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

“懒得和你贫”,苏唯白他一眼,“那我先回去和萧彻收拾东西,你处理好了直接来找我们。”

“行,”晏休淡淡回她,然后又眯了眼,懒洋洋说了一声,“出来吧。”

苏唯一惊,前后左右看了一遍,疑惑地看他:“?”

“没说你......说门外那位。”

门外那位原地跺了一下脚,然后才很不情愿地走了进去。

“叶小姐?”苏唯脸上瞬间有些奇妙,下意识地瞥了晏休一眼,见对方没什么反应这才匆匆道,“那你们好好聊聊啊,我就不打扰了,再见再见.......”

随后兔子似的一溜烟跑了。

待会儿肯定是车祸现场,她可不想被殃及池鱼。

“听人墙角可不是明智之举,你们这样不太好吧。”

小忘忧一把扯开叶香君紧拉着他的手,急匆匆地扑向晏休:“大哥哥,我才不是故意偷听的。是她捂住我的嘴巴不让我说话,不然我早就进来了!”

晏休淡淡看了颜对方,没有说话。

忘忧又扯着晏休袖子,有些着急地问他:“大哥哥带上忘忧一起走好不好,大哥哥去哪里,忘忧也去哪里,忘忧会听话的,肯定不会给大哥哥惹麻烦,带我一起走好不好?”

晏休皱着眉不答言。

忘忧急得都要哭出来了:“大哥哥,大哥哥你答应我好不好,忘忧只有你一个亲人了......”

“好吧。”

听到这一声‘好’字,叶香君才猛地抬了头,讪讪地对方。

“我不许!我不许你走!”叶香君大声说道,可说完之后又泄了气,眼泪说来就来,“你就不能不走吗?”

“天下之大,有缘总会再相见的,叶姑娘又何必苦苦执着于一时?”

“我才不信什么有缘无缘,我只知道我喜欢你,想跟你在一起!”

晏休刚想开口说着什么,却被叶香君哑着嗓子给打断了:“不要说什么时间久了就会忘的,我才不是小孩子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晏休有些无奈地看着她。

“——我娘去世那么久了,我爹也从来都没有忘记过她,还用看着我娘的画像发呆”,叶香君定定地看着晏休,眼神非常坚定,“我知道我喜欢你,是我爹对我娘的那种喜欢。要是我真的再也看不见你了,我也会像我爹一样,每一天每一天,都会想念你的。”

小忘忧听了她说话,此时也有些犹疑了,抬起头期盼地看着晏休。

他原来挺讨厌这个小母夜叉的,但这几天下来发现她不过虚张声势的时候多一些,其实不过是只纸老虎。

但晏休不为所动。

“香君姑娘与家父感情必定非常深厚吧。”晏休不咸不淡地问道。

这问的压根儿就是废话了,叶大镖头中年丧妻,留下这一个独苗女儿几乎是宠到了天上,可谓是放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这才养成了叶香君这副天不怕地不怕的蛮横性子。

叶香君闻言有些奇怪,但还是老实地点了点头。

晏休继续开口:“在下有要事在身,走,是一定要走的。但香君姑娘若是执意要跟着,在下也不会阻止,只是......”

晏休默不作声看了眼叶香君的脸色:“只是家父已经失去了他的妻子,你忍心再离他而去,留他孤身一人只能思念着你们吗?”

“我......”叶香君闻言果然犹豫了,“我没想那么多......”

“那姑娘就好好想想”,晏休神色淡淡地饮着茶,“为区区一个晏某,是否值得。”

叶香君难得的沉默了。

......

苏唯此时并不知道另一边的腥风血雨,但她心里很放心。就凭晏休那三寸不烂之舌,连心思深沉的老狐狸萧景渊都拿他没有办法,何况区区一个十几岁的丫头片子。

——晏休没那么容易翻船。

但萧彻这次罕见地却没和她统一意见。

“那可不一定,我看晏兄这次够呛。”萧彻意味深长地微笑着。

“那小丫头还能斗的过晏休?无论从脑力武力还有脸皮厚度方面,都不及晏休的万分之一吧”,苏唯往萧彻嘴巴里塞了一个葡萄,漫不经心道,“亲爱的,你绝对是想太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懒得和你贫”,苏唯白他一眼,“那我先回去和萧彻收拾东西,你处理好了直接来找我们。” “行,”晏休淡淡回她,然后又...
    知了知了知了了阅读 154评论 0 0
  • “懒得和你贫”,苏唯白他一眼,“那我先回去和萧彻收拾东西,你处理好了直接来找我们。” “行,”晏休淡淡回她,然后又...
    知了知了知了了阅读 120评论 0 0
  • “懒得和你贫”,苏唯白他一眼,“那我先回去和萧彻收拾东西,你处理好了直接来找我们。” “行,”晏休淡淡回她,然后又...
    知了知了知了了阅读 149评论 0 0
  • “懒得和你贫”,苏唯白他一眼,“那我先回去和萧彻收拾东西,你处理好了直接来找我们。” “行,”晏休淡淡回她,然后又...
    知了知了知了了阅读 257评论 0 0
  • “懒得和你贫”,苏唯白他一眼,“那我先回去和萧彻收拾东西,你处理好了直接来找我们。” “行,”晏休淡淡回她,然后又...
    知了知了知了了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