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了流年,淡了浮生,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

陌上花开,众生往来,年华温柔了时光,往事悲凉了岁月。多少恩爱情深的流年,或隐去溪水斜阳,或葬于岁月河山。

于寂寞如雪的光阴里,看晓风吹过绿藤,晨露落在光阴阑珊的角落,炊烟袅袅于流水人家。

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时光的阡陌上,倾城的故事都湮没于落落风尘中。穿过漫长的雨季,走过季节的轮回,经年的往事,都散落一地,无从拾捡。

叶落空山,秋深冬浅,从繁华灿烂,到清凉凄寒,谁在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里,舞过一场璀璨;谁又在半帘风月里,演绎过一场红尘悲欢。

时光微凉,流年偷换,世事河山早已物是人非。那些曾许诺了地老天荒的城,被红尘烟火写下沧桑,斑驳了岁月。

日子若水流花开,将如烟往事,泡进一壶茶,看光阴洒了满地,看世事更换模样,在红尘深处,过尽悲喜。

月色满地,灯火阑珊,远处的山影温柔而明净,带着尘埃落尽的宁静。荷风吹水,桂子飘香,将回不去的旧时光,都留存于季节的脉络里,让昨日的烟雨,都封存于水乡的石桥下。

年华老去,只做一个散淡的看花人,陶然忘机,花开花谢由心,聚散来去随缘。

四季流转,花开叶落,行吟山水,一梦千年,饮过千江之水,看过万古明月,时光就那样老去,于飞雨落花里,于秋水长天中。

我们都在寂静的光阴里,将红尘烟火过尽,用青黛的记忆,填满内心的寂寥与荒芜;在厅堂厨下,在湖山云水之间,打理流年烟火。

彼时姹紫嫣红,桃之夭夭,梨花似雪,开满了田埂阡陌,看不到世上人家。流水轻烟,如梦似幻,落花铺满石阶,时光美得惊心动魄。

彼时竹风穿庭,碧荷生香,时光的苍苔墨绿如初,河山被一场浩荡的绿意渐次渲染。谁在悠长的雨巷里,细数流逝的岁月。

彼时落霞孤鹜,秋水长天,微风惊醒明月,红叶染透青山。斜阳落入水中,潋滟的波光里,摇曳着厚重的城,以及荒凉的故事。这一幅秋景图,沉静而美丽,悲凉而多情。

彼时素雪纷飞,寒梅傲枝,暗香疏影,谁在落雪的冬夜,看寒霜浸染孤灯,听寒月敲过轩窗,看一尾白狐,遁迹于荒寒的山林。

三千世界,浮光掠影,那些生命里曾一一告别的,一片落叶,满地黄花,总会以另一种形式重逢。往后余生,只把遇到的所有风景,都当作良辰美景,把每一次的遇见,都当作人世间最美的重逢。

水流花开,清露未晞。要路愈远,幽行为迟。

将那些无法拾捡的往事,都遗忘在岁月的轻烟里;将一生的故事,都留在远去的河山里,携一身烟雨,走失在陌上红尘。

光阴阑珊,流年烟火,时光的脉络里,写下似水流年的故事,有茶香,有闲云,有晓风晨露,有炊烟暮霭。

林徽因:终于明白,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那些邀约好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过年华,但有一天终究会在某个渡口离散。

红尘陌上,独自行走,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忘,日与月可以毫无瓜葛。那时候,只一个人的浮世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细草微风,韶华远去,相恋总是相欠,相爱总是相负,相聚又总是别离。

若此生得遇那个深入灵魂的人,便与之相守红尘,不求地老天荒,只在平凡的朝夕里,淡度烟火流年,忘记岁月的悲伤。

若此生不能遇见那个有情人,也要珍爱那些一个人的时光,怀悲悯之心,对世事温柔以待。独自拾捡时光缝隙里遗落的美丽,将余生妥善安排,不负流年,不忘初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