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写出天下最烂的文章

2016.08.15 Mark一下,终于开始能写文章啦!

想象中,尘封经年的封印一旦解除,灵感不断,文思泉涌,一代才女横空出世。

现实是,俗事缠身,手忙脚乱,深夜才能灵光乍现,多年来晚10点前必定睡觉, 超过晚上11点大脑就不工作的人,在连续两天熬夜后,起码有一周时间没有缓不过劲来。想学习范儿和小果写篇《世界华人周刊》文,翻墙找资料两小时,最后电脑罢工,回到零点。幸运写出一篇2W+ 的文章,接到几个平台的写作邀请,多年来还算安静平常的心却被敲打得不止是波澜起伏,整个就是在波峰浪谷中跌宕翻腾,不得休息。其中偶尔还会有被好坏价值观比较的担忧,觉得若自己不是最闪亮的那一位,是不是有点自取其辱的嫌疑。

枯草与红花

我,真的还是有些不适应,成为一位写者。

现实虽然骨感,理想大旗屹立不倒。对于所有的不适应,我只有一个回应:

“我愿意!”

“我非常愿意!”

“我愿意写写写!”

也许作为一个写者,我写得太晚,写得太少,写得太慢,但我惊喜地发现,写作和我最本相的热爱联接如此深厚。它让我可以忠实地靠近我的内心,牵动我生命力和创造力的本能,脚下带风,心中有爱,嗖嗖地好像重新活了一个样子, 让我可以贴近自己内心的那个“自在狂野”。

野草

我一直都更爱野花野草!一生的挚友在她大西洋彼岸的花园里种的竟然是中草药和野菜,实在是深得吾心。我的梦想是觅一处可种菜的房子,在我成为老太太之前实现就好!

“发现野花总是更好看些,就像花园里的月季,我们都见过,但是墙角里开出的几朵雏菊,就动人得多。”

从来都更爱那招摇的狂野,胜过院内人造的娇媚。神秘的陌生感,给人带来的不止是新鲜感。那些自由滋长的欲望和美好,那些无法预料的结果和未知,轻易就俘获我的心, 吸引我长长久久地驻足观望。

野外

写作是发现自己的旅途!开始写作,当心灵随思维起舞,眼里透出灵魂的美艳,个中的美妙滋味,自是不可言喻。你会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好像新生的嫩芽从厚重的泥土里探出头来,终于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并且情不自禁地想要自我展示一番。一直偷偷藏起来的自恋荣耀回归,不禁感叹造物者的荣美!回家啦!那一刻,世界是自己的,自己就是那个最重要的Mr./Ms. Right!美好得无与伦比!

从12年前生大宝开始,我就只喝白开水,觉得咖啡或茶都过于浓烈了。白开水纵然清淡,却是健康简单,清浅自然。最近几日,开始觉得白开水寡淡,喝点咖啡或者在开水里放上红枣、枸杞啥的感觉更加丰满热闹。真是不可思议,我竟然爱上这样的热闹,如同掩埋的生活被打开,里面的色彩和趣味也一同被开启,热吞吞地冒着仙气,激惹撩人。

花草茶

我想这是写作送给我的礼物!

眼底有一些雾气,泪点真是很低。这一生,上帝为我们预备的丰盛确实远远多于我们当下所见,若我们始终心怀好奇,感恩当下,珍惜自己, 不着急的话就能一路感受一路向前,纵使每天的呼吸也极为珍贵,所有的不安、困苦、自怜和愤概在坐下来写的时候就跟被施了魔法一样悄悄地改变了形态, 找到了出口,变成了更明媚的味道。

多年来内心里的那个小女孩和如今这位成熟、智慧、有趣、安稳的女子不可避免地相遇了!

“嗨!你现在真好!”

“是的, My Girl, 我现在也很喜欢我自己。你呢? 还是感觉不好吗?”

“比以前好一点点!”

“一切都会更好的!我陪着你走!”

“真好!谢谢你!”

这样的疗愈真好,并且免费!

不安的时候,坐下来写

许多孩童的写作创意,从小学低年级开始就逐渐被扼杀,甚至枯坐几个小时,也写不出一段文字来。因为在里面有太多的“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的标准和评价。这样的评价如果激励我们还好,若成为捆绑,不要也罢!

多少人的一生都穿着古旧的信仰战袍,并且把它看成是生命的全部, 看不到其间的社会价值纯属虚构。我们从出生就是自己,终其一生最难的却是真正成为自己。所以,如果有一个居所,能帮助我们成为自己, 那的确千金难换。

在写作营里,无论我们文字的锤炼水平如何, 在我们灵魂的契约里都写下来这一条:“让我来做你的镜子。” 因为有这样一个高品质的共修团体,我们有机会向团体中的每个人学习,能量以一种神秘却又凶猛的姿态流淌共享,每个人都真诚无伪地贡献出人性的不同层面。我可以说,这是一个接地气的乌托邦小能量场吗?

“邱阳.创巴仁波切的警语犹为珍贵:“如果你尚未起步,那么最好不要开始”。“但若你已经开始修行,最好能有始有终。”。

来吧!我们一起,不怕写出天下最烂的文章,只要一直,写写写,直到夕阳西下,年华老去!上帝却为我们的皱纹和白发送上最美丽的霞光和亲吻!

泪下,如此,甚美!

认真码字中,可以喜欢我吗?

欢迎留下宝贵的评论或者点一下喜欢❤️

我会备受激励的

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