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 颈椎病、心脑血管及眼睛

好朋友的父亲今年八十岁,有严重颈椎病的问题,发起作来头部动也不能动。另外他有高血压,心脑血管方面的问题,眼睛及耳朵功能也退化了很多。其实像老人家用精油来做日常保健是最好的、最温和的、最没有侵入性的,而且通过吸嗅芳香分子可以从他的嗅觉接收器开始活化他的大脑。

心脑血管系统问题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泛指由于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的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心脑血管系统问题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特别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

正常的血液在血管中通畅地流动,运送组织所需的氧及代谢物,维持心、脑、肾等器官的正常功能。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了高血压、高血脂,当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等“血液垃圾”过多时,就会瘀积在血管壁上阻塞血管,即形成了医学上所说的动脉硬化。就像河道发生瘀积一样,下游就会断水。使血液不能及时供给,组织缺血、缺氧,引起相关的疾病及症状。

当血管部分堵塞时,发生在心脏就会引起心肌供血不足、冠心病、心肌梗塞,临床表现为:心慌、气短、胸闷、呼吸困难、胸痛;反复出现脉搏不齐、过缓或过速;睡眠时感到憋气,需高枕时才能感到舒服;胸骨后左肩部疼痛,伴有虚汗;长期发作左肩痛(带辐射性)。

堵塞发生在脑部就会引起脑供血不足、脑血栓、脑栓塞,脑出血后遗症等,临床表现为头晕、目眩、耳鸣、视物不清、眼前发黑;间断性或持续性的头痛;神经系统衰弱、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衰退;全身无力,伴随出汗、低热;中风偏瘫,肢体、面部、口舌麻木(尤其是手指)、吐字不清、流口水、鼻出血;恶心、呕吐、失眠、嗜睡、急躁、猜疑;情绪反常、幼稚、迟钝、强哭强笑;早上起床精神不好,夜里不能入睡,失眠、多梦、情绪不稳定,整天感到很累、疲乏无力;精神不好、步态不稳;肢体麻木无力、发凉等。

因此解决心脑血管疾病的关键是解决血管堵塞,只要清除血管堵塞,就能从根本上解决心脑血管疾病及其症状。

建议在家里使用CPTG等级的精油做为日常保健。除此之外,饮食上清淡少油,多服用含建议多食用富含ω-3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用油和深海鱼油。如每日可以服用LLV终身活力保健胶囊,全面巩固抗氧化的防御能力,支援免疫系统,另外我也建议他多出去晒晒太阳,多走动,对他的整个身体机能会比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血管及脑部活血的精油方案:

1. 香薰:

柑橘类精油(柠檬、野菊、佛手柑、柚皮、红橘,等等)抗氧化和支持免疫系统

迷迭香 增强记忆力

保卫复方 增强免疫力

平时在可以他掌心滴上一两滴的精油,然后把掌心搓热了,靠近鼻子来嗅闻;当然也可以把精油直接滴在他的衣领上最靠近脖子的地方;或在房间里使用香薰机来扩香。通过吸嗅芳香分子可以从他的嗅觉接收器开始活化大脑机能

2. 头部按摩(每天)

LLV特瑞活力复方精油3滴+薰衣草3滴+丝柏3滴+适量的椰子油稀释(30滴左右)

LLV特瑞活力主要成分中包含:

乳香油, 丁香花蕾油, 生姜油, 红橘油,古巴香脂油,百里香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款配方有促进血液微循环,细胞修复,还有温阳的作用,比较适合像年老体虚或是病后的患者来使用。在家中没事的时候帮他按摩头部,在按摩的时候,我们着重在头顶的百会穴,然后一直向后,整个后脑勺一直按到风府穴(督脉的位置)。还有就是针对督脉两侧的膀胱经脉,基本上就是整个后脑勺都要按到。还有就是太阳穴两侧一直到耳朵,耳朵前面的胃经脉,耳朵后面的三焦经脉跟胆经都要按摩。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严重的心脑血管系统问题需要常备如下精油乳香,香蜂草,马郁兰,依兰依兰,薰衣草,柠檬,安定情绪复方,活力苏醒复方。紧急状况发生时,重要的是快速将上述的部分精油涂抹心脏、后颈、足底等部位,拨打电话求助医生。


高血压的精油方案:

1.高血压发作时,推荐使用CPTG等级的香蜂草或(乳香、薰衣草选其一)精油直接涂抹百会穴;单方向从发际线至鼻尖涂抹以上一种精油,同时闭目养神;安定情绪复方精油涂抹足底;耳后降压沟涂抹薰衣草精油;心脏部位涂抹乳香或者(马郁兰、香蜂草选其一)精油。

2.平时控制血压可以长期口服终生保健套组Lifelong Vitality Pack和轻畅复合酵素 ,全面调节体质和吸收系统:

赋活植物精华(天然抗氧化剂、防衰老)

菁萃能量鱼油(超强抗炎、强化血管)

全方位综合维生素(必须营养素、增强细胞代谢

轻畅复合酵素 (餐后服用,增强吸收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日常保养用油配方一:

15毫升的空瓶中,依兰依兰5滴+马郁兰5滴+丝柏5滴+其余加满分馏椰子油,每日取适量

涂抹部位:前胸、耳后降压沟和左脚、左手的反射区,早晚各一次

日常保养用油配方二:

15毫升的空瓶中,天竺葵5滴+罗勒5滴+薰衣草5滴+其余加满分馏椰子油,每日取适量

涂抹部位:涂抹前胸、耳后降压沟和左脚、左手的反射区,早晚各一次

4.每周一次做缓解心血管问题的“细胞律动”按摩:

要求使用者胸部涂抹顺畅呼吸复方后,俯卧在床上(趴着),在背部脊椎单方向从腰部到颈部,按顺序涂抹:乳香3滴+椰子油30滴+LLV特瑞活力3滴+薰衣草3滴+薄荷3滴。涂抹背部同时将以上精油按顺序涂抹于足底,可以按摩涌泉穴和三阴交穴。然后用50度左右的热毛巾拧干后热敷在后背,并覆盖塑料袋类防止散热过快,并盖上被子保温。俯卧15-20分钟为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颈椎病的精油方案:

15毫升的空瓶中,乳香5滴+柠檬草5滴+冬青5滴+牛至5滴+芳香调理5滴+薄荷5滴+其余加满椰子油。每次取适量即可

应用方法:按摩

部位:从颈部开始沿着颈椎一直下来到胸椎,再到腰椎,这一整条就是督脉,还有两侧的膀胱经脉,都要按摩到。然后用50度左右的热毛巾拧干后热敷在后背,并覆盖塑料袋类防止散热过快,并盖上被子保温。每日一次


改善视力的精油配方:

1.改善视力:10毫升的滚珠瓶,加入乳香5滴+丁香5滴+其余加满椰子油,每日三次涂抹于眼周,避免直接接触眼睛。

2.青光眼(眼压较高),10毫升的滚珠瓶,加入茶树5滴+乳香5滴+其余加满椰子油,每日三次涂抹于眼周,避免直接接触眼睛。

3.视网膜剥落,10毫升的滚珠瓶,乳香3滴+永久花3滴+丁香3滴+其余加满椰子油,每日三次涂抹眼睛四周,避免直接接触眼睛。


** 以上推荐的精油使用方法,不代表精油可以用于治疗,更不代表医生处方。而是为有需要的朋友提出一些辅助缓解方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特瑞精油 实用小妙方 单复方精油主要用途合集 整合此篇文章是为了您快速了解什么症状用哪些精油可以缓解。例如“头痛...
    喜欢生活的娜娜阅读 2,477评论 0 7
  • /*给定一个整数数组和一个目标值,找出数组中和为目标值的两个数。 你可以假设每个输入只对应一种答案,且同样的元素不...
    FiveZM阅读 204评论 0 1
  • 互联网时代,目前营销更多的偏向于自媒体,而微信作为经典的自媒体工具之一深受广大营销者的喜爱,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是其...
    每次单机阅读 274评论 0 0
  • Shader着色器 Shader出现在OpenGL ES 2.0中,允许创建自己的Shader。必须同时创建两个S...
    星光社的戴铭阅读 25,720评论 6 69
  • 人生不在于做多少事,而在于把重要的事情专注做,用心做,做到极致,我该怎样做呢?今天上课之后,我找到了答案,实际...
    韦晓晓阅读 3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