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男?潜力股?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句话,人有上中下,货分三等价。

这个道理人人都知道,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悟透了。

虽然说人是共性的,但其实人与人是不同的。底层与上层是不一样的。

上层的人看底层的人,就如同看着一只摇尾巴的狗。

狗看着面前的食物,流着口水,却不敢上前,因为还有训狗师的铁棒在伺候。

底层的人看上层的人,就只能想象。

没有人愿意出身底层,即使是为底层代言的人,为其呐喊的人。

底层意味危险,底层要直面生存的考验。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生存会让人突破底线。生存会让人不守规则。生存会让人暴漏人性中的恶,而人性本恶。

逃离危险是生物的本能,所以没人喜欢底层。是有一定道理的。

人是环境的产物,这就是孟母为什么要三迁。

一个商人的后代,相比之下更懂生意。比如王思聪,汪小菲,他们奋斗的起点,是很多人一辈子奋斗不到的终点。资源的差距固然有,但更重要的是 根深蒂固的 深入脑髓 的观念·格局。

人性至贱。屌丝男,见到女神就脸红,就紧张怎么办?睡女神,换着不同的睡,睡一年。看你还紧张不紧张!

睡不到?现实中的睡不到,夜店的睡不到吗?夜店的不够漂亮吗?

交钱给泡妞培训。不如,有钱,皮厚。(有钱不一定真有钱,只要她认为你有钱就可以了)

我之前做项目的时候,有个朋友。在移动上班。我让他和我一起干。

他问:“月收入有5000吗?”

我说:”没有”

他说:“有双休吗?”

我说:“没有“

他问:"一定能赚到钱吗?”

我说:“不好说”

我告诉他,刚开始可能比较困难,但只要坚持,会不错。

最后,他还是选择舒适区。后来,项目渐渐转好,扩大经营。他不知道从哪打听到。

问我,我们一起干吧?

我笑了!

他的格局止于月5000,他做到了。

我的格局百万以上,我做到了。

善于画大饼,才能挣到钱。给他描绘前景:日入过千,月入过万,上操女神,下玩小姐,出门豪车,回家别墅,前呼后拥,意乱情迷。

微商拉横幅·拍豪车照片,是让下面代理看的,是让他意淫的。

传销,外界骂的多惨,丝毫不影响内部的狂欢,观念的壁垒早已形成,愿景深植脑海。

我有个朋友,小潘,出生在一个小县城,工人家庭。一家五口人,全靠父亲,父亲是供电局技术工。

小潘考上大学后,来到广州,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他不但申请了助学金,还四处兼职赚钱。当他拿着兼职挣的200元到市区去寻找机会时,看到天价的楼盘和百货大楼琳琅满目的商品,他感慨万分。但他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赚到大钱。

小潘思维活跃,从不局限,从不设限,敢想敢干。这就是他与一般人不一样的地方。

在校期间,他做过家教,推销过信用卡,发过传单,送过外卖。大二时,学校打算做院服,对外投标。小潘敏锐的意识到机会。他想,全校每人一件,那量很大!小潘从学生会哥们那打听到了· 参与投标的公司。他伪装成客户打电话一·一打探,搞清他们不同质量服装低价 。又在网上找到很多同类厂家的地址,挨着上门谈判,学校院服投标价和货源确定后。小潘私底下向学院分析,自己代理服装在价格和质量上的优势,博取印象分。

投标当日,他更是一人以五家公司的名义巧妙参与竞标。最后竟然赢了,投下了学校院服项目。虽然最后只赚了两万元。

这让小潘在创业路上,似乎找到了灵感。其后,他无意中认识了一个人,做安全监控设备批发的朋友。又打听到同学家中,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在招标安检设备。通过他的周转,促成了这单生意。这次他挣了50万。

后来毕业后,小潘做过钢材生意,家具生意,和朋友合伙开酒吧,餐厅。都小有收获。如今他已是资产百万以上的人了。

格局决定结局,思路决定出路。

为什么有的人不安于现状,要拼搏奋斗。第一,是为生活所迫,是被逼无奈。谁不想每天待在舒适区。但是,当外债高驻,走投无路,生存都被考验时,就不得不做了。第二,野心,成就自己,成就梦想。

从来没有命中注定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的执着

尽可能的把更多时间花在事业上。一天12小时,一星期6天是最低要求。一天14-18小时很正常,一星期工作七天最好。

你必须先牺牲家庭和社会上的娱乐,直到你事业稳定为止。只有到那时候,你才能把责任分给别人。

女人,权利,骄奢淫逸,张牙舞爪,这只是弥补以往的过失。

多数人为什么不成事,你连健康都舍不得牺牲,连爱情都放不下。连打游戏都无法舍弃。且没有一个有钱的爸,你凭什么富。

我们必须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做一件事情,否则将一事无成。

弱者的下场,就是没有爱情,没有健康,没有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