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纬度,确定你今生再也不想换的工作方向!

这几天有很多朋友,听了这篇《职业价值观测试,找到人生志业的纬度之一》音频,做了自己的职业价值观测试后,依然还是不知道该从事什么职业,纷纷发微信私聊我。

今天,我就统一回复一下有这方向困惑的朋友们。

职业价值观是指你对职业的认识和态度以及对职业目标的追求和向往。

也是在一份工作中,你最看重的要素是什么,属于你的人生价值观的一种。

但是一份让你一直持热情,并且符合你的职业价值观的工作,却无法只单纯依靠一个职业价值观的测试结果进行选择。

它还有另外三个纬度,也非常重要,加上职业价值观的测试结果,就是四个纬度。

这四个纬度可以全方位,360度无死角的明确:

最适合你的,也是你最渴望,并且你越做会让你越升值的人生志业。

那么,这另外的三个纬度是什么呢?

它们分别是:

1、你的个人兴趣;

2、你的大脑开发;

3、你的优选行业;

这三个纬度的关键要素,我分别和你讲一下:

一、你的个人兴趣

我们每个人会有很多个人兴趣,但我们却不知道,有些兴趣只是停留在我们感官上,而有些兴趣却能让我们有一技之长,有些兴趣却隐藏着我们的个人志业。

不管是哪种兴趣,你现在深呼吸三次,静下来,问问自己:

如果不考虑任何限制,你最感兴趣的事情是什么?

不考虑会不会,行不行,其它人同不同意,现不现实等等,所有的限制通通不考虑,此刻,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这个答案,就隐藏着你的人生志业。

如果一时之间,你回答不了,也没有关系,我们还有其它几个纬度,可以进行参考。

但这个纬度,通常是我们选择一个职业方向时,首先要考虑,要依据的原则。

二、你的大脑开发

人类的大脑开发,分为三类:

1、左脑开发

2、右脑开发

3、全脑开发

左脑开发,较侧重物质,理性,逻辑等务实,行动的层面;

在选择一份工作时,通常以“收入稳定”为优先考虑;

右脑开发,较侧重精神,感性,人际互动等心灵层面;

在选择一份工作时,通常以“兴趣理想”为优先考虑;

全脑开发,左右脑的特质兼而有之,可以称之为万能脑;

在选择一份工作时,通常会以“个人兴趣”或者“环境影响”为优先考虑;

所以,当你知道你的大脑开发是什么脑型,就可以快速的对你想要选择的职业方向进行筛选。

那如何知道自己是什么脑型呢?

现在市面上较流行的有皮纹测试,我个人认为科学准确度与我的【天赋测试】不相上下。

不过皮纹测试在收费上比我的【天赋测试】要贵许多,一个是上千元,一个是几百元,而且听说测试结果无法当场出来,要等上一段时日,不像我的【天赋测试】2分钟就知道你是什么脑型。

哈哈,有广告之嫌,不过好东西,我不说,你也不知道,对吧。

三、你的优选行业

传统的职业规划师,在帮助你寻找你的优选行业时,通常会利用很多工具,比如霍兰德测试,成就事件,生涯四看等等这些常用的做职业选择的工具,还要和你聊很久的天,费时费力,我个人认为太过繁琐。

在我这里,霍兰德测试只是帮助你需要确定做哪个具体工作职能时的一个参考依据,而在进行职业方向的选择时,霍兰德测试,我觉得用处不是很大。

反而是我用【天赋测试】便可以直接为你圈定适合你的行业方向;

这些行业方向的可选范围非常广,多达上百种行业,而且都是你的开运行业,或者是幸运行业。

重要的是,速度很快,不需要你做什么测试,也不需要和你聊很久的天,分分钟钟让你看到自己的无限可能,大把机会。

以上这三个纬度的详细介绍,我在第五期的【天赋应用训练营】中有详细的讲过,相关的课程,我已经放在喜马拉雅上,你可以直接搜索“职业选择”这个关键词,找到由“生涯规划师张海燕”主播的频道,里面有详细的四节课程,你可以免费去听。

通过这四个纬度,我已经帮助几百名来询者做出了适合他们的职业方向的选择,我自己也是这个四纬度的受益者。

二年前,我也在迷茫自己空有一腔做事的激情,却不知道倒底该做什么事情的时候,我也是通过这四个纬度,清晰了我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明确了我现在所从事的这个生涯规划师的工作。

所以,一份最适合你的,也是你最渴望,并且你越做会让你越升值的人生志业,首先要做出正确的选择,再结合你的天赋才华,成功特质去好好经营你的志业。

如果方向都是错的,那你付出再多的努力也是枉然,即便你暂时的成功了,你也会感觉到这成功真是来的太难,太久。

如果是在正确的方向上努力,那至少你成功了50%,另外50%就是看你具体如何去做,当然,来参加【天赋应用训练营】,会加速你的成功。

我是张海燕,一名生涯规划师,擅长通过解读个人天赋帮助你解决生涯发展中的各种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我走着你走过的路 路过你路过的风景 闻着你闻过的花香 呼吸着你呼吸的过的空气 你看,这空气中还有你的气息 你看,这...
    茉颜阅读 206评论 0 3
  • 4 为人处事很重要,必须学会。
    一个人你和我阅读 116评论 0 0
  • 柳永,原名三变,因为排行第七,故人称柳七。他对宋词的贡献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他革新了宋词的创作手法,将市井俚语融入...
    沈公子看世界阅读 1,568评论 0 0
  • 同事怀孕了。 虽然我一直很排斥结婚生孩子这一档子事儿,但作为同一个办公室朝夕相处的同事,我首先是很开心的。孕育一个...
    清小空阅读 322评论 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