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货各国快递攻略

外贸业务中,有一部分是通过国际快递来进行的,以下是我的经验之谈,绝对是LZ原创,都是楼主自己几年的发货经历!

亚洲(日本,韩国 马来西亚 泰国)适合发FedEx,时效快,而且便宜,dhl也快单但是稍贵,印度尼西亚最好发dhl,菲律宾走ups,联邦在那边清关不易,而且收税重,这个是我客户亲自对我说的,所以他宁愿选择相对较贵的DHL。

北美(加拿大,美国)发dhl最好,FedEx虽然便宜,但是由于是本土公司受限制比较多,不如dhl清关能力强。

      墨 西哥赛克斯便宜,清关能力强,很多客户要求走联邦,阿根廷只能发中国邮政以及EMS,巴西最好把EMS一定要客户的税号,cpinj公司税号或者c ps个人睡豪dhl也能走,但是风险太大。我曾经走过几次,但是扣在海关太久,最后终于客户自己搞定了,为了避免多余的麻烦,还是走邮政吧,其他南美国家一般快递没什么问题,我曾走过玻利维亚苏里南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等等国家,中美洲国家也都行,具体还是要看客户要求,dhl稍贵,back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西欧北欧南欧世核DNA确认,t清关能力最强,尤其是发荷兰比利时TNT的优势最大,因为tt是荷兰邮政的,这里要说明德国法国西班牙,英国一些西欧国家不适合发邮政小包,他们的网站不会更新,有可能客户收到货了,他也说没有收到,容易引起纠纷。

东欧国家第一号店,包括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摩尔多瓦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

欧洲其它国家,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以及前苏联国家,格鲁吉亚阿塞拜疆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哈萨克斯坦等等,都应该发EMS以及邮政大包小包。

希腊土耳其,海关比较腐败,高额征税,除非客户有自己的清关代理,否则不建议走dhl,3x tt和ups四大快递一般走EMS和邮政清关能力强。

中东地区,建议走中通快递,ar一m一x这是本土的快递公司,在东东比dhl有优势,而且EMS和邮政也可以,只是时效比较慢。

澳大利亚,dhl比较贵,而且还要在箱子机器上标明made in china,相对而言,TNT,f一,d一x,比较便宜,但是有可能会偏圆,澳洲清关容易。

大洋洲其他国家,包括新西兰,法属波利尼西亚以及一些小岛洲dhl何飞的x航班多点,但是dhl快递贵一些,同时ups也有优势。

南非可以走dhl没问题,走中东中东钻地也行,其他非洲国家例如比较富裕的摩洛哥埃及加纳等都可以走dhl,其他贫困国家最好依据客户清关能力无法确定,因为货物的关系,非洲我自己也走得少,最好走邮政以及EMS!

总之邮政是万国邮政,基本上每个国家都有,而且这个是清关能力最强的,当你发不确定的国家,你可以选择邮政和EMS,或者去论坛看一些别人是否走过其他四大快递,当然,如果你的客户有很强的清关能力,什么快递就不在话下了!以上只是个人建议。

对于关税这个问题,还要看各个国家的海关,甚至看海关人员怎么收税,一般来说,邮政和EMS会比较少的税,在俄罗斯,甚至不用交税。

如果想让客户不交税,或者交很少的税,走邮政和EMS。

如果想让客户不交税,或者交很少的税,走邮政和EMS。

如果想让客户逃一点税,可以把发票金额写低,到海关规定征税起点,剩下的就看运气了。

例如韩国,日本征税起点是150美金,超过150美金就要征税。欧盟征税起点是22欧元,超过22欧元就要征税。美国征税7.4,220美金,超过220美金就要征税。俄罗斯是每人大概一年有1万卢布的限额,也就说一年买的超过1万卢布的话,有可能会征税,单有的时候也没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