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麻麻平淡忙碌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3月11日,晴,18度。

1

凌晨1点差十分。

第一觉醒来,爬起来计划用一刻钟弄公众号,过程不太顺利,不是图片像素太大,就是预览后不满意,加之有点犯困迷糊和不顺利带来的懊恼自责情绪,貌似最终用了1个半小时,才编辑好三篇群发出去。

越发觉得还是简书方便好用。越发迷茫自己做公众号目的何在。越发不清晰坚持写作是什么初心。越发不情愿认识的人看到自己公众号。


2

3:30给二宝哺乳。吃得又多又快,我很开心,很满足。


3

给大宝盖被子,看二宝有没有遮住鼻子。

若干次。都是迷迷糊糊醒来的,不知时间。


4

6:30 给二宝哺乳。哭了,换好尿不湿后,只吃一点点。硬让吃就身体较劲儿,笔挺笔挺的。

有点失望,不开心。话说孩子已有20来天吃奶不顺利了。

问了同期出生麻麻群,有部分也是这样。有说是厌奶期,不像前2个月醒了或哭了抱起来就吃了,现在3个月宝宝已经有了自己的生物钟,不再是抱起来就吃了,哭了有时是希望有人陪她玩。也有说是要立脖子了,身体笔挺,较劲儿是正常的。

我也不清楚二宝究竟是何种原因,体重,精神,大小便都正常,愿意吃时吃得会非常久,量也蛮多,就没有太深究原因。

只是当二宝哭了,却又把头扭向反方向不肯吃,又距离上次吃奶有3,4小时了,担心饿到他,我总是生理上紧张,着急,冒汗,而心理上则是焦虑,自责,挫败。

老妈打趣地说,“孩子怎么总是吃不到,是不是喂的姿势宝宝不舒服?”那时就会更加挫败。

可,想来自己已经哺乳了大宝,母乳一直吃到11个月,当属有经验的老司机了。尽管奶水不好,大宝一直偏瘦,直到断奶开始吃奶粉才胖起来。即使姿势不对,前两个月不是吃得特别好吗?

每每,我都要这样自我安慰。


5

8:45喂二宝。

女儿也醒来,今天蛮乖的,醒来就说,“我起床了,我睡饱饱了。”老妈闻讯过来给她穿衣服,我继续哺乳。


6

9:10 吃早饭。今天周末,叫了小侄子,可他怎么也不肯出来客厅吃,自己躲被窝看书。

早饭是牛肉汤。老爸提饭桶买回家里的,还有一些烧饼。女儿不是第一次喝汤了。不过,倒是第一次懂事后喝汤,第一次喝了大半碗汤泡烧饼。


7

10点全家人吃完早饭,我陪女儿在家里玩积木,儿子又睡着了。老爸老妈继续收拾家里每个角落。


8

11:00准备午饭食材,煮米饭。今日大菜排骨,配菜冬瓜炒肉丝,杏鲍菇炒肉丝,时蔬3个。

时蔬,老爸老妈自己种的,千里迢迢火车运回来的。老爸老妈前一晚带了很多蔬菜去了外婆家,像是交一份答卷般等待外婆的点评,给大舅小舅姨家每家都带的有菜。只为,他们都能品尝一下自己种的无公害蔬菜。

ps:我家3代都是城市里的老都市村庄。早在80年代,每一大家不过1,2亩的农田也被政府征去建五星级酒店了。印象中无所不能的妈妈该是种过地的。但事实是我搞错了,在上海为我带娃期间尝试的种地才是第一次亲自操刀。

原来,印象中小时候去过的几次菜地,只是外婆外公两个人在种,老妈不过是偶尔帮个忙而已。


9

12:30全家人午餐,包括二宝也那个点儿吃了母乳。


10

13:30 老爸老妈修剪种在门外盆子里的花椒树,女儿在一旁看热闹。在外阳光下晒暖的老人们,则不停的叫着女儿小上海逗她笑。


11

14:  00

给二宝哺乳。哺乳时瞌睡虫已经勾引多次,以至于喂好之后,顾不上去门外看一眼女儿,便倒头就睡。

说是睡,不过也睡不着,因为还要把女儿哄睡后才能安心睡呢。就躺在床上用手机在天猫超市买零食,基本全是买给小侄子的。


12

14:45女儿回来看我和弟弟兴奋不已,告诉我她也修剪花椒树了。顺利5分钟哄睡,我也一起睡着了。


13

16:00我醒来,溜到客厅打电话,喝口水。又继续被窝里看文章。


14

17:05 二宝醒了,换尿布,哺乳,把大宝也折腾醒了。大宝被家里舅舅抱去玩。我正酝酿着等下溜出去半小时买点礼品好去走亲戚。

这时老妈说晚饭后就一起去干爸干妈家。我申请出门买东西得到批准。步行到门外几百米的那条熟悉的街上就去买了不少好吃的,但拿不动老爸摩托接回的。


15

18:30 喂二宝,吃得很少。我便索性先吃晚餐。


16

20:00 老爸老妈带上两娃和我一起去干爸干妈家。


17

21:00回到家。二宝困了路上已小睡一会,回来继续哺乳。大宝跟老爸老妈玩,洗簌,换睡袋。


18

22:00 二宝吃了很久终于睡踏实了。大宝已换好睡袋,要我哄她睡。哄睡后,我便开始被窝里用简书码字。

一天,二胎麻麻平淡忙碌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