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念他的旧,他又记得你多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年平安夜当天,我在手机上码了5000字的分手信。还认真写了七个字条,内容分别对应在他家的门口,卧室,大厅,以及厨房等地方。显然,我做这么多分手的准备,是因为我舍不得,不是因为不爱了。

我颤颤巍巍地打开和他的对话框,说,今天平安夜,我们好久都没见了吧,你下班后来学校接我回家,我有话和你说。

他几乎秒回,发过来一个定位,一个距离我很远的定位,说忙完这个活动回家就12点多了,况且我生日那天就没能独处,今晚我想自己呆着。说完这些又补充道,他还想再开车回老家一趟,兴许都不回家了。

我××就是傻子也该知道他的意思了。但,我下午一两点的时候,翻到另一个同事的朋友圈,说活动已结束,周日还加班,真是心累。而现在是四点半。

就在那一刹那,我的右眼狂跳,心里忐忑,觉得此刻在他的家里有不好的事情发生。(男同胞们醒醒吧,女生的直觉就是这么强大!)

紧接着,我的手都在抖,还是硬着头皮,给他发微信说,没关系,我等你回来。然后像疯了一样,跑出图书馆,一边跑,一边打车。心依旧是狂跳不止,我拿着他家的钥匙,站在门口,想象着所有可能看见的画面,我应该如何应对。然后,把钥匙插进去,向右旋转,一秒,两秒,我推开门进去了……

没有人在。家里干净的不像样,不对,是不像他的习惯。猫咪被送走了,再往里看,原来,这里已经有女主人了啊,卫生间,卧室,门口的鞋柜,还有床上显眼的女生衣物……

这里几乎没有我的痕迹了,除了桌子上,我送他的那套护肤品,其他的我都看不到了。我本也就没在这里留下过什么,没和他同居,是我少年时做过最正确的决定了吧。不然,现在我该有多狼狈啊。

我出奇的镇定,大概是心凉了,先前的紧张感一扫而光。我围着屋子绕了一圈,发了一段视频给他。没错,我就是想让他知道我以他女朋友的身份来过,而这,就是你为我准备的惊喜,对吗。

我嘴角上扬,暗地里和自己无缓冲的对话。

“你这是要至于我与何地?”

“分手都没有说,就这样明目张胆地无缝衔接?”

“前两天半夜了告诉我你在收拾屋子,你怎么忍心和我说呢”

我没有发疯似的砸东西,也没有打电话冲他吼叫,因为他压根没接。我把他家的钥匙,还有那些字条,放在桌子上,又留下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你不幸福,天理难容”,就离开了。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路上车流拥挤吵闹,一想到刚刚的那一幕竟然觉得有些放松。他早就不爱了,最近常常把非你不娶这四个字挂在嘴边,却又离我忽远忽近,我早有所察觉。那么今天,彼此都不用再逢场作戏,无关爱与不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辞职之后,他在5楼上班,我在培训机构18楼上课。仅仅13层的距离,并且回家和来这里相同的线路,却一次都没遇见过。我常常睹物思人,把关于我们有过的一切分析再现的滚瓜烂熟。

后来,真的应了那句,“凡事心心念念,必定会有结果”。一天周末,我玩疯了回来,躺下就睡着了,没过多久,他的电话打来了,我全程一句话都还没来得及说,他说要见我,就现在,我懵圈,确信自己不是在做梦之后,我居然答应他了。我就是太想他了。

他还是穿那身西装,看起来瘦了不少,我们大概从那天起到今天有三个月没见了。他沧桑了许多,我坐在副驾驶无言,他问我为何不说话,

我转头看着他说:“我在想我下楼见你,这个选择是对的还是错的。”

他定了定说:“你还是和从前一样的眼神……”

他随后带我去吃了饭,饭上来后,连忙向我道歉。“啊!对不起,忘了你不爱吃香菜,而且,这里也没有你爱吃的米饭……”他拿起筷子细心的把面里的香菜挑出来,侧脸像极了我们刚刚在一起时候的样子。

我本想着要回去,他说,陪我去一趟那里吧。

那里是我们曾经度过最开心的一天,我们简称它黄河边。故地重游没有什么特殊的心境,反正,我们都已经是熟悉的陌生人,面对这辽阔的黄河水,只是满心惆怅。

他自始至终都在对我讲公司怎样怎样的经营不好,这不是重点,关键是他对他的现任无数的吐槽,让我觉得他活该这样。他那些偏激的语言,以及对我的忏悔,让我一度以为这是要复合的前奏。他目前的状况是要和女朋友分居,计划搬家,计划辞职,这是我下车前对他最后的印象。

“真想抱你一下来着”

“下次吧”

他的两条微信又让我内心荡起阵阵涟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从那天起,他时不时的从微信上找我,最后那次是他想约我出去吃饭,我拒绝了。

微信很久都没有再想起,我依旧重复着那条路,依旧每天都会想起他。按照昨日惯例地翻他的微博,微信朋友圈千千万万遍,不评论,不点赞,默默关注。

后来听说公司搬家了,他也搬家了,公司经营的好好的,他没有辞职,至于他和她……

朋友发过来一张截图,两张图片都是她,他配上最煽情的文字,下面好多朋友的评论。好像全世界都知道他们有多么的幸福,只有我不知道,并且还傻傻地以为,他们最终因为工作利益没有在一起。

当我后来再去翻他的朋友圈时,我已经被屏蔽。不过这样也好,省得我再花费时间去他的朋友圈里做阅读理解。

今天,把他拉黑了。

早晨起床看到他现任的一条朋友圈,说女生的裤子为何如此的多,配了一张图片,他在下面评论,我摆的如何。

想念他五个月已经过去了,这条朋友圈犹如一块大石头终于砸在了我的重灾区。

想起一个情感专家说,如果你的前任回来找你,给你一种想要复合的错觉,那其实不是他后悔离开了你,而是,他在为他分手前的某种恶行请罪,为了缓解他的愧疚感。女生一旦又重新陷进去,无疑是惨重的二次伤害。你看,归根结底,他还是为了他自己。

念了他这么久,就连学习的动力都是他给的。超级想变成他喜欢的那个样子,然后不再属于他。可是我忘了,我也头顶太阳,手捧鲜花,此时此刻的我也同样值得被爱。而他,很快就会忘记我吧,毕竟,他现在如此幸福,怎会贪恋过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