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你所珍视的我弃之如敝履

前阵子有个女性朋友跟我说,让我做她的下级代理。

我回复了她一个微笑脸。

我和这个朋友认识也有好几年了,但并不怎么联系,微信也止于点赞之交。

这样一种关系,在朋友圈是很平衡的,没有交浅言深,也不必刻意相处,看上去一片岁月静好社会和谐。

我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做起了微商,偶尔打开朋友圈,都能看到她开启的刷屏模式。

后来随着我打开微信的次数越来越少,基本连点赞之交也终止了。

所以她跟我说她的产品非常好,让我跟她一块发财做小富婆的时候,我有点惊讶,不,其实我非常惊讶,然后我去看了她的朋友圈。

她所代理的产品是化妆品,那广告打的简直天上仅有地上绝无。

我列几条你们感受下:

产品介绍篇:世界领先技术,不含任何添加剂与有害物质,XX品牌面膜:补水、美白、保湿、舒缓、抗皱、祛痘、控油、抗敏修复、收缩毛孔、延缓衰老,配方专门针对国人设计,让你肌肤紧致,青春焕发,亮出你的美丽,活出你的自信。

心灵鸡汤篇:你每天朝九晚五忙碌不停的时候,我在咖啡厅晒太阳,你每个月等着领上个月工资的时候,我刷刷手机发发广告就有进账,你发愁客户不稳定错失订单的时候,我出去旅游收入照样有,你觉得我不靠谱,我嘲笑你守着贫穷一辈子。

抨击人心类:你还在用XXX的牌子吗?你只看到它们的广告遍布各个电视台,却不知道它含有X、XX、XXX、XXXX等各种伤害皮肤的物质,长期使用必然造成皮肤暗黄、无光、出油、毛细孔增大,黑、丑……赶紧扔掉吧,加了广告费卖的那么贵,然而质量并不过关,我们的物美价廉因为是厂家直销,快来拯救你的皮肤吧。

我就不用再提她的各种收款和上央视或各种知名报纸杂志甚至明星都用的截屏了,那些图片不知道被传了多少次,跟打上了马赛克一样模糊。

我跟她说:不好意思哈,我工作太忙没时间,就不掺和了。

她继续劝我:哎呀你做我这个产品以后都不用这么忙也不用辛苦,大把的金钱入账,何乐不为。

我说我对微商没有兴趣,我非常喜欢自己的工作。

她还是不放弃,继续各种劝说我,大段大段的宣扬她们先进的理念和可观的收入。

我最后终于不耐烦了,说对不起,我不相信三无产品,我有自己专用的牌子,我对微商有些抵触,恕我没办法做你的下线。

她立刻就不愿意了,给我发了十几个链接,以证她们的产品多么有知名度还获得过什么奖项,还受过哪个知名人物的推荐。

我只能呵呵了,不再回复她。

其实我对微商的操作模式多少也有点了解,你发这些给我是侮辱我的智商还是侮辱你自己的智商呢?

我也知道确实有人做这个挣钱了,但这并不代表你的产品就是好的,不代表我要相信你,更加不代表我和你一样对此产品惊为天人,恨不得以死明志来表示对它的忠诚。

无论是工地上搬砖的,高级写字楼里做方案的,还是你做朋友圈卖东西的,我们都是为了挣钱让自己过得更好点不是吗?我理解你,但你不能用我的理解,和你被洗脑之后的信仰来绑架我,你所认为如神一般存在的东西,我真的不屑一顾。

即使它能挣到钱,即使你说的是真的,我仍然坚持不涉及这个领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取向不是吗?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朋友C,她在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供职,工作上的关系,认识了客户方面的一个大客户经理,由于经常打交道,二人便熟悉了起来。

这一熟悉不得了,对方竟然表示对C有意思,C大惊,且不说C对那个啤酒肚圆圆头发稀少的经理没有半点心思,C还听说此人是有女朋友的。

在C明示二人绝无可能之后,那个经理仍然风雨无阻的发暧昧信息和装作偶遇,C没办法,只好尽量回避,苦不堪言。

终于有一天,一个打扮时髦的女人找到了C,扬言要会一会勾引她男朋友的女人。

见到C的时候那个女人倒没有大动干戈,只不过话里话外都是C怎么如此不知廉耻,仗着年轻勾引别人的男朋友,她恋爱长跑多年好不容易要转正成为经理夫人了,半路突然杀出一个C,破坏人家姻缘是要遭报应的。

C简直哭笑不得,便解释说:我对他一点意思也没有,请你尽快让他迷途知返,我会很感激你。

准经理夫人不甘心,又说出诸如得了便宜还卖乖当了婊子还想立牌坊的话,C忍无可忍说:不是每个人都和你一样没有品位,你这么重视他,不等于我也一样,你心心念念的正牌夫人的位置,我一点都看不上,我随便找个男人都比他强。

后来C和我说她其实说出“随便找个男人都比他强”那句话很心虚,她也不知道自己将来会找到一个什么样的男人来安度此生,但一定不是这位三心二意的经理类型,她所看重的强,与那个准经理夫人不同。

你当做假想敌的人,其实并没有把你当做对手;你认为好的,不等于别人感同身受,你想要握在手里的,也许别人恨不得尽快脱手,你觉得他日进斗金腰缠万贯能嫁给他是福份,别人却对他嗤之以鼻。

你所谓的真爱,是别人唯恐避之不及的。

所以,你的品味自己知道就好了,不要对别人想当然。

自以为是的人处处都有,拿自己的观念来衡量别人的也比比皆是。

这是一个言论自由信仰自由的时代,我们也总会在社交中遇见很多价值观思想观各不相同的人,一个人的行为该如何定义,要看她是否妨碍到了别人,我尊重你任何时间地点发任何状态的权利,但是请不要来打扰我的选择,不要把你的思想意识强加于我的身上,你所喜欢的那些我未必想要,也并不稀罕,我有自己的原则和坚持,恕我不能和你一样。

有一句很经典的话是这样的:我虽然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我想说的是:我虽然尊重你说话的权利,但请不要以你的话语权来揣测我的思想观,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和错,我可以站在你的角度想问题,不等于我认同你的观点。

你所钟爱的,也许是我不以为然的,我没有否定你,没有驳回你的面子,那是尊重,请你同样尊重我,和我的品位。

我自有想要珍爱的事物与人,只可惜并非你以为。

你认为我没有和你一样便是罪无可恕的,其实你不知道,我对之弃如敝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高中一年级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卖CD的老板娘, 她的店里有很多很多英文专辑,我经常到她那里淘英文CD, 然后从她那里...
    i_Chantelle阅读 146评论 0 0
  • 这是一个悲伤的爱情故事……究竟六年级上学期发生了什么? 微信上看到别人转发的这个恶搞笑话,觉得很有意思,大家来玩个...
    红袖_sqqabout阅读 187评论 0 3
  • 心理学家李雪在《当我遇见一个人》中这样说:爱是如他所是,非如我所愿。 《当我遇见一个人》是讲母婴关系对一个人成年后...
    还是张可心阅读 219评论 0 1
  • 今天和小伙伴看了JK罗琳的新作,小白视野中的电影! 我们的世界没有别人,只有自己。当世界陷入一片狼藉之时,是谁...
    一弯港湾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