习,鼓励自己采纳和应用新思维;

3.提供机会,和别人分享该观点;

若想改变你的压力思维,你第一件要做的就是在每天的生活中关注你现在的思维是如何产生的。接着通过练习思维察觉——注意你现在的压力思维是如何在生活中运行的,去了解关于压力的信念、你自己的和周围人的、如何影响你的感觉和应对方式。

匈牙利内分泌专家汉斯·塞利说过:“压力一直都在,所以重要的是确保它对你和他人有用。”

不同的压力会带来不同的压力反应,而不同的压力反应所激发的应对策略也各不相同。压力出现的同时,你的生理反应也在发生变化。来自压力的能量不仅能帮你身体行动,更能帮你点燃你的大脑。这使得你获得了挑战压力的力量、鼓励你与社会支持系统联结的勇气、帮助你今后的学习与成长。压力反应不是简单的生存本能。不要视它为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它应该被感激、被善用、被信任。因为有意义的人生,也是有压力的人生。

二、转化压力

试着去转化你的压力,视焦虑为兴奋、能量或者动力,它能帮你发挥出最大的潜能。这就是压力反应模式里的挑战反应,它驱动我们迎难而上,调动精神与生理资源获得成功。是最有益的反应方式。

视压力反应为资源,能把恐惧转化为勇气,帮你在压力下做出最好表现。让你的思维模式从“真希望我不用做这个”转换成“我能做”。

拥抱压力是自我信赖的根本。你不必等着害怕、压力或者焦虑消失,只是做最重要的事情。如果你愿意重新思考压力反应,它会帮助你发现优势,获取勇气。同时,对他人的苦难采取更富有同情心的反应,不仅能激发同理心,驱动助人行为,反过来也能提升自己的幸福。

压不死你只能让你更强大!

作者介绍:

图片来源于网络

凯利·麦格尼格尔教授(KellyMcGonigal,Ph.D.)是斯坦福大学备受赞誉的心理学家,也是医学健康促进项目的健康教育家。她为专业人士和普通大众开设的心理学课程,包括“自控力科学”和“在压力下好好生活”,都是斯坦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历史上最受欢迎的课程。

这是一本帮大家与压力共存的使用指南。如果大家对这本书有兴趣的话,不妨去买一本回家细细的品读,请支持正版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