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山水间,感受自然美(二)

三、黄石岩瀑布群

        第二天上午,丰盛的早餐过后,我们便开始探索黄石岩瀑布群,瀑布群位于吴越古道的东边,进山的一段路程跟前一天重合,在一个小小的岔路口,我们不再走古道石阶路,而是沿原始丛林穿行,开始手脚并用地爬山。由于人员过多,队伍庞大,领队还请了一位当地的向导,带领我们顺着弯弯曲曲的溪流上爬。

       瀑布群是山顶天池的湖水沿着两座山脉相连接的山谷顺势而下,冲刷山石而自然形成的,由于山石高低错开分布,并没有形成巨大的断崖,所以这里的瀑布普遍都不大。一路上,有奇形怪状、大小不一的山石,有清澈凉爽的山泉,有可遮挡烈日的葱郁山林,还有高高低低的瀑布一路奏鸣。路途虽然崎岖,但小伙伴们相互帮助,嬉戏打闹,在自然美景中的一起冒险前行,乐此不疲。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探索瀑布群活动中,有一家也来徒步的游客自愿加入了我们的大部队,他们一共7人,一个老爷爷,两对年轻夫妇和2个零零后小学生(9岁左右)。2个小朋友非常活跃好强,一直跟着当地向导走在队伍最前面,时不时地跟我们互动,他们60多岁的爷爷,看起来精神矍铄,一路紧紧相随,不停地给2个孙子拍照,并随时注意保护他们的安全。一家人,热爱户外,享受爬山,其乐融融,幸福洋溢,羡煞旁人。


       第一次真正手脚并用地爬深山老林,感受美丽自然风光的同时,我不尽感慨万分,感恩有此机缘能认识这样一群热爱户外爬山的小伙伴;感恩领队和群主精心的安排和组织;感恩自己身体健康,体力充足,有可以随时出行的自由;感恩美丽的山林里有清爽山泉,谢谢这一切美好的馈赠!

四、探访仙人洞

        返程前的最后一站是探访漆黑的仙人洞。仙人洞位于宁国市万家乡西泉村,地处天目山脉海拔1300多米的云雾山脚下,交通比较便利,乡村水泥路距离洞口不足50米。据中国332地质队论证,该洞为7000万年前地壳强烈运动形成的岩石而构成,因洞内有个一丈有余的钟乳石像人,故取名为“仙人洞”,洞内钟乳形状各异、栩栩如生,巧夺天工,被称为宁国八景之一。此洞山道崎岖,漆黑潮湿,人迹罕至,不过近几年有不少江浙沪等地的户外探险爱好者慕名而来,人气渐旺。

        大巴车在离洞口大约1公里的地方停下,由于乡道狭窄,我们听从领队安排,步行前往洞口,除了手机和照明设备,我们没带任何负重物品,轻松开启此次旅途中最惊险刺激的项目。领队老沙安排有探照头灯又熟悉洞内地形的贝勒作为开道向导,带领大家进洞,他自己在最后面押队,保障大伙儿的安全。

         每个小伙伴都打开自己的照明设备,跟着向导弯腰俯身前行,主洞口非常狭窄,仅能一人单行通过,洞内潮湿漆黑,有潺潺溪流。顺着溪流一直往前走,大约十来分钟,前方忽然传来向导贝勒的带话,说是前方山洞被堵住了,无法通行,让我们传达消息给领队老沙。50多人的队伍实在太长,手机又完全没有信号,消息就这么被大伙儿口口相传,从队首到队尾,夹杂着恐惧、不安和疑惑。好在领队老沙经验丰富,很快便知晓是路线有误,于是及时让大家调整,大伙儿迅速地响应,立马把“队尾”变成“队首”,跟着老沙开始规划的路线前行。

         山洞漆黑一片,脚下的路狭窄湿滑,处处充满危险,在爬坡去“仙人殿”的途中,领队要求我们要全体靠边暂停,给刚从坡上下来的游客让路,避免产生拥挤。坡上游客三三两两的下来,走进了一看,居然还有很多小朋友,我着实惊讶不已,自己长这么大,第一次参与这样惊险刺激的探险活动,呆在黑漆漆的洞里,我早已被恐惧感包围,好在有50多个伙伴儿一起,我才稍微安心,拼命安慰自己不必害怕……

         爬到“仙人殿”,殿内开阔平坦,可容纳数百人,“仙人”石像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有不少伙伴跑过去合影。仙人殿的左上方有条非常狭窄的“巴掌路”,大约仅可容纳一只脚,下方便是数十米的深渊,看起来非常险峻,好在早已有先人探索,在路旁安装了简陋的钢筋扶手,大伙儿才得已小心翼翼、排队慢慢通过。

          穿过“巴掌路”,进入另一个大厅,洞内景致更胜,有众多奇形怪状的钟乳石,似人似物,诡奇不一。据说这里是山洞的最深处,领队要求大家把所有照明设备熄灭,大伙儿不知缘由、疑虑不已,迟疑了几分钟,才全部熄灭所有灯光,灯灭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突然被黑暗包裹,恐惧感蹭蹭升级,不知所措,好在黑暗只持续了大约10秒钟,便有小伙伴偷偷打开了灯光。后来才得知,领队如此安排,是要让我们体验一下处在黑暗险恶环境中的感觉,“知晓黑暗的恐惧,或许能更加珍惜日常的光明”。最后,我们借助照明设备,在黑漆漆的大厅拍了大合影,拍完便按原路返回了洞口。


         第一次完成如此惊险的活动,出洞后我仍心有余悸,但是却特别佩服经验丰富敢于冒险的领队老沙,佩服第一个进洞勘察、发现这些奇特景致的人,也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臣服。

五、返程

       大约下午5点钟,从仙人洞出来后,我们才正式踏上了返程之旅。此时,日光不燥,山风凉爽,周边农户家的小别墅在傍晚日光的映射下,显得特别静谧,大家意犹未尽,纷纷抓住最后的机会拍图,似乎想把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拍照留下,刻入脑海。


           伴着夕阳西下,返程大巴一路向北,疲惫不已的小伙伴大都开始呼呼大睡。中途在服务区吃了简便的晚饭后,车上几个特别活跃的小伙伴,自发带领大家唱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老歌奔涌而来,《再见》、《十年》、《当》……恍惚之间,我感觉自己像是回到了学生时代,可以无忧无虑的唱歌,恣意呼叫,释放心中喜悦,大约晚上9点,我们回到出发地,一曲《难忘今宵》结束了两天的旅程,大伙儿依依不舍,虽然很累,但心满意足,这样有趣有料有意义的活动,很期待还有下次下下次……

(完结)


亲爱小伙伴们,看完这么多自然优美的、惊险刺激的图片,是不是有些意犹未尽?如果觉得我分享的还不错,欢迎打赏支持哈;如果也想参与一起玩,欢迎赶紧私聊我哦,据说七月中旬下一期活动会更有趣更精彩,机不可失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久居都市,心生疲惫,特别渴望来一次亲近山水自然之旅,期待洗去浮躁疲惫,找回内心的宁静。原本计划趁端午小长假...
    麦黄果阅读 4,081评论 1 4
  • 婆婆回家几日,我全职带宝宝,发现我的孩子其实挺孤单,包括写这段文字时,她依然是自己在玩她的玩具.
    Lorraine_w阅读 180评论 0 1
  • 生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一切都以很快的速度发展着。一块空地没过多久就会拔地而起高楼大厦;公司很快就会涌进来一批一批...
    洛沅芷阅读 373评论 3 5
  • 生活ㅣ旅行ㅣ学习ㅣ成长 #我们一起遇见生活的模样# (一)이/가、을/를与은/는 이/가与을/를的区别 ①助词词性...
    甘木二阅读 818评论 3 5
  • ebay上师南下,玉溪行区东进,目前形势后腿,预感是光明,需穿越黑暗,也许从目前的角度来看,人就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笑颜于粤阅读 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