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回复:当幼师是什么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有人问我当幼师是什么感觉?今天我统一回复下 。

家长找我,愁眉苦脸:

“老师啊,我家孩子中午午睡睡了没?”

“老师啊,我儿子只吃肉,不吃蔬菜,你说怎么办?”

“老师啊,我女儿做事拖拖拉拉,刷牙洗脸要老半天,你说说她,她听你的。”

“老师啊,我们家孩子是不是不合群啊,都不见他跟其他小孩玩的?”

“老师啊,我们家孩子在幼儿园吃饭没?吃饱没?”

我:……

小朋友找我,一脸焦急:

“老师,我想喝水。”

“老师,我要小便。”

“老师,我要大便。”

“老师,某某打我!”

“老师,某某骂我!”

我:不想说话。

经常有领导找我,一脸严肃:

“你班有孩子摘花。”

“你班有孩子打架。”

“你班有孩子在楼梯上跑。”

“你班怎么有孩子受伤?”

“下个星期你对全园上一节公开课。”

我:怕

微信、短信、qq找我,催命:

“下午检查各班教学计划和教案。”

“明天上午检查班级日志、班主任工作手册、成长档案。”

“语言组老师放学后集中到会议室教研室学习。”

“环境组老师放学后集中到美术室开会。”

“全体老师放学后集中到大礼堂召开周前会/开个短会/考评会/月度会……”

“征文比赛/论文评比/优秀教学设计评比/个人成长计划……明天截止,请老师抓紧时间。”

“网络继续学习已经开始,请老师们抽时间在线学习。”

“您尾号****的卡收入3***.**,余额3***.**【某某银行】”

我:急急急急有用的话要我干嘛?

作为老师,经常会被这样的误解:

“你是老师啊,简直不要太舒服哦!”

“现在教师工资高福利好,你赚不少钱吧?”

“幼儿园还用教?吃喝拉撒睡啊!”

“能有多难?是个初中生就能来幼儿园当老师。”

我:????what the fuck?我本科四年白读了?

经常觉得憋屈:

“你是老师啊,这个问题都不懂啊?”

“你是老师啊,你怎么能跟他们一般见识呢?”

“你是老师啊,你就让一步吧。”

“你是老师啊,他骂你,你怎么能骂他?”

“你是老师啊,别人动手,你怎么能动手?”

“你是老师啊,你吃点亏怎么了?”

“你是老师啊,你也争?”

我:特么……我不是人?

经常听到有家长郑重地对小孩儿说:“你要乖啊!不听话的话,让老师把你抓到幼儿园,关到教室里,不许回来吃饭。”

我:我做错什么了?我们做错什么了??!

当了老师之后,我发现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了:

不上班时我说话温温柔柔,上班时说话基本靠吼。

不上班时我走路斯斯文文,上班时走路带风扬起灰尘。

不上班时我永远是18岁的美少女,上班了我就是20个小孩的妈,有时候还要兼任爸。

不上班时我的喜怒哀乐都摆在脸上,上班时就算生气,也要保持微笑。

此时此刻我的喉咙已经渐渐想罢工……

但其实——

每天那群捣蛋鬼早上看到我,都会从远处跑来给我一个拥抱。

他们叽叽喳喳地跟我说,好喜欢我。

也有家长找我:“我家孩子最喜欢你了,他说李老师唱的歌真好听,李老师真好。”

也有领导表扬:“加油,好好干。”

也有亲戚拍照片给我:“我家孩子这条作业不会做,你帮忙教他一下……还是老师好,有文化。”

路上碰到我们班的小孩,他们会很开心地叫我一声“李老师”。

我很累,我很想放弃做老师,我也刚毕业,“嗷嗷待哺”,他们哭我也想哭,我想跟他们说:“你们这么欺负我,我妈也会哭的,谁还不是个宝宝啊?”

认真脸:但是每次一看到他们的笑脸,我就忘了。

忘了他们有多淘,忘了前一秒我还想把他们都丢到垃圾桶里去,忘了我忍不住不做一个成年人,我想生气大叫甚至想哭……

以上,就是我当老师的体验。

亲爱的家长们以及各位社会人士,请不要再继续误解教师这份职业,尤其是幼师。他们苦他们累但是选择了就只能坚持下去,不求你们能有多理解多支持,但求不抹黑不轻视。

尤其关爱单身教师。

以上,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提要:情人的秘密,不可说 夏悦悦的秘密被温晓月赤裸裸的揭穿了。顿时,她感觉陆峰的目光像锋利的刀子一般直戳向自己...
    疏影梅花阅读 3,268评论 18 19
  • 想到之后做到才是成长 结合早上读到刘润老师的文章:"不会把目标翻译成任务,要你何用?",剖析了一下自己职业的发展现...
    ElingHo期待的美好日常阅读 2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