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懒”升级为惰性,这样的生活状态应该怎样改变?

文/三日

“你最近犯懒了吗?”

“嗯,有些。”

最近几天,身边的同事也和三日一样有犯懒的感觉,仿佛一瞬间对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对于家里那些“生活琐碎”也可以短暂的视而不见了。人的内在,有时真挺奇怪的,捉摸不定。

除了与季节的关系外,绝大多数的犯懒基本都是惰性在作怪。人犯懒可不是什么好现象,会让既定的计划停滞不前,那如何来克服呢?

生活中,想要认真而有效的进行自我管理、远离惰性,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有些人一辈子都在和自我管理做斗争,想要靠近,又想摆脱。

在三日看来,犯懒只是一时的小偷懒,长时间的惰性才是最要命的。

对于一些人,也知道自己哪里不好,但又不知道从何入手来改变自己“无精打采”的状态。

长时间犯懒下去,就升级为惰性,自己的内外也变得腐朽不堪。

三日自己也是,有时候因为“还来得及、等下再做”的犯懒心理,导致既定的事情一拖再拖,不但失去了当时想要做事的初衷和感觉,还让自己变的越发混乱,准确的说应该是迟钝。

没错,就是迟钝,三日通常用这个词来敲醒自己。

一天、两天的犯懒不打紧,也肯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不了多大的影响。如果长期的犯懒,演变成惰性并始终缠绕自己,不但会迷茫、不知所措,还会产生“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不良心理。

惰性的产生,无疑对自身和生活是不利的。有些人可能会尽早的认识到这一点,然后狠下决心要从惰性中走出来。

下面,抛开身体的疲劳因素,单从犯懒和惰性的层面出发,跟大家讲讲三日是怎么预防和摆脱惰性的。

首先,不要享受懒惰;其次,有空就让身体动起来。我认为,“让身体动起来”使自己摆脱惰性很重要。

可以利用你认为适合的时间(一天到两天)为自己做一下生活记录,将一天里你做过的大小事,都一一记录在本子上,三日通常用手机备忘录来随时记录。

这样点点滴滴的记录一天,也会有十几或几十件事了,把三餐、上厕所、睡觉等必须每天要做的事划掉。将剩余的事情,按照你的兴趣进行排列,三日通常将最不喜欢或不愿意做的事情排在第一、二位。

接下来,想大家都应该知道怎么做了,针对不喜欢做的事情进行兴趣培养,因为它们是惰性的基础诱因。

比如,日常生活中三日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是洗碗,恰恰洗碗这件事又是每天发生的,看着烦,不做又不行,所以三日将它列在第一位。从小事做起,以小见大,走出惰性。

如三日一样,也许在整个尝试过程中,开始会稍显乏味,也会气馁。无妨,此时的你只需稍稍忍耐坚持一下,就会平复内心,继续做完并做好“开始不愿做,后来习惯做”的任何事。

三日坚持一段时间的收获是:觉得逐渐从身体里迸发出一股能量,做什么事都特别有信心,有使不完的劲儿。

三日将这种方法分享给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她们也都进行了尝试,反响不错。今天,在这里分享给大家试试看。

如果你对上面的方法有兴趣,不妨坚持尝试一周,一定会发现整个人大不同了。如果能持续坚持下来,那惰性就会慢慢的远离你。不断的动起来,不断的为身心加码,信心和潜能被无限释放,精神状态也会一天比一天好。

对于想要摆脱惰性的人,上面这种方法着实很管用。要相信自己强大的毅力,可以让我们无所不能。

惰性固然可怕,但是不要怕。我们只需提前认清惰性会对生活造成哪些不利因素,并适时解决和预防惰性的产生即可。

生活中,难免产生惰性,往往某些失败、抑郁、挫折都是取决于突然出现在生活里的惰性。学会自省、辨别、面对,也许是对自己最负责任的生活状态了。

从下周开启“我们要对自己负责”的呐喊吧!

每天一早开始,从最不喜欢的事情做起,并不断加码、不断坚持。刚开始先不谈做好,只需做完即可。

相信,通过这样强化自己的尝试,也许你会变得更懂自己,更能掌控自己,亦能更懂生活的乐趣所在。

作者/三日,一个爱生活的人,分享有意义且深远的生活能量、生活言语。请关注【我秀生活】,从此,我们不见不散!(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