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过无声,缘散无痕(第五章)

  那边的凤九她们注意到了连宋和东华帝君,不由吃了一惊,,凤九拉着陌羽,和成玉一起去给东华帝君行礼,行礼后,凤九,陌羽和成玉便去了另一边,连宋和东华帝君就在这下起了棋,凤九说:“东华帝君怎么来了,?怎么这么巧?”成玉说:“小殿下说不定帝君他老人家是对你也有意,想来看你呢。”凤九说::“成玉,妄议尊神是要挨雷劈的。”成玉说:“哎呦我的小殿下,你看你能放下吗?不容易!”凤九说:“不容易又如何?我在他眼里不过是只小狐狸,是一个小麻烦罢了,我想帝君来一定是觉得莲池风景好。”成玉笑了笑,陌羽说:“九九,我们接着玩吧,这天宫还真是有趣。”凤九说:“好,陌羽我觉得我们青丘的星星特别好看,过些日子,我带你去青丘看星星,好吗??”陌羽笑着说:“好呀,九九最好了。”凤九也笑着,陌羽牵着凤九的手,凤九没有拒绝,成玉也表示无能为力了,对连宋那回了一个眼神,也跟凤九他们逛去了,连宋也是无奈呀,身旁的神尊冷的可怕,突然神尊来了句你输了,连宋看了看棋局,真是输得可怕,处处都是死路,东华帝君说:“死路也可走出,你只是没有看到绝处逢生的地方,已至现在无生路可走。”东华帝君起身收了棋盘,向前走去,连宋跟了上去,想要看看东华帝君与青丘女君这出好戏。凤九他们玩的正高兴,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本帝君记得青丘女君还未还本帝君的救命之恩,不知女君准备如何还?凤九被这突兀的声音吓了一跳,说:“帝君严重了,帝君曾说过不需要凤九报什么恩的。”东华帝君说:“哦?本帝君何时说过这糊涂话,也许是年纪大了,这记忆也不好了。”连宋在旁边忍着特别想笑的心情,凤九说:“帝君,明日我青丘必定备好重礼来答谢帝君对凤九少时不懂事的行为赔礼。”东华帝君说:“本帝君并不缺什么物件。”凤九说:“那帝君缺什么?”东华帝君说:“本帝君昔日走失了一只小狐狸,很是想念,曾经找了很久,可惜没找到,不知女君能否帮本帝君找到这只小狐狸?”凤九说:“小狐狸?”东华帝君说:“不错,赤色九尾的小狐狸,只有尾尖和脖上有白色的绒毛。”凤九一愣,他还记得,可是,我该怎么办,这明明就是自己,难道还要再次狐狸入虎口,不可以,现在我是青丘女君,不能被美色所迷惑,白凤九,清醒一点!凤九说:“帝君养的狐狸肯定是极其聪明的,她走了一定是她自己的意愿,帝君勉强找到,她也还是会走的。”东华帝君说:“哦?本帝君的小狐狸很乖,就喜欢在本帝君身边,许是思念家乡了,才暂时离开的。”凤九说:“帝君还有其他心愿吗?”东华帝君说:“除了这只小狐狸,目前没有了。”凤九真想抽自己,这可如何是好,白凤九你真是个白痴,说:“凤九必定尽力帮帝君找狐狸。”东华帝君说:“女君应该是先来后到,所以应该先帮本帝君找狐狸。”说着,随手化出了一颗丹药,是以前折颜给他调理身体的,现在他已经无碍了,说:“陌羽,你把这丹药吃了,便可痊愈,就算是青丘女君还了你的恩情。”凤九说:“帝君这是何意?”东华帝君说:“女君这样就可以尽心尽力的帮本帝君找小狐狸了,太久不见,很是想她。”凤九无奈的说:“那凤九谢谢帝君,必定尽力帮帝君找到那只狐狸。”东华帝君说:“如此甚好,那就有劳女君了。”连宋:“女君也已经许久不曾见过帝君了,此番不去太辰宫坐坐?”凤九说:“三殿下,我眼下还要照顾陌羽,就只能辜负你的盛情邀请了。”东华帝君说:“哦?本帝君记得女君的救命恩人本帝君已经给了丹药,那女君与我去太辰宫商量下怎么找到本帝君的小狐狸并无不妥。”凤九说:“帝君严重了,凤九尽然答应会报答您就一定会履行承诺,决不食言,只是眼下陌羽还需要我去安顿,3天之后我再去太辰宫拜访,帝君,可好?”东华帝君说:“本帝君觉得一天足以。”凤九说:“一天?”东华帝君说:“不错,女君快去快回,好帮帮本帝君这老人家找狐狸,不然本帝君年纪这么大,伤到就不好了。”凤九说:“帝君,你一点也不老,你是曾经的天地共主,你是不会轻易受伤的,虽然凤九学业不精,但还是知道的。”东华帝君说:“你知道?从前本帝君怎么不知道你如此聪明,看来确实是岁月不饶人,你们都长大了,罢了,记得给本帝君找狐狸来。”说完,和连宋一起慢慢回了太辰宫,因为陌羽是凡人,所以东华帝君和凤九的对话,他是无法辩解的,东华帝君走后,陌羽说:“九九,你真要去帮东华帝君找狐狸?”凤九无奈的说:“是呀。”陌羽说:“我记得你好像就是只狐狸。”凤九说:“嗯,我也是九尾狐。”陌羽说:“那你我还会见面吗?”凤九说:“一定会的,陌羽,我要带你去昆仑虚,你可愿意?”陌羽说:“我愿意,九九,一定有一天我会成为能配得上你的人。”凤九说:“陌羽,其实,我若喜欢你,我不介意你是个凡人,一生一世确实很长,你走上这一条路,难保未来不会后悔。”陌羽说:“有你无悔!”凤九点了点头带着陌羽来到了昆仑虚,昆仑虚的人一见是凤九,便放了行,凤九找到了墨渊上神,带着陌羽一起向墨渊上神行了礼说:“上神,凤九今日来是想带着陌羽来拜师的,他是个凡人,我知道可能会给上神带来麻烦,可是凤九希望上神能收他做弟子。”陌羽说:“陌羽拜见墨渊上神,我希望能拜您为师,学到本领,日后护得住九九。”墨渊上神说:“做昆仑虚弟子是很辛苦的,你若能能坚持,看在十七侄女的请求,我愿意收你为徒。”陌羽说:“我不怕吃苦,还请上神成全。”墨渊上神说:“好,从此你就是昆仑虚第十八弟子陌羽神君。”陌羽与凤九连忙谢恩,墨渊上神允许陌羽与凤九再呆些天,可是凤九明日凤九就走了,走之前,凤九还对陌羽说:“陌羽,你好好修炼,等我的事做完了,我带你去青丘看星星。”陌羽说:“好,九九,你一定要快点帮完东华帝君,我想和你一起去你的家乡。”凤九点了点头,陌羽上前抱住了凤九说:“九九,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修炼,有一日我一定要娶你!”凤九不语,是因为她也不知要如何说,要怎么说,陌羽并不在意凤九的沉默,他知道她还是有些心结,既然她不说,我便慢慢守护,不能伤了她,凤九与陌羽告了别,陌羽看着凤九渐行渐远的身影,痴迷了。

  凤九来到太辰宫,天兵通禀后,凤九进去了,行了礼,说:“青丘女君奉东华帝君旨意来帮帝君找狐狸。”东华帝君说:“如此,女君走吧。”凤九愣了一下,起身,跟着东华帝君开始去找狐狸,凤九知道那狐狸就是自己,可帝君早已知道,为何还要找我来找我自己,帝君见凤九在沉思,不想打扰她,用读心术才知道这小狐狸在想为何自己要让她找自己,看了几百年不见,她聪明不少,停了下来,说:“凤九,你这些年可曾恨我?”凤九说:“帝君严重了,昔日凤九不懂事,惹了不少祸,说来都是凤九任性,帝君不怪罪凤九,凤九已经很感恩,我与帝君该散的早已经在三百年前就散了。”东华帝君说:“你与我三百年前缘分未散,凤九你可愿相信我?”凤九说:“帝君,我只是只小狐狸,当初喜欢你的那只小狐狸早就被你亲手杀掉了,你我只是君臣,恐怕连朋友都不是,所以就算帝君以后会有帝后,也不会是凤九,这一点,帝君没对我说,我也是知道的,三生石定天下姻缘,试问帝君当初抹掉名字有何不是逆天之举。”东华帝君说:“凤九,三百年前我曾说过如果三生石上有我的名字,我会喜欢你,现在三生石上没有我的名字,我还是喜欢你,欲望已生,诛心难逃,这都是劫数。”凤九说:“诛心?”东华帝君说:“不错,诛心之劫,除非受劫之人羽化,或者他心里让她执念的人羽化,无解之劫。”凤九说:“你为何当年不告诉我,东华帝君,你为什要这样,我一次次的想要和你在一起,你一次次拒绝我,对我无情,还在我每一次都想放下你之时一次又一次给我希望,你到底要我怎么样!”东华帝君说:“九儿,我当年失去九重法力,恐无力护你,远离你,是对你最好的保护。”凤九说:“帝君,我们回不去了,诛心之劫,不是最好的证明吗?我们在一起,天道不允,当初凤九不信天命,可现在我觉得天道不仁,以万物为刍狗,我们在一起最后四海八荒战火不断,生灵涂炭,这都是你告诉我的,这四海八荒是你用毕生心血平了的,凤九不想去破坏它,帝君,让我们在心里默默的爱着对方吧,这样你才不会受伤。”东华帝君说:“这是你想要的?”凤九说:“我希望你我此生不见,许次心愿,此生不悔!”连凤九都不知道自己当时是用都沙哑的声音说出来这句话的,东华帝君说:“好一个此生不悔,白凤九,要是本帝君不允呢?”凤九说:“帝君,我和你本就无缘,现在卦象也显示凤九的有缘人出现了,帝君,放手,两不相伤,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要再想起曾经朝夕相伴的小狐狸,你是东华紫府少阳君,我是青丘女君,你我二人是君臣。”东华帝君说:“既然是你所愿,本帝君不勉强,白凤九记住你今天说的话,此生不悔!”说完飞身走了,留下终于忍不住的凤九,在泪如雨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天凤九外出去谈工作,凤九和一位工作人员开着汽车来到了应酬的地方,不久就谈完了,凤九说:“合作愉快。”对方也说合作...
    苏殇璃阅读 1,493评论 16 15
  • 为了早日飞升上神,凤九向白奕请命去凡间历练,白奕见自己的女儿这些年已经励精图治,也再无找过东华帝君,心下很是欣慰,...
    苏殇璃阅读 2,293评论 11 30
  • 东华帝君觉得这小狐狸真是大胆,每句话都是为那个凡人说话,虽说我和她是一场孽缘,但起码她的夫君应该是可以保护她,不让...
    苏殇璃阅读 1,534评论 7 18
  • 『演示工坊』是什么? 『演示工坊』是以PPT设计为主要内容,面向各大学新生的系列教程,其前身是『怀特先生的PPT工...
    Vsplorer阅读 222评论 0 0
  • 题记:这只是一个荒诞的故事…… "价值两千万美元哎!哥们,你我十八辈子也见不到这么多的钱。" 鸿运来酒家的一个包厢...
    陈皮朵娃阅读 1,111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