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还是要自己走

去上班,一大早刚进小区(工作室在小区内),就看到一个面带笑容的阿姨,看样子是去买菜。人的笑容本身有很大的感染力,看着她这样的神情似乎可以忘记她的年龄,仿佛就是一个正处于生活美满幸福时刻的年轻人一般。

对比之下,想起最近一个月回来工作室帮忙后的我,变得越来越不开心,越来越不爱笑,对生活的热情已经远远不及这样的一位老太太。天仍然是蓝的,可是我却好久没有去抬头欣赏;植物仍然是可爱的,但天天经过它们的我从来没有去关注过它们。南方夏天早上的太阳虽大得刺眼但其光芒当然仍旧十分吸引人,而我却是麻木地打着黑胶遮阳伞。

最近工作室发生了太多变化。新工作室的搬迁,业务范围的扩大,合资,品牌升级,一切搞得有模有样。

一个月前,Echo打电话给我,说她忙疯了,问我有没有空过来帮忙。对于这个老板姐姐,我是心疼的,我们也算是关系蛮好的一点朋友关系,所以我放不下,就从家里赶来深圳了。接到电话当天就定了隔天的高铁票,下了高铁没有回学校直接往工作室跑。

在了解了工作室的一些硬件和软件方面的改变后,我是觉得还蛮冒险的,就像她说的,给她算塔罗牌的人说她这是站在风口浪尖。但是也是蛮值得尝试的,这是国内比较少的关于花与生活美学方面的结合实践运用。所以我也还蛮支持的,想做的事,心中有的梦想,就应该趁着年轻,好好地去尝试,好好地为之拼一拼。

她也跟我说了最近和丈夫之间分居了。一两个月前我就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岌岌可危,特别是在她从法国学习回来之后。当时我还劝说她,做任何决定都不要冲动,先冷静下,不要一股脑做了以后后悔的决定,有的事情其实只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某个阶段会促出现的问题,它很可能就只是一个阶段,也许过了这个时期就不一样了,并不一定就是两个人跨越不过的鸿沟。她倒是听进去了,没有冲动,但是两个人彼此需要冷静,分开一段时间,一周见一次面。倒也不是很糟糕的结果。

但这也意味着她失去了经济支柱精神支柱(不算很恰当的精神支柱,只能说有个人陪在身边这样而已,因为他丈夫也并不是很能够完全理解并支持她的做法)。所以她说她已经下定决心了,要成为女强人。

从那天起,工作室就不是以前那样随意了。加上新的工作室的装修整改问题,还有新合作伙伴的加入,事情就变得越来越不一样了。

我知道每个人的工作都会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都会有受委屈的地方。我不知道最近经历的这些到底算个什么程度,但是在还没有什么正经社会经验的我看来,真的是有如天那般的大。最近也一直在告诉自己,离开学就只有十几天二十天了,很快的,哪个人不是受着工作的苦,就撑一撑吧,很快就会过去的,也就十几天嘛。但是当你正在受着煎熬的时候,每一天都是在熬,每一天回来路上都是不可能会笑但是也悲伤不起来的那种精神恍惚的状态。就算是小半个月,也能觉着如同一年的时间那么长,每一天,都是不开心,都不想说话。我不喜欢坐车,有点小晕车,一旦晚上回来是坐车回,我会感觉好累啊,我的人生好累啊。但是如果我是骑半个多小时车回来,我会觉得这只是肉体上的累,只是单纯的出汗喘气的累,我会觉得我的人生至少还是有生气的啊。最近几天,每天就是这么给自己一点小安慰。

这些事情我憋了很久很久,前两天一个很要好的朋友约我吃饭要让我讲,真的是讲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着憋不回去掉了下来。她也在我们以前的工作室做过兼职,所以能够深切地理解我所说的每件具体的事情。各种变化,各种变化,当然也包括了Echo她人也变了些。她说,见我之前,听到我说心累,她还以为是她把事情想得太糟糕了,她得往好的方面想。可是现在,却是比她想的糟糕要糟糕一百倍。

从工作的薪资问题,工作时的问题,工作内容的问题,待人态度的问题,要求合理的问题等等等等,一切都是那样的让人伤心委屈。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纵向对比工作室的当今与以前,Echo的现在与过去,横向对比我们的工作室和这个朋友她的工作室、她的实习公司等,无论在哪个方面,都是十分地让人一秒都不想继续留下工作继续待下去。

朋友说我太心软了,我这个真的太累太心酸了,已经不止是工作上的委屈了。另一个朋友也说我太好说话了,就是看太好说话就能压榨。我的室友在没了解到这些情况之前一直都说我是拿着最低的工资做着累成狗的活,要是我告诉她这一个月发生了什么她是不是找不出词来形容了。

在没有说出来之前,我也还在骗自己情况没那么坏。但是一个个地这样说,那个朋友还说你辞职我们就去吃东西庆祝,哈哈哈哈哈哈。最后我也决定了,每次都想着“我妈也不想我这么不开心”却不能真正解放这种不开心也不是可行的办法,毕竟我还要蹭那个朋友的饭呢是吧哈哈哈哈哈

今天,辞职了。做好的决定了,以后再心软,也不要再去了。

愿我的老板能够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人,人是会变的,要变就变彻底点吧,但是不要不开心。希望你们有更适合的人来帮忙,或者继续找合作伙伴。

希望你们健康。

还是有美好的记忆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坚持完成既定小事情第18天,不知不觉也18天了,写作总结也写了18天了,微博上有朋友评论,“好厉害,真能写”,...
    暖男壹号阅读 543评论 0 0
  • 现在是七点刚过,我已经听到女儿在整理行装,今天她就要远渡重洋,去大洋彼岸留学,虽然从四岁开始,她就独自一直在运动队...
    古城苍狼阅读 1,372评论 23 31
  • 前些日子,老公的爸爸 生病住院了,刚开始送到某大医院,大医院没有这个科要转到他们的专科分院, 在一个郊县,印象中应...
    绚烂秋叶阅读 113评论 0 0
  • 请相信,梦想不会亏待你的努力,努力的人运气也不会太差。 多年寒窗,我们对自己有很多的期待,父母对我们也有...
    凉温阅读 990评论 0 0
  • 近日,有网友爆料,一男子每日给暗恋女放钱,还没有任何留言,让其家人感到害怕,最后只得报警解决。然而警察很快就找到这...
    Fanny_b037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