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懊悔从前,为什么却不改变?

上个月,小苏的偶像在微博发布招聘消息。偶像会在日本开店,需要有懂日语的中国人去帮忙管理,没有经验没有关系,反正入职也是要培训的。店铺刚选好地址,装修什么的也需要一段时间,刚好可以先培训,到时候直接上岗,前一个月偶像亲自带亲自教。小苏高兴得不得了,如此好的机会能和偶像近距离接触,还能去自己梦寐以求的城市,简直就是完美的工作。可是接着看下去,小苏就泄气了。因为店铺在日本,所以必须要精通日语,这是唯一的硬性要求。管理知识、产品知识都可以培训,自己恶补。但是,这语言,真的不是三两天就可以学好的呀。

小苏之前因为喜欢日本,所以上大学的时候选修过日语,但本来就不多的课时也是三天打网两天晒鱼地混了过去。经常课上睡觉不说,因为老师从不点名,所以还时不时的就跷课出去玩。学了一年,结果也还是只会两句问候语,同寝室爱看动漫的同学都比她会的多。

唉声叹气抱着日语书啃了一个星期之后还是只会个五十音图,小苏也就彻底放弃了,反正日语一时半会儿也学不会,现在工作也比较满意。“以后见偶像的机会还多着呢。”这是关于这件事小苏说的最后一句评语。不管是不是真的机会多,反正是很好的安慰了自己,不再每天都愁眉苦脸的了,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

小越也是因为偶像所以学起了外语的。刚上大学的时候因为一部电影迷上了一个法国影星,第二年那个明星来中国参加活动的时候刚好她家里有事,不能去参加他的影迷会,对此她十分遗憾。回校之后,小越立志以后一定要去法国亲眼见一见偶像。大家都觉得她是一时头脑发热,也没在意。却不料从此一个学会计的她,坚持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去楼下练发音,晚上一边跑步一边听听力,课余时间除了兼职每天都泡在图书馆,大四上半年以高分一次性过了法语等级考试。毕业之后进了一家外企从助理做起,前两天在朋友圈晒出照片,她终于要圆梦去法国总部工作了,离她的偶像又近了一步。

我们见过很多人,跟小苏一样,眼前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却因为自身的原因不得不放弃。只是,有的人懂得吃一堑长一智,而有的人,却跟小苏一样,一直在懊悔,却从未改变,放任自己越来越平庸,眼看着梦想越走越远,直到再也抓不住。

前两天跟一个朋友聊天,他说自己辞职在家一个月了。问他原因,他说对自己之前的工作不感兴趣,觉得做的没意思。我跟他说那就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吧,这样就会好很多,然后问他想要做什么。他说,一直想学摄影,但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地方学习。我顿时心里翻了个白眼,什么叫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地方学习。如果你真的想学,现在哪里不能学。网上各种教程一大堆,如果嫌不专业,自己花钱买专业教程也用不了几个钱。再不行你去任何一家摄影店从学徒做起,你也可以学到不少啊。如果任何一样都不想选,那么就现在好好找份工作,先存钱再来养自己的梦想不好吗?不管怎么样,都比现在每天无所事事要好得多呀。

突然,我就想到了薛之谦。十年前的薛之谦,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资金做不了音乐。深思熟虑之后他选择了开店,淘宝店,火锅店,从一点不会到现在做得风生水起,终于有钱可以来养自己的音乐梦想了。现在不只是音乐被养了起来,发了一首又一首好听的单曲,还参加了各种热门的综艺节目,人气直线上升,迎来娱乐圈事业第二春。

是啊,或许我们都做过一些错事,都错过过一些机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要背着过去的错误走过一生,过去的过错和错过都只是人生路上不起眼的一颗小石子,不会过多的影响你以后的生活,不会就此决定你整个人生。活在过去的阴影之下,不思进取不知改进,那才是最可怕的。如果知错不改,那么不管你忏悔多少次,依旧是没有用,你依旧还是那个一事无成的你。

蔡康永: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或许这句话放在这里有点牵强,但是道理是一样的。如果你已经错过了一次,却还是不知改变,嫌麻烦懒得学,那么,你将错过更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早晨与以前的老同事聚会,见到了他的可爱的小孩,认识了一位女孩子,感觉很开心!在回来的路上,她也骑共享单车,当...
    LiHongxi阅读 180评论 0 0
  • 现在的自己锋芒毕露,因为总觉得生活有太多的不如意,特别是和老公。 现在的自己脾气暴躁,因为一点小事而大发雷霆,也是...
    云墨小小阅读 187评论 0 0
  • DEAR YOUR: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每天看到听到或者自己亲身经历的那么多事情都想一件件告诉你,可是每当我手摸着...
    鹿暮小姐i阅读 326评论 0 0