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的死忠粉,都中了这两个设计师的毒

【有声故事】创意造物人 第16期

故事也可以听↑↑↑

位于伦敦苏豪区希腊街26号的敏娜利马之屋(House of MinaLima),最初只是一个被主人当作“快闪店”概念开起来的展览商店,没想到成了全球《哈利·波特》粉丝们心向往之的魔法小屋。

这里充满了不可复制的魔法艺术品——它们曾经出现在电影《哈利·波特》系列、《神奇动物在哪里》这些影片的镜头中。那些在电影画面中稍纵即逝、让人垂涎三尺的魔法宝物,你都可以在这个小屋里细细端详。

敏娜利马之屋的主人,正是《哈利·波特》电影系列中的两位道具、平面设计师,米拉芙拉·敏娜(Miraphora Mina)和埃杜瓦多·利马(Eduardo Lima)。


魔法世界80秒=现实世界1年

《预言家日报》、活点地图、混血王子魔法书、戏法魔杖、咬鼻子茶杯……甚至是哈利·波特小时候房间墙上挂着的一幅巫师版字母表、霍格沃茨快车门票、哈利的接受信,这些都来自敏娜和利马的精心设计。从2000年到2010年,两人几乎每天都埋头于哈利波特的故事,用道具把JK 罗琳笔下的魔法世界在现实世界重现,神奇魔法就这样变得触手可及。

这幅电影里只是一晃而过的巫师版字母表,排版、内容都相当考究。A代表炼金术(Alchemy),C代表炼丹釜(Cauldron),W代表魔法师(Wizard)……

作为电影道具设计师,敏娜说,“一切需要通过视觉来传递信息的物件都是我们的工作,比如街上的招牌、报纸、包装品、糖纸、书籍和写着字的纸张。我们对它们都给予同等的重视。”

《哈利·波特》里的《预言家日报》就是一套完全仿真的报纸,标题、内文一应俱全。根据剧情需要,他们一共制作了30多期,不同时期的报纸风格也不同,每一期小报的制作大概需要两周时间。

小说里有点像现在GPS的“活点地图”,设计工序也极其复杂——整张地图先手工绘出单片,然后拼接,再用旧时复印机打印出来,连上面的字体也要全新设计。敏娜说,为了“活点地图”让更逼真,雀巢金装速溶咖啡成了他们用来做旧的秘密工具,看起来复古,又散发出咖啡的神秘香气。

电影中也会用一些换了封皮的伦敦电话簿作道具,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里的那本魔法书以及混血王子的笔记,每一页都是经过精心设计,呈现出真实地有可读性的内容。

韦斯莱魔法把戏坊里的设计甚至花了一年时间,包含40000 份海报、玩具和包装盒,但在电影魔法世界,这一场景其实只出现了约 80 秒。

敏娜利马这两位伦敦设计师其实担任过多部影片的平面设计,《模仿游戏》(TheImitation Game)、《星运里的错 》(The Fault in Our Stars)等,都颇受好评。


触手可及的魔法小屋

图片来源:Pottermore

在敏娜利马之屋,你可以亲手抚摸那些魔法道具。但最初敏娜和利马其实只打算在去年六月到今年二月开放商店,没想到商店异常受欢迎,现在,他们决定长期向公众开放。

敏娜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们经常收到来自各地哈利波特粉丝们的“请愿”,希望这个四层的魔法小屋不要关闭,长时间开下去。

图片来源:Pottermore

现在,敏娜利马希望让这个房子更有活力,给它的到访者们一些新的东西,今年也陆续发布了一些升级信息。比如推出《预言家日报》版画;不断收入一些新的魔法世界的艺术品,最新的一批来自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编剧同样是J·K·罗琳。

图片来源:Pottermore

而到过敏娜利马之屋的哈利波特粉,都给出比较高的评价——

“ Thankfully, you're free to tour the placeabsolutely free of charge.It's a fun little place to walk around in for abouthalf an hour and I'm happy I visited it.”(幸运的是,你可以免费参观,这真是一个小而有趣的地方,可以花一个半小时在里面闲逛,我很高兴参观它。)

I absolutley loved my trip to MinaLima!……Iam so glad to know that they are no longer a temporary stay on Greek Street soI am hoping to return again soon! (我太喜欢敏娜利马之屋的旅行了,得知他们不是短期开店真高兴,期待很快可以再来!)

“Even muggles will enjoy it.”(即便是麻瓜也会非常喜欢它!)(来自TripAdvisor游客评价)

图片来源:Pottermore

而敏娜希望敏娜利马之屋不只吸引哈利波特粉丝,也能受到更多平面艺术热衷者欢迎。

“我们做了一个小调查,调查显示对一大部分年轻人来说,小屋是他们参观的第一个艺术品展览小店。他们中的很多人甚至说,之所以爱上做平面设计,就是受到我们在《哈利·波特》电影里做的设计的影响。对我们来说,能尽到哪怕是一点点力量,去让更多人实现他们的目标,那就很棒。”敏娜说。

资料来源:Pottermore、媒体公开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