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简书新作者【即使被拒,你也是天使】

被拒的孩子,你也是上天派来的天使

我是蔷薇,我相信,每天在晚上6点开始的时候,很多人知道我,因为我又要开始拒稿了,是的,来到首页审核稿子,虽然半个多月,但是这半个多月,足矣让我记住我这个时段投稿的作者,不,确切的说,是大部分人我都有印象了,他们写什么风格的,我也基本略知一二,因为这个时段,我基本会蹲点审核,所以有时候你投稿过来,不到几分钟就被拒,所以,今天在这里,蔷薇有些话要对新人们说。但对事不对人,不是批判你的文章!


折翼的天使

来到首页审稿的这半个多月里,我每天都会看到被拒作者们不一样的回复,从一开始的惊讶到现在依旧是惊讶,怎么说呢,关于首页稿子的问题,其实,很多人,基本不会去看拒稿信息里的链接,其实,如果你真的多花点时间去看看这链接,你就会明白,上首页有时候点击也不一定高,一鸣写过一篇《每一位首页拒稿官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这一篇以及我今天要说的话,不针对任何人,也不代表简书官方,我很认同一鸣这篇的观点,有时候,我们拒稿,不是否定你的文章,真的,有时候你的文章完美无缺,但是还是被拒了,这不代表你写的不好,而是不适合首页,或者就像一鸣说的,首页这样类型的文章太多了。

折翼的天使,说白了,我们就一缺心眼的,为什么就独独看不上你的文章呢?我想这是很多作者心里有想过的,凭什么我的就上不了首页?

我不想针对任何一位作者,但是也不怕作者对我们的吐槽,这个我很理解,深有体会,被拒确实心里不舒服,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原因呢?在一鸣那篇文章里已经说过了,我就不再提了,我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看看,真的。

机器人?活人?女的?男的?跟你有仇?怎么老是你?

这是我半个多月来看到作者们回复比较多的,是的,很多人会把我当成是机器人,因为拒稿信息都是一样的,所以,当我每次回复加油或者其他的话的时候,作者们就会说:原来你不是机器人啊?原来你是活人啊?原来你还会回复啊?(●'◡'●)

是的,蔷薇是活人,活生生的人,女的,不是机器人,而且,蔷薇和你没有仇,我不认识你,哪来的仇恨呢?还有,我是每天晚上6点开始到10点结束,这个时段的稿子都是我审核的,所以,你如果是这个时段投稿的,当然就只有我啦,只是,首页审稿员每天看的稿子真的会吓死你,真的,我每天晚上6点开始到10点结束,最多的时候看了200多万字,别小看这个数目,已经很多了,但是这么多的文字,真正能被收入的少之又少,这是为什么?

很多新人作者,我看到最多的不是那些很优秀却不适合首页的文章,而是一些,只写了几个字,或者一个字也没有,只有图片的作者,我明白,新人作者写文章,有些是手滑,顺手点了投稿,有些是想,来到简书,肯定想上首页,其实,大家如果真心看过【简书《首页投稿》拒稿指南详情】这个的话,就明白要求是什么了,越是热门的文章,比如前段时间王宝强的事情,近期的徐婷事件,郭德纲事件,近日的七月与安生,大话西游等,其实,我可以在同一时间,看到不同作者,却能看到相似的内容,因为文章太多,有时候我真的能看到不同作者写这类文章都是一样的,我这个不怎么关心娱乐新闻的人,每天看看大家的这些就可以知晓天下事了,(●'◡'●)

所以,建议初来乍到的新人朋友们,一定要先看看简书,看看指南,然后再来投稿,不是随便一篇散文或者随笔就能上首页的哦,亲爱的。

适合?不适合?

上首页,其实不难,但是前提你要看过一鸣的这篇和首页拒稿指南,因为大家都不看,所以首页审稿的任务就加大了,导致好多稿子被积压,你催我们也没用,我们也只能在茫茫人海中慢慢看着文章,大家有没有发现简书APP最近首页上多了个【免费小说】栏目,是的,这里面都是短篇,青春,连载小说,我也是连载言情的版主,连载小说一直都简书的冷门,如果你是写连载的,记得要看看这篇,【连载作品怎样上首页】这个是markdown编辑器快速建目录,适用于连载

好的文章,一看就知道,从各个细节都弄得很好,排版,字数,图片,字体等等,做得都很细心,试问,这些细节都不能做好的,怎能上首页?对于这些细节,我建议大家看看简书小白必看,如何优雅而有逼格地写作!,看完后,你会知道很多你之前不知道的东西。

凡事都要从细节开始,一步一个脚印,首页,其实离你不远。

上首页前,先试着从专题开始

很多作者写的第一篇就直接投了首页,其实,大可不必这么着急,每人有五次投稿机会,所以,要把握好再投,蔷薇建议大家先从【官方专题详见】这个开始,你的信心应该是从这里开始的,而不是一开始就被首页拒!

每个人写的文章都适合不同的专题,所以初来乍到的你,首先要明确你的定向,鸡汤?干货?小说还是其他?然后找对专题,投了专题,专题主编觉得好的文章,也会推荐你的文章直接上今日看点,那可是比上首页还光荣,今日看点是直接上首页的,亲爱的,所以,你说,投专题是不是比投首页要好呢?

写文章,也要找对伯乐,你这匹千里马才有发挥的功效哦!

写你自己喜欢的

这一点,我必须要告诉大家,你不用刻意去迎合首页的标准,去写文章,我觉得,既然能够在简书相遇,大家就是以文会友,写你自己的,做你自己的,将你自己的风格展现出来,我喜欢看真人真事,这也是简书喜欢的,你不需要刻意去迎合任何一个人,走自己的路,其他的都滚蛋!

蔷薇就喜欢写连载,除了连载上首页外,其他的都没有上过,我也经常被拒,有什么关系呢,拒了就拒了呗,越挫越勇,我依然坚持着我的喜欢,一路过来,我从来不会因为被拒而难受,因为不是每一个人喜欢你的风格,不要想太多,人要学会开朗,看的开些,就像一鸣说的,不能取悦别人,那就取悦自己呗!对吧?在简书,找到写作的快乐才最重要!

慢慢的,你会发现,你对某一个专题会有牵扯不到的情丝,你会爱上专题而不是首页!

建议?

我也很想给每位作者建议,但是事实上,你根本做不到,首页稿子的量是非常大的,几乎每一分钟就有很多稿子,这样的场面你无法想象,我记得我说的最多的回复就是,先从专题开始,专题主编若是喜欢上了你的文章,也一定会直接推荐的,那样,岂不是更好?专题主编比首页编辑要对口些,你的文章适合他这个专题,那么由他来给你意见岂不是更好?我们首页每天看到的文章千奇百怪,不能做到一一给出建议。

当你加入专题之后,然后再通过主编邀请,进入到各个专题群,然后将你的文章分享给大家,接受大家的评论,这样的你,才会更加进步,而不是一味纠结有没有上首页。

还有,作者们有时候这篇被首页收入了,另一篇被拒了,这也是很正常的,你不能做到篇篇都能上首页,除非你是签约作者!签约作者如何做到签约的,你可以看看最开头一鸣这篇文章,里面写的很清楚。

最后,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密集投稿哦!不要一瞬间连续投稿好多篇,这样不但会影响,反而会引起首页编辑的反感,一天投两篇差不多!

还有,就是文章里不要出现外链,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哦,图片上的水印也不可以!

我是爱你们的

千万记得,新人们,不要急于投首页,这样不仅会影响你的信心,同样也会让你产生怨气的哦!

蔷薇是爱你们的,你们就是上天派给我的天使,不会针对任何人,工作的时候,我就是秒拒员,但是私下,我其实没那么狠心,我还是比较可爱的,(●'◡'●)

记住,千言万语,还是先从专题开始!找对专题,就是找对了你的人生和未来!【官方专题详见】好好看看。

希望下次看到的文章,篇篇能上首页!

给你们一个解压的好办法,蔷薇每次看文章看的累了,就跑去看十二道锋味,分分钟,笑尿我!(●'◡'●)这是很不错的解压方法,看一些滑稽的节目。

因为写文的人都是寂寞的,必须要有强大的内心才能忍受这寂寞!不怕被拒,因为我们都是天使!(●'◡'●)最主要的是千万不要跟风写文章哦!

最后的最后,感谢所有回复谢谢的作者们,看到这两个字,我很感动,谢谢你们!


参考资料:
【简叔亲自写的简书攻略】
【简书的“生态王国”:深耕多元化内容社区 】
【连载作者以及小说爱好者请看: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