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洵珺天下》之后以及新文

祝大家中秋快乐!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写了自己的第一部完结作品。虽然是一部同人文,但也算自己的处女作吧!

首先非常感谢这段时间以来各位朋友们的支持,尤其是秋月醉涅阳三水阿珩剪甯风不许吟玖慕妄言幽如静水希理尔剑旻qingli500冰寒三尺无疾不伤喃喃细语极品大大们的小说合集专题的所有成员!

再次感谢你们,让我认识了写作的很多朋友,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这个故事在简书更新将近四个月,但其实我写了快一年,只是一开始只在贴吧更新,后来越来越多的读者追文,为了方便阅读才又发到简书上。

我写这个同人文,最初的动机只是因为太喜欢太心疼燕洵这个人物,不求给他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恋,但求他在血腥孤独的帝王之路上有人理解有人陪伴。因此,慕容珺这个女主就诞生了。她原本是我打算写原创小说的女主名字,后来懒得取名,新文又没思路,干脆就改成这部小说里的女主角。

一开始写文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能写五十万字,那时脑子里只是有个大概的情节走向,觉得写个四五十章差不多结尾,甚至动笔的时候结局都想好了。

但写的过程中不断完善人物形象,故事格局越写越大,不停挖坑不停填坑,也就变成了现在各位看到的模样。

在贴吧完结的时候,我刚好碰上期末考,所以结局特别仓促,很多读者都评论说太虐了,甚至还有说再虐就弃文的。

当时看了心里很难过,毕竟辛辛苦苦冒着挂科的风险写出来的文字被嫌弃,不管是谁都不会开心。但是我最终还是没有改变既定的结局,我觉得这对于燕洵,对于慕容珺来说,是他们最好的结局了。

就像我在小说开头简介里写的那样:

从始至终,帝王将相的一生一世一双人都只不过是后来人的一番夙愿,往事烦忧,人生如秋,曾与你戎马一生打拼江山,曾与你并肩共赏过这三千里锦绣河山便也足矣!

对于女主慕容珺这个角色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曾经担心自己写成一个玛丽苏,可是后来又觉得,这样有谋略有胆识又懂得体谅理解别人的善良姑娘,其实多数人都还是喜欢的吧!

不过,她其实也是一个极其倔强的人,认定的人和事,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这样的人,稍不注意可能就变成个偏执狂,所幸她爱上的人也值得她爱,所幸她爱的人最终也对她不离不弃!(此次该有女主光环闪闪发亮……)


最后,我想说一下完结这个作品之后最大的收获就是——故事大纲必不可少!

这一点可以说是老生常谈了,但说得多,也意味着它真的很重要!

我在贴吧开始更文的时候,提前写了一万字的开头,一千字左右的故事大纲,严格来说也不算大纲,而是想到什么情节全都写下来,再一点点用线串起来。所以,我写这个文的时候,几乎很少出现卡文的情况,偶尔卡文也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往后铺垫。

在写《洵珺天下》之前,我曾经写过两部同人作品,都是电视剧青云志里的“秦无炎”这个角色的同人文,一个叫《三生三世长相思》(不是白浅那个),另一个没起名字,是用师徒梗来写的。这两个文都是坑,写到一半写不下去了。现在在贴吧里还常常有读者催更。而之所以出现这种弃更的现象,其实就是自己没有想好故事大纲,没有想好要写一个什么样的故事造成的。另外有一个《浮生缘,相思劫》,也都因为各种原因断更了。

鉴于之前的教训,所以新文《其叶蓁蓁》开更会很慢,我最近在磨大纲。再加上学业上的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时间真的太紧了。我自己也无法确定什么时候开始更新,而且最近,我正在打算写一个短篇系列文,就是你们之前看到的神兽系列啦,上次只写了乌龟和蛇,其实还有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以及神界、仙界、魔界的很多事情,我最喜欢的文还是玄幻、仙侠,所以这个系列也在不停地构思大纲。

好了,说回新文《其叶蓁蓁》,这是一个全新的故事,女主的性格是我最向往的敢爱敢恨的类型,所以开头会有点搞笑,比如,你们可以欣赏一下我灵光一闪写出来的这个小片段:

叶蓁将地上染了一身血的少年擦干净了脸蛋,惊叹道:“哇,这小子长得不错嘛,比跑掉的那个白脸小书生好看多了呀!快快快,给我绑回去,本少主决定换个压寨相公!”

一旁的山贼跟班张三觉得很不妥,劝道:“少...少...少主,刚才见好多人追杀他呢,万一那些人找上我们怎么办?”

“怕啥!”叶蓁猛地拍了一掌张三的头,肃然道:“我问你,这是哪儿?”

张三摸着头怯怯地答:“定.....定水山!”

“那这儿是谁的地盘?”

“寨...寨...寨主的!”

“寨主是谁?”

“少...少主的爹!”

“那不就得了!”

叶蓁一边傲气十足地说着一边把地上的少年用绳子捆住手脚,“我爹带着你们都在这山上占山为王十几年了,连官府都拿我们没辙,还怕几个小小的刺客么?他们若是敢跟本少主抢男人,本少主就跟他们抢媳妇!走走走,快点带回去,万一他醒来又逃了就太吃亏了。”

叶蓁拿出自己爹那副山匪头子的模样来,命令跟着的十几个山贼把昏迷不醒的燕其琛带回去。

哈哈,怎么样,有没有对新文很期待?

其实我也想动笔写啊,但最近事情实在太多,而且剧情涉及权谋和战争,所以现在还在恶补隋唐历史,请大家多点耐心,给我时间构思好故事框架吧!总之,谢谢一直以来的支持!各位中秋节快乐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