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女人英子

真实图片

英子挎着一篮子的婆婆丁显得很不协调,八岁的她只能劣歪着身子走路,马尾辫偏向左边耷拉在肩膀上,虽已是秋后,可她还是涨红了脸,眼大,但此时无神,因为鹅叫,没见妈妈出来接她,她的眼睛只有看妈妈的时候才会笑,才会有光,花格子红衫贴在背上,看得见她的肩胛骨。

院里除了破铜烂铁,就是废瓶废罐,虽堆在一角,可还能衬出这家境,还有伸长了脖子朝她要食吃的大鹅,这就是她们一家三口的主要生活来源。

无奈,自从她随妈妈嫁过来,就没过过好日子,小心翼翼地,不挨打就好,作业都得在学校趁着别的孩子玩的时候来完成,但她依然学习很好,老师喜欢她,同学嫌她脏,不爱和她玩,的确,她的手,夏天沾满婆婆丁浆,冬天裂口,哪像其他女生的手泛着香味。

阴沉沉的天,眼看要来雨了,她急着往回赶,还得攒些喂鹅的菜,要不后爸明天又不让她上学了,看来今天又得她做饭了,那个名不符其实的爹总是喝得烂醉,别说干活,不打她就好。

她扎上妈妈的围裙,熟练地淘米,水掌握得很好,幸亏妈妈前几天卖了些钱,换了一个电饭锅,做饭对于她来说,已经不是难事了。

肚子里都是豆子的豆角是她不爱吃的,妈妈总是扒开先把豆子吃掉,有时爸还得吆喝两句“这孩子都是你惯的,这不吃,那不吃,这么瘦,不知道还以为我这后爹给她气受呢?”

妈也不吱声,八岁的她知道妈怕那个男人,她也听过他们吵架,后爸总说妈没给他生个儿子,还养个别人的种。

晚上躺在炕上的她心里默背着在校新学的古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她盼着自己快点长大,能够自食其力,养她受苦的妈。

上了中学,虽然课程相对多了,可她还得去挖菜,她还指着鹅蛋换学费呢!她长高了,高挑的身姿,胸前也不再是平平,也多了些力气,也会有心无心地喊声“爸!我妈还没回来吗?”

“回来啥,还不他妈给我做饭,鹅都饿叫唤了,她还不回来,谁知道今天她是咋的了?”

“爸!你别急,我这就做!”她放下篮子,进屋洗了洗手,就在她伸手拽毛巾的时候,后爸的一双大手顺着她露出的腰身爬了上去,她刚要喊,另一只手堵住了她的嘴巴“英子,你发育这么好,可别便宜了外面的臭男人,还是让老爸先给你开苞吧!”他拖着她到门口,插了门……

英子吓傻了,褥子上的斑斑血迹,撕裂的下体,让她哭红了眼。

“你哭啥,我白养你啊,吃我的,住我的,往后再也不打你了,只要你乖乖的,要是告诉你妈,你们娘俩我一起揍!”

英子哆嗦地下地,去掩饰这真实的一切,她怕妈妈挨打,她最心疼每天晚上躺在炕上哼哼的妈妈,这事不能让妈妈知道。

一颗少女的心就这样被摧残了,直到她鼓了肚子,妈妈才知道这一切“丫头啊,你咋这么傻啊!咋就不早点告诉妈呢?”

还有 5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逍遥游》是高中就学过的篇目。关于那时学习的印象,大体都可以归为死记硬背吧。背课文,背字词,背注释,背典故,只为应...
    圆宝w阅读 471评论 0 0
  • 相传在一个遥远的九十万亿年前,人类就在一个未知的宇宙中诞生了。起初,这里没有任何生命的存在,直到有一天,天降大雨,...
    城南书生阅读 425评论 0 1
  • 今天特别开心,同事给我送来一大瓶美味又解暑的自制浆水,感恩同事!感恩感谢!老公的朋友送我们一大包油炸的馓子,特别酥...
    流年自在乐阅读 233评论 0 0
  • 旁听是一种列席参与方式。是专门为参加读书、关注学习研讨、但不方便直接参与分享的同修预备的,可以说它属于应对...
    末号义工阅读 558评论 0 0
  • 终于下班出来了。 院里,三三两两的全是小姑娘和小伙子,叽里呱啦的说着我听不懂的方言,偶尔传出一阵爽朗的笑声,间或有...
    IT心机女阅读 3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