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一>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狗头是个粗糙的人,在这安静的夜晚,他只感受到了寂寞,他也许永远也没办法体会那些文人口中所说的“享受孤独”,在孤独中学习,在孤独中提升自己。他只知道柒儿离开他以后,生活真是操蛋般的索然无味。

现在脑海中常常回忆起柒儿说的那句话“我就知道没看错你,你会成功的”,她说的没错,在狗头接手柒儿家族产业后,他们的一切都蒸蒸日上,除了他们之间的爱情,意料之外的像是喂了狗。狗头为了签下那个垂帘许久的大单,真是不惜一切代价,包括舍身陪女客户一晚。

那时候确实是被金钱洗脑了,觉得没有什么是金钱解决不了的问题,更何况是陪女客户睡一晚呢。狗头是走火入魔了,回想起当时的细节,他承认虽然女客户是个浪荡多年的四十几岁的寡妇,但是依然风韵犹存。有那么一刻他被率性真实、不造作的寡妇吸引了,因为他看过太多太多恶心的假面目,真实尽管丑陋的灵魂反而让他觉得踏实。

柒儿一直很相信狗头不会做出对不起她的事情,也已经习惯狗头经常凌晨2、3点应酬完回来。以前每晚都睡得好好的,偏偏那晚,柒儿突然被噩梦惊醒,全身直冒冷汗,惊醒后看了下时间已经是凌晨4点了,发现狗头还没回来,就打了个电话过去问问是什么情况。

“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狗头从来不关机的,就算手机没电前都会打个电话给她汇报情况,噩梦加上狗头的手机关机,而且都已经这么晚了还没回来,柒儿开始焦躁起来,而后,这种焦躁变成了不安,随后演变成怀疑。且想起狗头说最近在计划拿下一个史无前例的大单,没说客户是个怎样的人,但是从狗头那里可以感觉得到,跟以往的客户不一样。

柒儿不知道自己后来是怎么睡着的,起来后发现,狗头已经做好了早餐,帮她挤好了牙膏,对她笑的样子让柒儿觉得哪里怪怪的。他已经很久没有为柒儿做过爱心早餐了,上一次还是一个月前在她的撒娇恳求下才做的。都说男人做了亏心事就会对自己的女人特别好,以掩藏和弥补内心的不安和愧疚。

柒儿问单子拿下没有,狗头一反常态的淡定的说拿下了,以往他每次拿下大单都是像小孩般用傲气的口吻说“那当然了!我可是牛逼的狗头啊!”柒儿觉得没有继续追问详情的必要,但其实是害怕知道狗头真的做了对不起她的事,她既想知道却又不敢去知道。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强,做过的事情想要不留痕迹是不可能的,第二天公司就有人在窃窃私语,没有人敢在总裁狗头在的时候交头接耳,但是狗头一离开,公司就被搞得沸沸扬扬,什么“天下就没有不偷腥的男人”“男人有钱就变坏”“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总裁夫人又怎样,还不是管不住自己的男人”,这些话最后还是传到了柒儿这里。

<二>

从那天之后狗头每天都回去的很早,也没有了应酬,但是回家之后家里变得冷清了,柒儿的话变得越来越少,他们之间像是隔了一座冰山,把两人隔离在两个冰冷的世界。终于,柒儿不想这样生活下去了,她跟狗头说她想去旅行,狗头没有问为什么要去旅行,也没有问要去哪,他只是说“好”。

他知道现在把柒儿留下来也于事无补,这段时间两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个人空间,但其实是柒儿需要出去喘口气,而他自己则需要好好反思,他明白自己不能失去柒儿,他离不开她。柒儿给过他太多美好的回忆,带他体验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是柒儿教会了他爱,给了他更大的前进的动力。现在他需要静下来,他需要重新出发。

柒儿一个人来到了那个曾经无数次希望能跟自己爱的人来的城市—罗马,她来到许愿池前面,她看过无数次的电影《罗马假日》的拍摄地,看着一对对情侣在许愿池前抛出硬币,虔诚的许下愿望,她流泪了,她想起自己用心经营的拿一段感情失败了,而她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是啊,世间有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把控的,只能交给命运。

接下来一个月,柒儿辗转多个国家游玩,很多时候她都似乎忘记了在家乡发生的那些不开心的事情,这里有太多的美景让她流连忘返。可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她又想起了那破碎的梦。她希望天快亮,迫切的想去往下一座城市,以掩埋那份疼痛感。

果然在下一道风景里,毫无预兆的她“被艳遇”了,在意大利魁北克的香榭丽舍大道,她被一位高大帅气的意大利男子表白了,男子表示对她一见钟情了,就在柒儿站在香榭丽舍大道上,落叶飘落在她飘逸的秀发上的那一刻,男子拍下了那令人心动的画面。柒儿显得手足无措,第一次被这么帅气的异国男子表白,她的脸颊泛红,心跳频率加快了。

可是这时在她脑海中浮现的却是当初她追求狗头的画面,当时狗头也显得局促不安,不断用手挠头,说话变得口吃起来。那时的狗头一贫如洗,唯一剩下的就是从老家农村带出来的一份非拼出一片天不可的志气。在得知柒儿如此强大的家庭背景后,他退缩了,他请求柒儿不要追随他,因为他们门不当户不对,可是柒儿不在乎这些,七大姑八大姨给她介绍的那些门当户对的她一个都看不上。

狗头说“你们富人真是矫情,财富富余了以后就开始追求爱情至上,而我狗头就比较容易满足,给我充裕的财富,能让家人实现财富自由就够了,可不奢望追求什么爱情。”要不怎么说狗头是个糙汉子呢,可是自从遇见了柒儿,连他自己都难以想象自己竟然可以心思细腻成这样子,他并不需要做什么努力,自然而然的就能将柒儿照顾的无微不至。

那位意大利男子表白完看柒儿许久都没有反应,他用手在柒儿眼前摇晃,这才将柒儿拉回现实的世界。柒儿礼貌的向男子表示感谢,谢谢他喜欢自己,但是她心里有一个放不下的人。

她想听故事,听很多很多的故事,听不同国家、不同人的故事。柒儿出来旅游才发现会多门语言是多么的重要,她感谢曾经拼命努力学习的自己,此刻才能跟老外交流得得心应手。老外用很轻松的语调跟柒儿聊了很久,从第一任女友到第四任,说了在这交往过程中的成长,说完以后他自己都感到意外,不知为何柒儿能给他特别安心的感觉,也特别有倾诉的欲望。他说:“也许你天生是个收集故事的天使”。

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听不同的故事,爱上同一个人。

<三>

柒儿回到家里夜已深了,狗头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这一刻她觉得家依然温馨如初。第二天醒来,狗头说要带她去一个地方,汽车穿梭过这座城市,把她带到了郊区,在快要抵达前,狗头将柒儿的眼睛蒙住,在柒儿踏出车门的那一瞬间,花香扑鼻而来。狗头轻轻地摘下柒儿的眼罩,一片花海映入她的眼前,柒儿的心融化在花海里。

第二天、第五天、第十天······

狗头在每个醒来的清晨都在纸上写下“醒来甚是爱你”贴在床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生活充满了着各种刻奇。 红玫瑰如同一只稳健而无聊的股票,身价有规律的涨跌。 巧克力如同一...
    图痒阅读 714评论 0 2
  • 凌晨开始,下了一整晚的雨,室外风雨如注,纱窗开着,室内夜色昏昧,被风鼓起的白色窗帘,乍看像一位驻足窗前沉思的骑士的...
    舍梨阅读 574评论 1 50
  • 写在前面:这期书单要给大家介绍文学史上著名的几本情书,本期审单主题:520表白 和熊猫先生在一起之前,我的人生憾事...
    李小墨阅读 652评论 1 8
  • 世界上的痴男怨女那么多,貌似多我一个也不多,少一个你也不少。 看过很多爱情故事,有很多人爱过之后可以潇洒转身的也寥...
    蘑菇房子婷阅读 332评论 0 1
  • 每个人内心都有一只恶魔 一旦破开迷雾从中走出 过去,现在,未来 尽毁于它之手 如果有一天 无法囚禁 只愿 余下半生...
    阿琴姑娘阅读 741评论 14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