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怀”的新体验 ——致参加首届全国互联网儿童诵读风采大赛

        我们是今天下午首届互联网儿童诗朗诵风采大赛集体展示组的十号选手,可能很多看过直播的老师和孩子们对我们印象不是很深刻,因为你们看到的我们的确不是那么出彩!我身为孩子们的助教老师,的确应该反思和忏悔……                        上周五的生命课程中,我们班因优秀的表现被可敬的助教老师评为“故事大王”,杨金梅同学因优异的作品荣获十佳“小作者榜单”,还清晰的记得孩子们当时脸上那种情不自禁的笑容,我的心里那种巨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以及油然而生的幸福感!快结束时,安妮老师又一次说明了全国互联网儿童诗朗诵诵读大赛的有关事宜,报名截止时间9月14日(周五当天)24点!从知道比赛就铁了心要带孩子们参加,当时我心里暗自窃喜,幸好还来得及,于是快刀斩乱麻,手机搜索朗诵材料,去二楼教务处打印,在此过程中,大脑一刻没有停歇:如何安排领诵同学?安排谁?如何布置黑板?如何给全班45人排队,一个个问题在朗诵稿从打印机里出来的十来分钟里,都有了答案!抱着打印好的稿子,狂奔进我班教室,上课预警响了,就剩这节仅40分钟的自习课了,下了自习,孩子们到周五回家(一周仅回一次),想着校门口那么多家长等着接孩子,我怎么能浪费大家的时间呢!所以,我一定要完成孩子们的诵读录制工作,因为当晚的打卡内容就是必须上传诵读材料和视频到“花儿朵朵开”小打卡里,幸好语文老师不在,我就霸占了这个自习课……过程很艰难,结果也很理想,下课铃声响了,我们顺利的完成了录制,孩子们第一次有这样的体验,都脸上乐开了花,在拥挤的人群中,我牵着儿子的手也随着人流去搭车,也和孩子们一样,一周回一次家,去见我的小儿子,不得已,只能把他留守在奶奶爷爷身边!但是,当时我的心里无比幸福,还主动拿手机让我的同事马秀梅老师欣赏孩子们的诵读视频,在马老师的连连称赞中,开心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晚上回家就编辑了这段文字:

      “今年,我带着我们班的孩子参加了互加美丽乡村的网络课程之——周二的“夏加儿高段美术课”,周三的“彩虹花高段晨读”及周五的“生命教育系列课程”,孩子们如痴如醉,我是乐此不疲,我们一起感受着书本以外精彩纷呈纷呈的美好世界!在每次的网络课程之后,孩子们都踊跃的完成手工作业,诗配画记忆小狮子勇敢故事分享!之后,我将孩子们的作品进行整合,然后分享在互加鱼塘的“鲸打卡”里,得到了全国各地老师和助教老师们的高度赞扬和肯定……当看到一次次优秀小打卡时,孩子们别提有多开心了……今天…我们班又被光荣的评为《我是勇敢的小狮子》之“故事大王”,我班的杨金梅同学因脱颖而出的作品而荣登《我是勇敢的小狮子》之“美好未来奖——小作者榜单”!当安妮老师宣布这喜人的消息后,教室里自发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那一刻,我们是激动的,也是感动的!孩子们因为被认可,被肯定,被鼓舞而幸福着!今天,我又带全班孩子参加了全国儿童诵读大赛,这一次,我们又是勇敢的小狮子……加油,希望路过的所有老师聆听指导,我们的孩子会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和传承小狮子勇敢无畏的精神! 参赛节目:《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 参赛者:甘肃省会宁县新添堡乡中心小学 全体同学 助教老师:兰玲  ”                        终于,过了四五天,入围的班级和个人结果出来了,我们班很幸运的成为了全国12个集体诵读节目中的其中之一,我也被亲爱的熊春艳老师邀请进了诵读比赛的微信群里,无比激动与自豪!当我之后把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分享与学生时,他们高兴的欢呼起来!以后在学习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我抽空带着孩子们练了几次,也没有给孩子们添加肢体动作,只想着让他们尽快记会稿子,因为我们的诵读稿子又经过反复删减,孩子们需要重新记忆!                                                  之后入围的集体和个人节目又被分成两个微信群,每天王菲老师,时老师,蔡明镜老师在群里协调大家安排着诵读的有关事宜,我也谨记在心,知道他们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还在熬夜做暖场,ppt及文稿材料,我更加觉得我带孩子们来参加比赛的正确选择,我力争让我们的孩子感受不一样的体验,从心底真正知道祖国的强大,用自己的行动落实爱祖国爱人民的诵读诺言!几位老师反复跟我们收集提前录制的诵读视频(以防万一,没成想我今天正好用的这个录制的不成熟的视频),诵读的电子文档以及背景音乐等!就在昨天,我们也在彩虹花录播间做了演练和指导!                                                  今天,诵读决赛时间终于到了,我1点30分走进教室,孩子们还在忙着写作业,黑板还没布置(每天作业都很多),我用手机登录CCtalk,电脑用另一个同事的账号密码登录(感谢明镜老师,教我的这一招妙计!),我们边听晶晶老师的暖场分享,边有条不紊的做些准备工作!布置教室黑板,搬桌子椅子,腾出直播时孩子们诵读需要的空间场地,孩子们非常激动,等2点直播开始时,我们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马秀梅老师也专门跑来给我们班拍照,并给我们喝彩加油,孩子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腰板挺的很直,脸上的表情异常的开心紧张,我笑着给孩子们加油打气……只希望我的孩子们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第一个节目……一直到第九个,我们的孩子都保持着高度集中的状态,一个个拿出了百分之百的精气神迎接这次挑战,我看着真是喜在心里……当老师,有这样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足以!          可是,为了做好这些前奏工作,我忘了举手上麦,当我反应过来时,已是第25位我一直在留言去里说:“我是第十个,请老师报我”!可是,第九到第十的那一瞬间,后台播放了我们的预备视频,孩子们和我都傻眼了!我立马镇住学生:“没事我争取一下,我们一定有参与直播的机会”!可是,一转眼,12个节目都结束了!就这样,我们班级呈现的是参加入围时彩排录制的视频,孩子们更出彩的一面没有机会展现在全国老师和小朋友的前面了,看着拿着稿子的孩子们在电子屏幕上声情并茂的诵读着,我心里肯定有些失望!又看了看全国小评委们给我们的都是最低分,我心里感觉愧对我的45个孩子!毕竟,我们同样花费了很多时间,彩排练习!都怪我没有掌握好举手上麦的机会!遗憾难过涌上心田!后来,孩子们反而安慰我说:“老师,也有小朋友给我们打了90分!”蔡明镜老师在微信里安慰我,听到明镜和孩子善意的劝导及暖心的安慰,我心里似乎舒服了一些!经历过,就是精彩的,我们也是“小小彩虹花”的一份子!我们也参与了,我们更成长了!这次吸取了经验教训,下次一定更出彩!我们现在是祖国的花朵,未来,定是祖国的栋梁!

注明:前两幅图是幕后工作者放的入围录制的视频剪影;后面的图片都是今天现场准备直播的精彩图片!参与了,体验了,就是幸福的,看我们笑的多甜多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