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与二白

二白呆呆的坐在沙发上,已经8个小时了。

手机弹出大白的微信:上班

于是二白开心的笑了。连忙回复到:开心点儿!人活着的最终本质开心就好。空气又一次凝结。大白再没回复二白。

大白胎带来的福气,在他没出生的时候含着金钥匙来的。衣食无’忧。要说苦,谁能没有呢。这不苦,那苦。父母离异,让大白过早的失去了父母共同陪伴的童年。微笑和不羁掩饰着他内心深处的纯净。玩劣么?他才不是!谁敢诟病大白。二白一准急眼。大白不是二白的男朋友。但却离奇的占据着二白的世界。

只有二白了解大白。大白的困惑与迷茫。你相信通灵么?二白痴痴的问。你能预知我的未来么?大白答。二白说:爷。您就干吧。自由自在的,爱干啥干啥。干什么都会成功!

二白对大白的坚定不移源于她对对大白的深刻理解。大白不是别人眼中的那个样子。他有理想,有抱负,也有能力,要不是担心妈妈,他早去北漂混个名堂了。

聪明的脑袋加上硬件实力,大白会迅速崛起。相信我单亲绝不是孩子的错。可是孩子永远是单亲家庭的负债者。他们承受着生命里最细微的痛楚。也在偿还着失败婚姻的罪责。

二白拿着手机,整天看着动态。她不愿意打扰大白。希望他幸福快乐。二白天生残疾。她像寄居蟹一样拥有丑陋的外壳。要不是网络,我想他俩一世都不会有交集。

怎么会让两个相差如此悬殊的人心贴得这么近呢!TMD!鬼知道,是不是一场神话。能在一起这么久,本身就是童话故事么!

大白越来越觉得时间紧迫。他厌倦了灯红酒绿,腻歪了那些混沌错杂的付累。他想在而立之年给自己定个人生可持续化的起步。

二白给大白出主意。让他和家里人谈放弃已有的一切去追寻自我。放飞自己的梦想,去远方放逐心灵。随性的生活。大白和二白热烈的畅聊了一晚上。乐得呀。

大白鼓足勇气告诉妈妈他的理想。这是他第一次为了自己违背妈妈的意愿,也是他冷静考虑了多次的结果。他愿意放弃所有物质,换来青春年华的无悔。妈妈又一次以泪相逼。好在二白说过,妈妈一定会用这招的。知道大白最疼妈妈会受不了。大白努力狠狠心,不敢让自己的视线放在妈妈身上。一不小心痛苦就会蔓延到他心里。

第一次和妈妈争执。大白拿着车钥匙奔了出来。妈妈动员了所有能找到大白且能和大白说上话的人,亲戚朋友无一例外。要知道,妈妈可是认真的。为女则弱,为母则强。第一轮,第二轮大白都勉强过关了。可他万万没想到,妈妈派了两个车狠狠教育了大白一顿。

大白病了。病的绝望了。二白发去简讯:这就像截肢一样,是必然要经历的痛苦。你要受不了就别跳塔!大白看着二白的简讯没理她。一边是苦苦相逼的软硬兼施,一边是 空洞的未见雏形的理想。大白真的病了。

大白独自趟在床上数着自己的伤口。每天都有人来动员他珍惜美好生活。美食美酒就差下药了。

二白不断的发来短信。

爷,怎么样了?还能挺么?

你倒是说句话呀!

在么?

他们给你打啥样了?

你恨我么?

大白不知道。在他革命期间二白已经两天两夜没睡了。二白深知这对大白有多重要。二白不敢怠慢,走哪都拿着充电器。生怕手机没电了,大白无助的时候找不到她。

我不恨你。大白留下这句话。再不想任何人,再多聊一句。时至初夏,大白还是将自己的头深深埋进被子里。大白的心好痛。痛的不想呼吸。但是,伤口竟然穿越了空间,割伤了二白。二白又一次买醉于街市。开车将自己送进了暮色里。

爷,早点儿歇了吧!臭贫的二白又耍怪了。

嗯。准了。睡吧。大白放不下手里的游戏。

二白哭丧的似的叙述自己生活多么多么背背。整容失败,下岗,没钱,沮丧,落寞……就像是八百辈子可见着亲人一样追着大白倾诉。大白都像个巨人一样站在二白的角度帮二白树立信心。

二白记得最温暖的那一句话:睡觉去!

二白笑了。看着晚安的图片合不拢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早上起来去帮助一位大姐体验马桶,感谢她的信任,也希望她的便秘能够得到改善,祝福她瘦身成功,身体越来越好。 2,...
    范朵阅读 359评论 0 0
  • 这个小城是单调的,每个人出生,然后活着,吃饭、穿衣,然后死亡。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人活...
    Angela_Hai阅读 1,045评论 0 1
  • 9台湾漫画家蔡志忠说“如果拿橘子比喻人生,一种橘子大而酸,一种橘子小而甜,一些人拿到大的就会抱怨酸,拿到甜的又会抱...
    不知名路人z阅读 428评论 0 3
  • 妈妈:“傻孩子,爸爸睡的这么香,不会在起来了,永远不会。” 儿子:“妈妈,我还饿,窝窝头什么时候能吃饱呀?” 妈妈...
    梓祺L阅读 454评论 0 3
  • 有的人可能在你生命里出现的时间仅仅就两年,但这两年里发生的事像是走了几十年。 有的记忆可能两三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吾时一阅读 3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