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熊私奔的糖

是这儿么?司机问熊。

熊支支吾吾地红了脸:好像是……

熊挺不好意思地嘟哝着对司机说声谢谢,然后下了车,提着旅行箱拐进这条小胡同,踮起脚眯起眼睛看了看巷口的路牌,掏出手机吧嗒吧嗒按起来。

我到了。熊说。

屏幕上很快有了回信:是么是么?你现在在哪儿?

熊又抬头看了看身边的路牌,低下头按字:没走错的话,我就在你们家附近。嗯……我看到路牌了。

信息声音又是一声响:好啊好啊,你等着,我去找你。

熊把手机揣进衣兜里,搓搓熊掌呼出一口白气。巷口就是车水马龙的大街,暮色愈来愈浓重,街上的汽车像是深海里打着灯笼的鮟鱇鱼又装上了喇叭,吵吵闹闹地川流不息。街边高大建筑的玻璃橱窗和大门上闪烁着暖暖的蜂蜜色的灯光,人们不停地进进出出,说话和微笑。熊眨巴着小眼睛,好奇地看着这一切。

熊的手机响起来,是女孩的信息:你在哪儿啊我怎么看不到?

熊紧张地四处张望了一下:我就在胡同口啊。

你往里走。女孩说。

熊慌慌张张地拿好旅行箱,探头看了看晦暗的胡同,迟疑了几秒钟,终于脚步重重地走进去。胡同挺深,熊默默记住拐了几个弯,但没多久就糊涂了,只好硬着头皮往里闯。忽然有东西撞在熊的肚皮上,熊吓了一跳,低头一看,自己肚皮的弧线上多了一个小小的、头发短短的女孩。

女孩抱着熊的肚皮说:是你么熊,我就知道是你。

熊被惊到,浑身的毛都奓了起来,半天才说,糖……糖糖?

熊坐在街边的长椅上,默默数着刚刚开过去几辆公交车,忽然熊掌里被塞进一个甜筒,女孩在旁边坐下:吃吧熊,蜂蜜口味的哦。

熊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低头舔了一口,嗯,又甜又凉。

女孩拿着另一个甜筒舔了一口:不错啊熊,我以为你找不到这里呢。

熊舔舔嘴角:其实……其实我是迷路了,我以为我自己看着地图能找到的……我就一直走啊走,走到中华世纪坛那边,两头一望都是大马路,我没辙了,只好打车过来……

女孩哈哈笑了。熊挠挠头,说,糖糖都是你不好说我是路痴……

女孩敲敲熊的头:还赖我,你不是在树林里找蜜蜂巢都会迷路的么。

熊瞪大了小眼睛说:你怎么知道。

女孩做个鬼脸:真是笨熊,你以前跟我讲过的,忘记了?

熊摸摸鼻子:哦……好像说过……熊想了一会儿:对了糖糖……

什么?女孩看着熊一口吞掉剩下的甜筒,提起脚边的箱子放在膝盖上打开,翻啊翻的。女孩说,熊你在找什么?

熊脑门微微冒汗:我明明记得放进来的……

什么到底是?

蜂蜜啊,我花了一个月才收集好要送给糖糖的……装在一个陶罐里,我明明记得装进来了,看来又忘了……熊停止了寻找,窘得耳朵都耷拉了下来。

女孩扑哧笑了,伸手拉住熊掌:好啦熊,你来看我,我就很高兴了。女孩忽然看到打开的箱子里露出一个方方的角。这是什么?

熊拿出那个东西,是一个棕色封面的本子。这是我用桦树皮做的笔记本,熊红着脸说。

女孩接过来,觉得拿在手里沉沉的。翻开以后有淡淡的木头香味,不时还能看到夹在里边的、各种颜色的叶子标本。

好漂亮的叶子。女孩拿起一片卵形的褐色树叶放到路灯的灯光下,抚摸着它的叶脉:很多都是我没见过的呢。

熊挠挠头,这有什么,树林里的叶子多的是。

女孩歪过头:熊,这个本子送给我好不好?

熊咧开嘴巴笑了:糖糖喜欢么?那就送给你。

熊小时候,每到冬天他总是要找个很安静的树洞,一觉睡到可以听到燕子在啾啾地叫唤。可是最近几年安静的地方越来越不好找了,好像哪儿都能听见机器隆隆的声音。有一天晚上熊正在睡觉,忽然听到有人在说话,树林里投进白色的灯光。熊循着灯光走出树林,看到一辆汽车停在路上。熊问他们怎么了,需要帮忙么。他们说汽车抛锚了。熊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说,我帮你们修吧。

修好以后,我就搭他们的车来找你了。熊瓮声瓮气地说。

女孩呵呵笑了,原来你是被吵醒的啊。

熊不好意思地说,嗯……不过糖糖,我很想见你。

女孩说:嗯嗯,我也很想见你啊熊。

这次来了就别走了吧,熊?女孩歪着头说。

熊眨巴着眼睛,嗯……糖糖我想工作。

这容易,我们学校的茶餐厅正在招工,我跟老板关系很好的,我跟她说,可以让你去那里打工啊。

熊的小眼睛闪闪发光:太好了,那我是不是每天可以看见你?

傻瓜熊,嘿嘿,当然是了。女孩抱了抱熊软软的肚子。

熊对甜品很有研究的样子。比如蓝莓汁加一点甜酒味道会更好,芝士蛋糕上面有覆盆子点缀的话又好吃又好看……所以学校的茶餐厅因为有了一个熊职员,生意更好了。老板很感谢糖糖给她带来这么好一个帮手。

窗外又陆续亮起糖果一样五颜六色的灯光。一天又快结束了,熊一边搅拌装在玻璃罐子里的蜂蜜一边想糖糖可有几天没来了。

呵~~~熊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没有听到店门吱扭响了一下。

嘿,熊!

熊睁开眼睛,细胳膊细腿的糖糖站在吧台前,因为逆着光线,糖糖短短的头发在灯光里毛茸茸的。

糖糖!熊高兴地抖抖耳朵。

糖糖你想喝什么?我做给你啊。熊转过身看着满架子的瓶瓶罐罐,一时不知所措。

糖糖在靠窗的矮桌边坐下,说:好啊,熊你最拿手的是什么?

熊拿起一个个瓶子和罐子仔细查看:我也不知道……大家说我做的甜品都很好吃,他们都很喜欢,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蜂蜜口味的芝士蛋糕……老板还说给我涨工资呢。你想要什么我给你买好不好糖糖……对了糖糖,熊抬起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你怎么这么晚了还没回家?

微波炉叮响了一下,熊噗叽噗叽走到糖糖身边,放下一碟提拉米苏蛋糕,递给糖糖一把小银叉:嗯,尝尝。然后坐到糖糖对面。

糖糖耷拉着眉毛:我不想回家,熊。

熊抓抓后脑勺:怎么会不想回家呢?

糖糖叉起一小块蛋糕:就是不想回啊。

熊眨巴着小眼睛,不知道说什么。

我和妈妈吵架了。糖糖终于说。

呃……为什么吵架呢。

糖糖撇撇嘴巴:她说我不乖,不好好学习,我明明很努力的……可她就是看不见我的好,还老是拿别人家的孩子跟我比,说别人家谁谁怎么怎么……我跟她顶嘴,说那你生我干嘛。她就哭了……糖糖擦擦眼睛,抽泣了一下:说白养我了,还说什么我小时候丢了就不该把我找回来,让我在树林里喂了狼算了……

嗯……熊不知道说什么好。

熊,末了唐唐仰起头,眼眶微红:熊咱们私奔吧。

呃……熊低头思考着什么,过了一会儿才说:嗯……什么是私奔,糖糖?

糖糖扑哧笑了出来:就是我跟你走得远远的,去树林生活啊熊。

熊这次思考的时间很长,最后摇摇头说:不好糖糖,我觉得不好,树林里什么也没有,你去了会不习惯的。

糖糖塞了一口蛋糕:嘿嘿,我逗你玩的熊。

哦……熊松了一口气,看着糖糖吃完这块蛋糕,两人,哦不,一人一熊都不说话。

熊说,糖糖我看书上说甜食让人觉得快乐,果然很有效果哦……

糖糖看着一脸认真的熊,嘴角微微上翘:傻瓜熊,甜食有没有这个作用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次让我快乐的不是蛋糕,是你啊熊。

糖糖站起来,探着身子在熊的鼻尖上亲了一下。

熊帮糖糖提着书包,在站牌下等末班公车。

回家跟妈妈道歉,好么?熊说。

糖糖拖长声音说:知道啦~

妈妈很爱你的,我知道。熊平视前方,说。

你怎么知道?

我就是知道啊,而且……很早以前就知道了。熊说。

哦……糖糖看熊说得郑重,乖乖点头。

末班公车穿过蜜色的灯光驶来,像温顺的大猫一样缓缓停下。熊给糖糖背上书包,送她上了车,公车又缓缓开动。

公车走出一段路程,糖糖从车窗中探出脑袋,用力喊:熊,我喜欢你~~

熊抬起胖胖的胳膊挥挥熊掌:我也喜欢你,糖糖。

公车走远了,熊嘟哝着说:而且是很早以前就喜欢你了。

熊那时候还是小熊,那时候树林还很茂密,小熊喜欢追着自己的影子在树林中跑来跑去,小熊很害羞,所以不喜欢生人——除了那次见到的那个小小的女孩。

小熊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从茂密的灌木丛中传来,那声音虽然陌生,但明显不是什么厉害的家伙,但也不是老鼠匆匆的逃窜,不是山鸡傲慢的步伐,更不是长蛇那令畏惧的爬行。小熊躲在一颗大树后面,想等这位不速之客离开以后再出去。可是灌木丛中忽然安静下来。

小熊想大概他走了吧。于是踮起脚尖准备穿过灌木丛回家。当他走近灌木丛的时候,枝叶繁茂的灌木丛忽然像是被惊醒的大狗一样大叫一声,剧烈颤抖起来。

小熊吓得闭上眼睛倒退了几步,被一颗松果绊了一下摔了个屁股墩儿。小熊哼哼着睁开眼睛,面前一个小小的人儿大张着嘴咯咯咯咯笑起来。

阳光这时正好从头顶树枝交叉的缝隙里漏下来,小人儿站在一缕阳光下,小脸上脏兮兮地蹭了几块泥巴,更衬得皮肤透明一样的白。软软的头发结了两个小辫,黑色的大眼睛在阳光里反射出小熊惊慌失措的样子。

小人儿好像在得意自己的恶作剧得逞,又咯咯笑起来,好不容易笑完,摇摇晃晃地朝小熊走来,嘴里咿咿呀呀地不知说着什么。

小熊看着这个陌生的家伙,松了一口气,刚想站起来,却被小人儿一把抱住肚皮,照着小熊的鼻子亲了一下。小熊不乐意了,推开小人儿站起来。小人儿没站稳,一下坐在地上,扁扁嘴巴,哇地哭起来。这时不远处传来大人的喊叫声:糖糖~~~糖糖~~~

小人儿的哭声把他们吸引过来,小熊赶紧钻进更深的树林,躲在灌木丛里只露出眼睛,看着小人儿被她的爸爸妈妈抱起来。她的妈妈脸色苍白,眼睛红红的,颤抖的嘴唇不停地亲吻小人儿的脸蛋儿,嘴里还说糖糖乖不哭不哭,但她自己却哽咽着抽抽搭搭地哭起来。小人儿的爸爸拍着妈妈的背安慰她,然后接过小人儿,走出了树林。小人儿在爸爸的肩膀上回过头来,黑漆漆的眼睛盯着小熊藏身的树丛,小嘴嘟哝着:熊……熊熊……

小熊看着小人儿离开,伸出舌头舔了舔鼻头刚才被小人儿亲过的地方。

小熊睁大了眼睛。呀,好甜,蜂蜜的味道呢。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