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th】刘明月(5.15-5.20)

【本周作业】

1.完成不少于10个人的素描画像,每个人的画像要素数量不限,需要写出:遇到这个人的场景、素描属性、几个行为or表征特点

2.在以上的素描后,写出3个表征原因和心理活动猜测,并与相关人群确认(可以是本人,可以是同类人),写出确认结果,如果结果与猜测有任何差异,写出感受。

1.场景一

26度的室外校园里(天气热 没风),左手拿喝了一半的矿泉水,右胳膊担着书包,5分钟左右后换成用用手拎着书包带并旋转的甩书包玩

表征原因猜测:

用右手担着书包->天气热而没有背着书包选择用胳膊担着。

他不是左撇子->使用右胳膊去担着书包 承受的压力和程度会大,去用右胳膊承担 左手选择拿着水

5分钟后用手拎书包->胳膊因书包带原因 热且沉,换另一种方式去拿书包

旋转书包->内心躁动(路程远 天气热 没人陪)

相关人士确认:我

我是左撇子,跟在同学后面走时,我是用左胳膊担着书包走路,左手拿着手机,右胳膊摆动(平衡走路)的状态

因为我是处于观察他的状态,我自身是没有任何小动作的,而他会左顾右盼旋转书包

2.场景二

中午刚下课 去食堂的路上,情侣拉着手走路,女生手一直不握紧男生的手,男生紧握。不到1分钟内有2次分开现象,都被男生拉过来继续牵着。男生动作偏多 状态主动。

表征原因猜测:

1.女同学不握实男同学的手:女同学不喜欢这个男同学,勉强维持这段关系

2.分开现象:女同学心里有想要做的事情 但还在思考 没和男同学说

3.男同学主动偏多,有想法和行动并且想要带着女同学一起去进行,兴奋状态

相关人士确认:

一般男女朋友关系 女孩子走路过程中会便主动些。女孩子不握实男孩子的手如果女孩子是因为上午遇到事情情绪低落会向男孩子抱怨,而不会脱离和不握实。所以他们的关系不是很稳定可能性会大一些……

3.场景三

中午刚下课 回寝的路上。女同学穿着打扮可以。左胳膊用手臂挎着单肩包(距离地面远),右手拎着另外一个单肩包(距离地面很近),上楼梯的时候也没有将右手包适当提起。两个包款式相差不多

表征原因猜测:

两个包款式相差不多->女生在回寝室的路上,也在帮室友带回寝室一个包。因为女生是会打扮自己的,如果都是自己的包的话一般不会选择款式相差不多的样式(我会选择一个包+袋子的方式)

左手挎着包,右手拎着包->如果是责任心较强的女同学,左手应该是别人的包,因为右手的包容易脏(距离地面很近)

4.场景四

眼睛不断的瞄向做寿司师傅的手,既想吃又克制自己,等着寿司全做好后拍照,最先吃玉米的寿司

表征原因:

最先吃玉米->点的寿司少有生的东西,芥末也加的少量,偏好喜欢吃甜

不吃等着拍照:这家寿司店她非常喜欢,却不一定是经常来吃(师傅手工做的超级慢)

5.场景五

火车候车室,新日本语大一下册 看了1个多小时(聊天已确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日英强化)班

表征原因:

特别喜欢学习日语,有考研规划,对自己有目标有追求,放弃计算机学习

n2证书已过 等考n1

6.场景六

中午食堂等饭,等烤冷面的女孩说要多加醋,师傅加了3次,且最后一次比前两次都要多

表征原因:

加了三回醋->师傅40-50岁,孩子已工作,没有家庭负担,认真负责

中午人多,师傅记忆力略差一直提醒自己加醋!

7.场景七

校车上女孩子最后一个上车名额坐在加坐上,跟去赴约的人、妈妈和朋友三个人汇报情况,声音大。有阳光把前车玻璃的挡光帘拉下来

表征原因:

女孩子性格:热情 外向爱美 保养 ,自尊的人

前车玻璃的挡光帘拉下来:挡住司机师傅右侧镜子视线,自尊的人 不太在意外界想法

分享情况:外向乐观的人。赴约的朋友让她感到很高兴

8.场景八

招聘会 穿运动装的男孩子 坐在第五排外侧(中间偏前) 左顾右盼 适当打招呼

表征原因:

大一到大三校篮球队成员 热爱运动

目前较迷茫 不知方向 对未来的思考甚少

人物分析:有上进心 较自主

9.场景九

招聘会 穿休闲装的女生 第一次面试挂掉公司补录后又来参加。并且与面试官说明真实状况 真诚态度

表征原因:

穿休闲装->女孩子对于第二次没有太大的希望,但想要抓住机会 有些可能性 但对之的努力过于少

真诚态度->女孩子对面试的准备过于少 经历2-3次面试经验

10.场景十

美团送餐小哥在寝室楼下送餐等同学,低头 驼背 在同学拿到餐时给下一寝室楼的同学打电话 请下楼

表征原因:

低头 驼背->做送餐工作没有过多经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自我技术的提高,是可以通过阅读技术博客,图书,苹果官方WWDC视频来提高。而就个人环境而言,我们可以多与同行进行交...
    MadLife程序员阅读 321评论 0 0
  • 用一生的幸福为代价,去偿还自己一时的好奇,突然间知道一句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我不再奢望什么心有灵犀,什么爱情,...
    特立独行的灵魂阅读 236评论 0 0
  • 骑了整整一天膜拜单车的闰土终于停了下来,她不是喜欢运动,只是因为周末单车免费,这也是她喜欢我的原因,我也是免费的。...
    施主该笑了阅读 315评论 0 0
  •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思考过,当今大部分人都喜欢刷屏,关注各种公众号? 部分初衷也许是最大化利用零碎时间进行学习。 现在...
    057Bonnie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