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正月圆》周莹与沈星移:那年花开,是他一生的绮梦

沈星移本是骄横跋扈、为听一首曲子一掷千金、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败家子二少爷。

周莹原是穷苦人家出生,跟着养父在江湖上飘荡,风里来雨里去,没过上什么好日子,却难得的是不受约束,自由自在。

沈家丫头

1

阴差阳错,周莹被养父卖到沈家当丫头。第一次,周莹端茶给二少爷喝的时候,就见识到了他的嚣张跋扈。


二少爷那时候,为一个青楼的姑娘胡乱花钱,被哥哥痛骂,憋了一肚子火,没处发,正好她端茶进来了,他借口茶烫就要打她出气,她灵活地躲开了。


一打没打着,他继续打,她不再躲了,反倒一脚就踢了上去,正中他的胸口。从来是要风得风要雨的雨的少爷,被一个丫头踢了,他心里那个气啊,恨不得立马就扒了她的皮。


这时候,老爷回来了,知道了二少爷的胡作非为,立刻把二少爷叫去训斥。这就救了周莹,总算没挨二少爷的打。


沈星移再回来的时候,已经被老爷一顿板子打得皮开肉绽,只能趴在床上哼哼。值夜的周莹被吵得睡不成觉,就出去弄了草药叶子捣碎了,给他敷在了屁股上。这药甚是灵验,二少爷很是受用。


在养病的日子里,周莹用跑江湖时的那些把戏和套路,给二少爷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当他娘说要给他收一个通房丫头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选了周莹,周莹毫不客气地就拒绝了,但是二少爷却不管不顾,要霸王硬上弓。


周莹一个飞脚将沈星移踹了下来,沈星移大怒之下,将周莹绑了,打了鞭子之后关了起来。周莹却挣脱了绳子,逃了出去。这一逃,她进了吴家东院,再也没有出去过。

吴家掌柜

2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沈星移对这个丫鬟是又爱又恨,他一直不依不饶地找她,要把她抓回沈家。吴聘和吴蔚文在世的时候,他没有机会。


吴聘死后,沈星移爬进了周莹的院子要带她走,却反被周莹绑了,一顿奚落,将他之前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的人生打击得支离破碎,从此后,他发誓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周莹放他走了,可是他贼心不死,临走了还大喊一嗓子:周莹,我这辈子一定要收了你。害得她遭人怀疑,万幸的是,公公吴蔚文明断是非,相信她的清白。


吴蔚文死后,周莹开始查三原典当行的账,三奶奶做贼心虚,起了歹心,陷害周莹掉了孩子,还将其沉塘。沈星移将周莹救了起来,周莹要将身子给了沈星移作为报答,却被沈拒绝。


经历过一回生死的周莹,看破人心,杀将回来,揭开三奶奶杀害吴聘、侵吞三原典当行资产的真实面目,得报大仇。


从此后,在吴家,再也没有人阻碍她,她将生意不断做大。

绝不改嫁

3

沈星移看到她做什么,也跟着做,有老爹的生意经传承,有周莹这个生意奇才的旗鼓相当的激励,再加上自己的天分和努力,沈星移进步很快。

为了卖出土布,周莹做出了去迪化的决定,沈星移也跟去了,一边做生意的同时,一边做护花使者。一路上,俩人互相毒害,你赶走了我的马,我给你的马下泻药。

也就是在去迪化的路上,在花树下打马扬鞭的周莹,让沈星移看痴了,并着迷了一辈子,无论周莹对他做什么,他都没有办法生气,无条件地原谅。

在迪化,果敢出色且为人四海的周莹惹下了情债,当地最大的商人图尔丹对其动了心,抬了二十万辆银子去泾阳求亲,周莹霸气地回绝了,并和图尔丹做一辈子的朋友。

周莹又开始着手进行陕西织布局的事业,却遭到算计,被那些土布织户们将织布的机器悉数砸碎,周莹也从凳子上摔了下来。

织户们手中的棍棒眼看就要砸到周莹的身上,沈星移扑了上去,替周莹挨了好几棒。

县令赵白石大人也火急火燎地赶来了,他一把拉开了扑在周莹身上的沈星移,也生生地挨了暴民们好几棍。沈星移也窥得了赵大人对于周莹的情意。

情敌环伺,在图尔丹和赵白石的刺激下,沈星移也向周莹提亲了,却遭到了沈家老太太的强烈反对,她捧着朝廷御赐二品夫人的诰命,将周莹和吴聘骂得一文不值。

骂自己,周莹无所谓,但是骂到了吴聘的头上,周莹忍无可忍,她毫不客气地回击,并叫来了县令赵白石大人做见证,她在神堂发誓,自己一生绝不改嫁。

杀身成仁

4

沈星移伤心离去,离开了泾阳去上海做生意。

周莹的织布局生意极为红火,被赵白石的老师张长清所惦记,设计将周莹打入大牢。

沈星移豁出了性命去搭救,却掉入贝勒爷的陷阱,俩人命悬一线之际,真情告白却只能让他人传送。

后来,周莹出狱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却找沈星移,却只看到了沈星移的坟墓。她的心也随着他去了,成为了行尸走肉。

数年后,再次见到了沈星移,周莹一定要嫁给沈,沈却因为在奶奶面前发了誓言,这辈子不会再跟周莹在一起。

俩人再次错过。

最后,慈禧太后带着皇上住进了吴家大院,沈星移前来刺杀,失败后杀身成仁。

周莹眼睁睁地看着这辈子牵挂的另外一个男人也死在了自己的面前,无能为力。

心上人不可及

5

从游手好闲、身无大用的富家少爷,到精通生意的商人,再到接受了新思想,发誓要通过改革变法、刺杀皇上、救国救民的爱国者,沈星移这一生着实精彩,起起落落都令人佩服。

无论境遇如何,身份如何转换,他唯一爱的人始终没变,那就是那个在樱花树下,打落了一树樱花,张狂地放肆大笑的奇女子周莹。

等闲的美女入不了他的法眼,没有才能的美女不会让他惦记一辈子,忠贞不渝;集商业才华、为人大道和美貌、聪慧于一身的周莹,让他牵绊了一辈子。

海底月捞不起,心上人不可及。

仅以此,送给爱了一辈子、虐了一辈子,却始终没能在一起的沈星移和周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