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15年时间为Made in China正名, 你凭什么还想把他踩在脚下?

这世上只有一种成功,就是能够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自己的一生。

这是老司机开山鼻祖陈冠希在《头文字D》中说过的对白。

图片来源于网络

秋名山的五连发夹弯,还留着一条条飘逸时车胎与地面猛烈摩擦的痕迹。就像这个江湖上还留存着陈先生潇洒的传说。

自从某件事之后,陈先生就消失在了大众的视野里。有人觉得他就此原地360°花式爆炸,一去不归;有人觉得他身应该败名裂,一蹶不振。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过事实上,他没有自爆。而且在离开娱乐至死的娱乐圈之后,开始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度过自己的人生。

近日再次露面,是因为在纽约的演讲。

当他穿着宽松的休闲裤,深蓝色的T-shirt,以及露出小半截的腰带,并以一个商人的身份出现时,很多人都不禁感慨。

你大妈已经不是你大妈了,但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创立CLOT,并且将其发展至今,从陈先生脸上隐隐约约的皱纹大概可以知道不太容易。尤其是在Make in China这个标签已经几乎成了一个贬义词的今天。

陈先生说,创立之初,当外国人知道自己的产品是中国制造时,第一反应是惊恐。这也让陈先生印象很深刻。于是在此后15年间,陈先生都在致力于改变这种刻板印象。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人们用国际标准来看我们的产品时,我们才能够骄傲的说出Make in China这个词。

这可能是一种惯性。“对于中国来说,已经很好了”这句话本身就不够好,但很多时候包括我们自己,都会习惯性的用这种标准来看自己的产品。

陈先生第一次去耐克公司的时候,耐克方表示,噢,你们是香港公司,我们从没有在香港生产过鞋子。

陈先生心想,卧槽。于是又用了几年时间,向耐克证明,面向中国的标准并不意味着就要低于国际标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好产品无所谓销往何处,也无所谓从哪来,他们自然能够吸引顾客,陈先生这样说。

可能之所以有人会一边砸着日系车一边喊着自强,是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用这种方式去原谅跟不上标准的自己。

陈先生表示,不管是10年,15年或者是50年,都是我们大显身手的时代。或者根本没有什么最好的时代,区别只是有没有人能做一个最好的自己。

图片来源于网络

要坚持初衷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虽然这已经是一个很很很古老的命题了,但时至今日这个命题依然是地狱级别的难度。

如果你有一个很好的想法,你就要坚持。这样你身边的人总会有跟上你脚步的时候。

国内嘻哈音乐从无人问津到而随着一个电视节目而流行,这也为陈先生的这句话撑足了腰。可能你无法掌控整个时代,但你依然可以为它推波助澜。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管你选择什么样的道路,总会遇到很多的苦难。而这些苦难从来都不值得被赞颂,因为其本身除了让你大喊卧槽之外毛意义都没有。值得被纪念的,是那个即使满身污泥也要咬牙将其放倒的自己。

好吧,我只能惭愧的承认每个月发工资的日子才是我的动力。

图片来源于网络

虽然没经费做统计,但根据我的不完全意淫,国内跟国外的区别大概是接受与改变了。在穿越片盛行的时期,有过这一个段子。

为啥国内的总是往前穿,而国外的总是往后穿?

答曰,一个没未来,一个没过去。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管是你是60后70后80后90后还是什么什么后,在你遇到任何你认为不公平不正确事情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跟你说这样的一句话。

你改变不了的。

以至于后来我们中的几大部分人都成了说这句话的人。

陈先生说,每次他回到中国,都会遇到很多自己认为不正确的事情。旁边的人也会跟他说这句话。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是的,但我还是会尝试。陈先生是这样回答的。

是啊,可能我最后都是毛都没改变,但改变也不一定要发生在我自己身上啊。我的这个行为会被更多的人看到,影响到更多的人,然后他就能够去改变另外一个或者另外一些人。

无能为力从来都不应该是不作为的理由。可能即使一路奋战,也改变不了世界,那至少不要被世界改变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要向任何人低头。

陈冠希用最潇洒的姿态诠释了这句话。

从演员从歌手到商人,陈先生一路走来,也给咱留下了路标。

①老司机不惧爆胎

不管是哪一条路,总会有很多意外。有时会没油,会撞车甚至会有人戳爆你的轮胎。但只要技术在手,三轮车也能飘逸过弯。

②跳出固有印象

很多东西已经存在很久,但并不表示它就是合情合理的。当你有想法,就去尝试去改变。逆流而行很难,但结果却可能很辉煌。

③遵循高标准

可能大环境并不如此,但实际上有了更高的标准才能有更好的产品。这也是成功总是属于极小一部分人的原因。

图片来源于网络

④理想

黄子华说,如果你没有理想,就会死在别人的理想里。其实理想更像是一种方向,至少在某个加完班的寒冷夜晚可以给你坚持的动力。

⑤不听话

每天都会有人给你很多成熟但听着不合理的建议,有些可以让你少走弯路,但更多的,是让你不会走路。

如果各位还想了解更多的资讯,可以关注咱创艺人公众号。有什么想咨询的都可以在后台给咱留言,咱也会去根据大家的留言提供更多信息的。希望各位都可以在自己选择的路上越走越顺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