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快捷键大全

sublime.txt
选择类型
  1. Ctrl+D 选中光标所占的文本,继续操作则会选中下一个相同的文本。
  2. Alt+F3 选中文本按下快捷键,即可一次性选择全部的相同文本进行同时编辑。举个栗子:快速选中并更改所有相同的变量名、函数名等。
  3. Ctrl+L 选中整行,继续操作则继续选择下一行,效果和 Shift+↓ 效果一样。
  4. Ctrl+Shift+L 先选中多行,再按下快捷键,会在每行行尾插入光标,即可同时编辑这些行。
  5. Ctrl+Shift+M 选择括号内的内容(继续选择父括号)。举个栗子:快速选中删除函数中的代码,重写函数体代码或重写括号内里的内容。
  6. Ctrl+M 光标移动至括号内结束或开始的位置。
  7. Ctrl+Enter 在下一行插入新行。举个栗子:即使光标不在行尾,也能快速向下插入一行。
  8. Ctrl+Shift+Enter 在上一行插入新行。举个栗子:即使光标不在行首,也能快速向上插入一行。
  9. Ctrl+Shift+[ 选中代码,按下快捷键,折叠代码。
  10. Ctrl+Shift+] 选中代码,按下快捷键,展开代码。
  11. Ctrl+K+0 展开所有折叠代码。
  12. Ctrl+← 向左单位性地移动光标,快速移动光标。
  13. Ctrl+→ 向右单位性地移动光标,快速移动光标。
  14. shift+↑ 向上选中多行。
  15. shift+↓ 向下选中多行。
  16. Shift+← 向左选中文本。
  17. Shift+→ 向右选中文本。
  18. Ctrl+Shift+← 向左单位性地选中文本。
  19. Ctrl+Shift+→ 向右单位性地选中文本。
  20. Ctrl+Shift+↑ 将光标所在行和上一行代码互换(将光标所在行插入到上一行之前)。
  21. Ctrl+Shift+↓ 将光标所在行和下一行代码互换(将光标所在行插入到下一行之后)。
  22. Ctrl+Alt+↑ 向上添加多行光标,可同时编辑多行。
  23. Ctrl+Alt+↓ 向下添加多行光标,可同时编辑多行。
编辑类型
  1. Ctrl+J 合并选中的多行代码为一行。举个栗子:将多行格式的CSS属性合并为一行。
  2. Ctrl+Shift+D 复制光标所在整行,插入到下一行。
  3. Tab 向右缩进。
  4. Shift+Tab 向左缩进。
  5. Ctrl+K+K 从光标处开始删除代码至行尾。
  6. Ctrl+Shift+K 删除整行。
  7. Ctrl+/ 注释单行。
  8. Ctrl+Shift+/ 注释多行。
  9. Ctrl+K+U 转换大写。
  10. Ctrl+K+L 转换小写。
  11. Ctrl+Z 撤销。
  12. Ctrl+Y 恢复撤销。
  13. Ctrl+U 软撤销,感觉和 Gtrl+Z 一样。
  14. Ctrl+F2 设置书签
  15. Ctrl+T 左右字母互换。
  16. F6 单词检测拼写
搜索类型
  1. Ctrl+F 打开底部搜索框,查找关键字。
  2. Ctrl+shift+F 在文件夹内查找,与普通编辑器不同的地方是sublime允许添加多个文件夹进行查找,略高端,未研究。
  3. Ctrl+P 打开搜索框。举个栗子:1、输入当前项目中的文件名,快速搜索文件,2、输入@和关键字,查找文件中函数名,3、输入:和数字,跳转到文件中该行代码,4、输入#和关键字,查找变量名。
  4. Ctrl+G 打开搜索框,自动带:,输入数字跳转到该行代码。举个栗子:在页面代码比较长的文件中快速定位。
  5. Ctrl+R 打开搜索框,自动带@,输入关键字,查找文件中的函数名。举个栗子:在函数较多的页面快速查找某个函数。
  6. Ctrl+: 打开搜索框,自动带#,输入关键字,查找文件中的变量名、属性名等。
  7. Ctrl+Shift+P 打开命令框。场景栗子:打开命名框,输入关键字,调用sublime text或插件的功能,例如使用package安装插件。
  8. Esc 退出光标多行选择,退出搜索框,命令框等。
显示类型
  1. Ctrl+Tab 按文件浏览过的顺序,切换当前窗口的标签页。
  2. Ctrl+PageDown 向左切换当前窗口的标签页。
  3. Ctrl+PageUp 向右切换当前窗口的标签页。
  4. Alt+Shift+1 窗口分屏,恢复默认1屏(非小键盘的数字)
  5. Alt+Shift+2 左右分屏-2列
  6. Alt+Shift+3 左右分屏-3列
  7. Alt+Shift+4 左右分屏-4列
  8. Alt+Shift+5 等分4屏
  9. Alt+Shift+8 垂直分屏-2屏
  10. Alt+Shift+9 垂直分屏-3屏
  11. Ctrl+K+B 开启/关闭侧边栏。
  12. F11 全屏模式
  13. Shift+F11 免打扰模式

相信做开发的朋友都知道快捷键的重要性,sublime是一个神级的编辑器,喜欢的朋友可以收藏。
另外自己写了个简洁的个税计算器 http://www.lzsfe.cn 用得到的朋友可以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即便贫穷也应该优美。---- 王尔德 人的一生很短,短到我们无法预知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总感到生命无常;人的一生又...
    红尘净土阅读 289评论 0 0
  • 0 《论语》 光明力量种子; 《道德经》 道韵;《庄子》 逍遥游; 1 养大一只 死爪, 召唤 丧尸 死爪 最小的...
    plantAtree_dAp阅读 108评论 3 0
  • 文|亲子心理师徐婧英 10月18日,备受关注的王宝强马蓉离婚案召开庭前会议。 众多吃瓜群众举大旗,希望宝宝在庭上拿...
    亲子心理师徐婧英阅读 1,158评论 11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