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江湖之反杀

1

林间一绿荫小道。

刀光剑影。

“噗!”

林沁身边的最后一位护卫高手也倒下了。杀手锐将长剑从其胸膛里抽出,剑刃血光,森寒摄人心魄。

而站立一旁的杀手默,如往常一样,淡漠观之。

“……”

林沁泣声嘶哑着,跪伏在朱叔叔的尸体旁,她伸手替他缓缓合上双眼。

“默,杀了她。”

“是!”

旁边杀手默低沉应了一声,“锵”,拔出三尺利剑,朝地上泣声的少女走去。

然而,林沁并不会武功!

杀手默缓步走来,杀气蔓延,林沁当即感到一股冷杀之气笼罩,她不由暂止了哭泣,目光看到旁侧朱叔叔身前的趁手兵刃,一柄大刀。

大刀沉重,林沁咬了咬牙,有些艰难地拾起来。

刀身在颤抖!

“哼,你连刀都拿不稳,如何自保!更甭说想杀我!”杀手默冷冷一笑道。

“铛!”

杀手默手中剑朝前一轻挥,刀身受震,弹落,林沁只觉虎口生疼,跌坐在地。

林沁再握刀,站起来。

“铛!”

再握刀,再站起来。

“铛!”

林沁倔强地紧握着刀,嘴角溢出一丝鲜血,这次刀没有脱手,她也没有倒下,但她的双手虎口已经剧痛难当了。

“默,你好歹是“地”字部数一数二的杀手,杀个小丫头还费劲呀!”杀手锐见默竟有些磨蹭,便不由走过来催促道。

杀手锐与默所在的杀手组织,其中精英杀手从强到弱分为“天”、“地”、“玄”、“黄”四部,杀手默是“地”字部的强者杀手。

“我这就动手,送她上路!”杀手默淡然道。

这次杀手锐与默所接到的任务是,追杀林沁一行人,不留一个活口,并且顾客要求组织带回林府小姐的首级。

“……”

面对杀气凛冽、步步逼近的杀手默,林沁双手用力握刀,但手就是忍不住颤抖,她嘶哑怒吼一声,刀尖向杀手默狠刺而来。

朱叔叔、萧叔叔还有李嫣姐姐,他们从小保护林沁,关心她,耐心地陪她玩,如同她的亲人,如今都死在了眼前杀手锐与默的手上。

林沁悲痛,愤怒,她也知道自己的无力!

她握刀如飞蛾扑火向杀手默冲去。

见状,旁观的杀手锐嘴角向上一勾,哼笑了一声,他知道默下一瞬就会结束这无聊的闹剧。

“噗!”

“噗!”

锋锐的利刃刺入了身体,几乎同时的两声!闹剧确实该结束了。

“你!”

“……”

“为……什……么……”杀手锐惊讶地看着已然穿透自己胸膛的三尺利剑,剑尖滴血,他想不明白,默为什么突然杀他。

此时的林沁也想不明白!

她双眼蓦地瞪大,瞪大,惊骇地松开了握刀的双手,而刀尖已刺入了默的身体。

他为什么这么做?!

刚才的那一瞬发生的太突然,紧要关头,杀手默忽然掉转剑头,快如闪电般刺杀了身旁的锐,而同时他承受了林沁刺来的一刀。

杀手锐倒下了,一剑穿心。

这位“天”字部的杀手,精英杀手中的精英,居然就这样死了!

杀手默重伤,令人疑惑!

林沁本已绝望,以为自己必死无疑,此刻却安然无恙。

杀手默腹部流血,伤重单膝跪倒在地,却是长松了一口气。

2

刚才的致命一击,他知道,那是多么的危险,又是何等的侥幸!

杀手默忍痛拔掉身上的刀,鲜血喷涌,他右手在伤口周围快速的点了几下,伤口鲜血顿时减缓了不少。

林沁目光凝视着沉默的杀手默。

她心中惊骇、疑惑眼前这位敌人的奇怪之举,她现在很想开口说话,问杀手默这样做的原因。

可惜她是哑女,说不出话来!

“唔……”

“……”

见杀手默腹部满是鲜血,林沁心中不忍,她从怀中掏出一瓶金疮药递将过去,可手在半空中却迟疑了。

这瓶金疮药是李嫣姐姐出发前送给她备用的。

然而,李嫣姐姐就在半个时辰前,被眼前的杀手默与倒下的杀手锐联合杀死了!

林沁还是将金疮药递向了杀手默。

杀手默脸色苍白,摇摇头不接。但他的伤口仍在流血。

“……”

林沁于是拔掉瓶塞,将药粉倒在杀手默的伤处,并用刀从自己衣服上割下一条长布,为杀手默将伤口包缠好。

“她还是这么善良!”杀手默心中道。

林沁还是忍不住心头疑惑,她双手比划着,一会儿指向杀手默,一会儿指向杀手锐,一会儿又指向自己。

杀手默却只是瞧着她,沉默,没有解释,他也没有时间解释。

因为就在这时,林深远处传来一阵急奔的马蹄声,声音越来越近。

“这么快!就追杀来了?!”

杀手默右手用力紧握剑柄,青筋暴凸,他的伤口又渐渐渗出鲜血来。

不过待近了看清马上那人后,杀手默明显大松了一口气。

放松了握剑的手。

此时他的手心已全是汗,冷汗!虚惊一场。

可到底是什么,会令杀手默如此骇惧呢?!

“来得好!当真好!”

杀手默已看清来者只是一个骑马赶路的陌生人,只见他脚尖一挑,将地上染血的大刀拿在左手里。

冷酷的目光直射向那骑马者,刚要掷刀,眼角余光瞥见了林沁,掷刀的手不由偏了下。

“飕!”

大刀疾如流星,势大力沉,只听一声哀叫,大刀便穿透了马上那人的肩胛骨,将人带起,最后摔落在地上。

“走!你得马上逃,迟了就晚了!”杀手默向林沁沉声道。

“……”林沁却指了指地上中刀的那人。

“放心,他死不了。”

话语毕,杀手默便携起林沁,忍着伤痛,飞身追上那匹奔跑的马,驾马向远方扬长而去。

3

三个时辰后,两悬崖处。

杀手默望向对面悬崖,距离太遥远,飞越不过去的。

他回头看了眼身旁的林沁,开口道:“绝路了!抱歉,没能助你逃脱。”

不一会儿,只听一道迅疾的破空声响起。

一道黑影如同鬼魅般落立于杀手默前,竟不惊起一丝尘土,身形快速却又轻盈,轻功之高当世少有!

来人着一袭黑衣,面色冷酷,背负一柄漆黑如墨的短枪,浑身杀气强盛而内敛。

早在一个时辰前,杀手默为了提高赶路速度与掩藏赶路痕迹,便放弃了那已疲惫不堪的马。

可惜在这位超强杀手“影”的面前,他二人还是没能逃掉。

“你们逃不掉的。”黑衣人声音冷冷,似乎没有一丝感情。

杀手默把目光又望了望悬崖那边,距离实在太遥远,这真是绝路了。

“锐是你杀的吧,默!”

“是。”

“身为杀手,第一要义,情是多余的。你似乎忘记了,而且两次。”

“是那个中刀者?”

“你该知道生死恐惧下,少有人不配合的。何况你伤他、抢马,他恨你,本来我几乎就要跟丢了。”

“确实。我没杀他,至少该杀了那马。”

“熟话老马识途,那马回去找到了他。而我也正好遇到了他。”

“看来你运气很好。”

“那人那马的运气却不好!”

“他见过你的面貌,事后当然不能活。”

“话到此为止,一个叛徒,一个任务要杀之人,现在老子送你们上路!”

话语完,气氛诡异地安静了一会儿。

黑衣杀手“影”抽出背后短枪,顿时其身上杀气狂放,强势向对面攻杀过去。

杀手默见此,当即内力涌动,浑身杀气透发,凝形成一道杀气障壁,护在林沁与自己面前。

一时间,两大强者杀手,杀气纵横,一攻一防,飞沙走石,尘土滚滚,轰然声不绝于耳。

天地为之变色!

片刻后,杀手默脸色苍白如纸,额头汗珠滚滚,嘴角不断渗出鲜血,其伤口处更是迸裂,鲜血直涌而出。

形势登时十分危急!

“死吧!”

杀手影断喝一声,将手中短枪朝默掷杀而来,短枪脱手,如同离弦之箭,携带强势劲道,枪头竟直杀向默侧旁的林沁。

杀手默见之心中一骇,快速一拉林沁!

那短枪眨眼间便攻破杀气障壁,错身而过,直飞向悬崖间。

“飕!”

果然,杀手默嘴角一掀,忙转身护住林沁。

4

“嘭!”一记重掌击在杀手默背上。

强大劲道将杀手默与林沁一起轰飞向万丈悬崖!

结束了…

杀手影唇角冷笑,旋即表情一愣,不对,他竟是故意的!

故意承受我这一重掌!

他是在借力!!

原来杀手默刚刚全身内力极速暗运,凝覆于后背,在承受对方重掌的同时,他携带着林沁,脚尖猛一蹬地面,借势飞向悬崖,直追那如利箭一般向悬崖间穿空而去的短枪。

破空声刺耳!

脚尖如预想轻踏上枪身,杀手默带着林沁,借势向前方悬崖那边急速飞去。

“给我回来!”

杀手影冷哼一声,手朝远去的短枪往回控力一引,奇异的事发生了,那短枪顿时颤动,速度减缓,“听话”的就要掉头回去。

见状,杀手默脚下当即猛踏枪身,携带林沁凌空朝前方一个大纵跃!

还差三四丈距离,生死之距离!

是希望,也是绝望!

“活下去呀!”

杀手默嘶喊了一声,在身体下坠时,全身内力调动,功聚双手,猛然全力将林沁朝前方悬崖上送去。

“……”

半空中,林沁受力顿时飞速上升,朝前方悬崖上接近。而杀手默一口鲜血喷出,加速下落,向下方万丈深渊坠去。

事实残酷!

半尺的距离。就那么点距离!

林沁伸手抓向崖边,却是落了空,她的身体开始下落。

向下方死亡深渊掉了下去!

“事情了了,该回组织了!”

黑衣杀手影将目光从悬崖处收回,背负短枪,转身而走,几个眨眼间便从此地消失了。

这一切就这样结束了吗?!

“……”

万丈悬崖的一处峭壁,突然,一只染血的纤手再次向上紧抓住一块尖石,此时她衣衫脏破,她的双手也已被划破、刺破,鲜血在流。

林沁的眼泪也在流,热泪!

柔弱而倔强的她忍着疼痛,险之又险地向上攀爬,向着悬崖边的希望爬去。

刚才掉落悬崖生死一线间,幸好被崖下峭壁长出的一棵小树挡了一下,好在她也反应及时,伸手抓住了那棵救命小树。

她要坚强地活下去,不能辜负那些为守护她而牺牲的人。她不能让他们,还有他失望!

5

几年之后,江湖风云变幻!

林沁也发生了极大的改变,她刻苦学会了武功,并行迹于江湖,成为了赫赫有名的“默之女侠”!

悦临客栈二楼。

林沁伸手拿起杯子,轻饮了一口酒。这些年的江湖路,她竟学会了饮酒。

这在以前绝对是不可能的!

她嘴唇微抿,望向杯里残存的酒。

这几年的刻苦学武与江湖生活,林沁虽然仍不知道杀手默是谁,却终于明白了那时他的一些行为。

当初杀手默与杀手锐奉命追杀她时,恐怕默一早默就认出了她。

但杀手默不动声色,或者不敢有丝毫异常举动,他如常冷酷地与锐配合击杀了林沁身边的三个护卫高手。

之后,默终于等到了时机,他乘锐松懈没有防备,一剑致命反杀了锐!

“天”字部杀手实力之恐怖,学武后的林沁才渐渐明白。

当时如果杀手默助力林沁的三大护卫高手,一起围杀锐,他们的实力差距,恐怕也不会有什么胜算!

真正杀死锐的,是默的那份冷静,那份冷酷,以无情掩盖了有情,麻痹锐在他完全放松的时候,最后闪电一击反杀他。

默能杀掉锐,就实力来论,实在是一个奇迹!

之后再遭遇“天”字部杀手影,其中之惊险,杀手默更是抓住时机当即决断,舍弃自己的生命,方才险险救下了林沁。

杯中残酒,清澈如水。

“水,水……是他,原来是他!我终于知道他是谁了。”

林沁握杯的手一颤,她忽然想起来了,想起杀手默到底是谁了,随之她的眼角湿润,两行热泪流淌脸颊。

6

“你怎么啦?”桌侧旁年轻男子李醒关切地问道。

“……”

“真的!你终于想起他是谁了。多高兴的事呀,你怎么还哭了呢。”李醒伸手轻拭去林沁脸颊上的热泪。

“……”

“你是说,一杯水。滴水之恩!”林沁嘴唇无声“说话”,偶尔手比划一下。但李醒很快就读懂了她的意思,心中也不由一颤。

竟如此,如此简单,如此纯粹——

那是林沁十二岁时,她与父亲路过一小镇上的闹市街,见露天邢台上跪绑着一个脏破干瘦的少年。

邢台周围有很多人围观,他们向少年扔石头,鸡蛋,烂菜,或其他杂物。

他们围观他,笑他,欺负他,因为他受刑,他活该!

但他是被恶人冤枉的呢?!

起初少年拼命呐喊自己是冤枉的,可周围人都在看戏,都无视,都在笑,还扔各种垃圾脏物砸他!

他已被烈日暴晒了三天,嘴唇干裂,太口渴,他实在忍不住,仰天怒吼:“水!我要喝水!”

周围人却轰然嘲笑,更为兴奋,没人理会他现在很渴,都快要渴死了!

他样子真的好渴,他在说要喝水呢,为什么周围人都好像没听见呢。小林沁有些不明白,她从客栈端了一杯水跑出来,送去给了那位枯瘦饥渴的少年喝。

随后,小林沁便被父亲急拉着走了。

没想到原来那个枯瘦少年就是后来的冷酷杀手——默!

是呀!记得当时默带她逃避杀手影时,林沁依稀听他说了一字:“水”。

只是当时林沁没在意,加之又被耳畔风声掺杂,还以为自己错觉,而默说完就专心赶路了。

“……”

林沁神色微黯,心中感思一番。

接着她饮完杯中残酒,目光瞧向李醒,嘴唇微动,同时手上比划。

不要对我太好!

“你呀,老是不让我对你太好,那我去对谁好呢。”李醒嘴角上掀,淡淡一笑,“那好。喂那老板娘,你今天真美,过来我对你好!”

“哎唷!客官你这嘴真甜。”只见那风情万种的老板娘笑靥如花地走过来,“哇,好俊的公子,有什么招待不周吗?”

“……”

林沁脸上微赧,俏目白了李醒一眼,随后起身下楼,负剑走出了客栈。

“阿沁!等等我呀,你怎么就走了呢。抛弃我啦!那可没那么容易哟!”李醒颇为无赖地喊声道。

当初林府与江湖上傅雄结怨,傅雄倾尽所有请那个神秘杀手组织出手,要求杀尽林府全家。所以才有杀手锐与默追杀林沁。

却是没想到中途出现了杀手默这一变数,林沁方才侥幸逃脱,成为了漏网之鱼!

而林沁的父亲在安排女儿出逃后,便集合了林府全部战力与那个杀手组织派来的七大高手大战。

那场杀戮大战,林府血流成河!

最后林沁父亲身受重伤命在旦夕,而这时罪魁祸首傅雄出现了,他居高临下,残忍傲笑地欣赏着对方的痛苦。

谁知快到生命尽头的林沁父亲,竟突然燃烧生命爆发出奇迹般的强大力量,乘其措手不及,最后悲壮地与傅雄同归于尽。

这些年林沁经历了无数磨难,学了武功,而且实力不弱,善良的她开始行侠于江湖!因为她是哑巴,默默无言,所以感恩的江湖人送了她一个“默之女侠”的尊号。

林沁知道,李醒很好,而且为了她,他变得更好了!

只是行走江湖的同时,林沁心中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想找出并向那个杀手组织复仇!

她知道这极其困难,而且会有生命危险!所以她推开李醒,不想连累他。

7

“谢谢你,阿沁!”李醒心中却道。

可能你一直觉得我在保护你,怕连累我,其实我要感谢你。是你影响、改变了我,你让我的生命有了意义和方向。

为了林沁,李醒‘醒’了。

不再是整天需要别人伺候,游手好闲的少爷!

他已成长了——

他会照顾他人了,他学了武功,学读唇语,学哑语手势,而且学得很好。

他学会了吃苦,当然他已吃了很多苦!

“结账!老板娘。”

将银两轻抛向老板娘后,李醒手一按桌子,轻身凌空飘落街上,向林沁远去的方向追去。

“阿沁,你是找不到那个组织的!但我会陪在你身边,一直找下去,陪你闯荡江湖!”李醒心中道。

其实李醒与林沁从小就认识,青梅竹马,他两家是世交,虽然林沁哑巴而且柔弱,但后来李醒发现她十分善良、乐观而且坚强。

特别是林府突遭横祸,林沁悲伤之后并没有就此一蹶不振,而是勇敢地振作起来。

林沁的乐观与坚强渐渐感染了李醒,促使他后来下定决心改变悠闲少爷的无聊生活。

李醒也十分感激那位杀手默,是他救下了她,也让她成长了。

“谢谢你,默!默!!”

林沁不知道的是,李醒在三年前就已找到过那个杀手组织,但他派去的那几个高手在找到的同时也被对方当场杀死了。

无一幸存!

随后那个杀手组织根据其线索,得知了林府林沁原来没死,于是再派杀手前来杀林沁。

幸好李醒抢先挡在了前面!

那个杀手组织的实力实在太强大,恐怖!

最后浑身是血的李醒选择放弃大量财产与利益,与那个杀手组织达成了一个长期协议。

协议上,那个杀手组织不会让林沁找到,只要交易存在,他们承诺不会伤害林沁分毫!

再者,林沁也绝难找到那个组织!

因为那个杀手组织本来就神秘无迹,江湖中似乎没有人知道那个组织的名字。也有人说,那个杀手组织根本就没有名字,或者它的名字就叫“那个组织!”

而且,真正知道那个组织存在的江湖人,必定也知道那个组织的恐怖!

所以,江湖中少有人敢去寻找那个组织,更少有人敢去与那个组织为敌!

这其中一半的原因,是因为组织有那位的存在,第一!天下第一!!

江湖残酷,却也有美好!  (本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9 心灵自由写作第二期 第25天作业 我今天的心情很好。一天没有那种沉郁的心情了。 今天我一家,弟弟一家,爸...
    陈明明阅读 223评论 2 0
  • 姓名:陈权 公司:青柠养车 【知~学习】 《京瓷哲学》音频打卡第9天 《轻课口语》打卡第410天 【行~实践】 一...
    水青柠阅读 137评论 0 0
  • 自由女神像表现对于自由的渴望与向往, 高举自由的灯火,照亮疲乏的,贫困的,在岸上可怜的熙熙攘攘的---人群的心。 ...
    蒙球球阅读 278评论 4 4
  • 班里有个男孩,真是让我头疼呀。我这么温柔的一个老师,简直要被气得吐血。我几乎每节课都要发火,控制不住地发火。
    杨家有女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